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贼刀疤钊

活石独立处理~!(更新2014年10月)(晒石方法完毕、煮石方法完毕)(海贼新缸)

  [复制链接]

5

主题

21

回帖

5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2
注册时间
2013-11-24
最后登录
2018-11-2
发表于 2014-7-16 23:5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温州
请教下!用海水晶调饱和盐水 泡活石 对活石有影响吗?可以这样暴藻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7-17 16:0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alain 发表于 2014-7-16 23:50
请教下!用海水晶调饱和盐水 泡活石 对活石有影响吗?可以这样暴藻吗?

海水晶调饱和盐水泡活石,对石头没有影响,但会杀死部分石头里的生物,我个人建议杀死。
饱和盐水用来暴藻没尝试过,应该不能暴藻。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7-24 22: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本帖最后由 海贼刀疤钊 于 2014-7-24 22:22 编辑

2014年6月
接受了同城鱼友的部分珊瑚寄养,同城鱼友开新缸,各路鱼友纷纷帮忙寄养,寄养有风险呀{:1_111:} ,最怕虫害{:3_69:} 。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鱼友“阿简”送的金边手星花,太感谢了{:2_93:} 。
05.JPG

深夜发现悚然的刚毛虫,它途径的地方,所有珊瑚当即收缩{:2_99:} ,决定下次要是开缸,坚决把活石变死石再开{:2_48:} 。
06.JPG

悲剧又发生了,拿破仑珊瑚竟然把水晶脑给吞了。
001.JPG
抢救出来
003.JPG
002.JPG
第二天后脱骨脱剩口器了。不扔,决心看看自己的水平能否救回来。
004.JPG
2个星期后修复样子
005.JPG
1个月后已经完全修复了
006.JPG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1

回帖

5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2
注册时间
2013-11-24
最后登录
2018-11-2
发表于 2014-7-28 23:3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温州
本帖最后由 alain 于 2014-7-28 23:44 编辑

有没有人做过 用ATS爆藻的?
缸里 造流 水泵 蛋分全部开启 设置好补水  然后石头在主缸内摊开 摆好 遮光或不开灯
然后底缸设置个超大号的 ATS 用植物灯照射藻屏板
每个星期刮藻
按照ATS长藻的速度不是更快吗?

爆藻无非就是除掉水中或者石头中的腐败动植物产生的NO3嘛
何必这么辛苦搬石头 刷石头 况且灯光照到水里 效率又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7-29 10:2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alain 发表于 2014-7-28 23:37
有没有人做过 用ATS爆藻的?
缸里 造流 水泵 蛋分全部开启 设置好补水  然后石头在主缸内摊开 摆好 遮光或 ...

1.有的,在广州有鱼友在2013年开缸就用ATS暴藻,但速度要比全缸使用大金卤灯暴藻要慢些,但优点是省心,只刷藻屏。最后是看ATS长藻的情况决定是否净化完毕。一般完完全全净化干净,ATS是只长一点藻膜,而且很薄很薄,甚至会自动脱落消失,旺盛的ATS,藻能长2-3厘米厚,垂直放时哦。
2.使用ATS开缸暴藻,还有的好处是,ATS更早成熟,能有效压制开缸后的主缸藻类,主缸可以一步造景到位甚至铺沙子。
3.如果使用ATS开缸暴藻,主缸不用遮掩了,不开灯就行。另外,ATS最好是2周刷一遍(往后的养护时更是),太快的话,藻类生长跟不上,导致净化速度更慢,开缸暴藻时,可以3周左右才刷一遍。最后,ATS灯要够瓦数,色温选择好。很多成功的鱼友都发现,全用红色灯管的,藻确实能长的快长的好,但不能有效引红泥(即ATS不长或只有很少红泥,导致红泥往主缸长),所以我建议使用黄色和白色灯管配搭(也有对灯光研究的鱼友说,黄色白色配搭会导致灯色温上升,要么全黄要么全白,至于这点,大家自行决定)。
4.全黄,对绝大部分藻类生长速度和状态都很好,也能有效长红泥,全白6500K,对藻类多元化有效帮助(但速度,以我个人经验,要比全黄慢一点)。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7-29 10:2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4-7-29 10:24
1.有的,在广州有鱼友在2013年开缸就用ATS暴藻,但速度要比全缸使用大金卤灯暴藻要慢些,但优点是省心, ...

补充修改楼上第三点:黄色白色配搭会导致整体光的色温上升。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1862

回帖

402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02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3-1-23
最后登录
2022-12-27
发表于 2014-7-30 07:2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东营
本帖最后由 忍凝眸 于 2014-7-30 07:32 编辑

海贼楼主,看了您上面的解释,是不是说4000K卤素(黄色)要比6500K卤素爆藻要快呢?
我说的不是ATS,而是整缸爆藻那种传统式爆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7-30 14:5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忍凝眸 发表于 2014-7-30 07:29
海贼楼主,看了您上面的解释,是不是说4000K卤素(黄色)要比6500K卤素爆藻要快呢?
我说的不是ATS,而是 ...

传统式暴藻,我也没用过4000K的灯,不能太肯定,因该是的。
ATS就肯定是的。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1862

回帖

402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02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3-1-23
最后登录
2022-12-27
发表于 2014-7-30 15: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东营
感谢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350

回帖

72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28
QQ
注册时间
2013-9-22
最后登录
2016-12-13
发表于 2014-7-31 06:35: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看了几天终于看完,感谢钊哥无私的分析和耐心解答。造福鱼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8:34 , Processed in 0.078128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