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贼刀疤钊

活石独立处理~!(更新2014年10月)(晒石方法完毕、煮石方法完毕)(海贼新缸)

  [复制链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8-13 09:4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扯毛线 发表于 2014-8-12 17:39
活石独立处理后,就可以放进主缸了吧?还要不要爆藻?

经实个人践证明,独立处理后放全新水的主缸后,是会再爆一次的,由于海盐有微量的营养盐是给珊瑚利用的,全新海水,这些营养盐会导致再暴一次,一般是率丝藻。所以非常建议马上上ATS,现让ATS出藻后再开主灯就行。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36

回帖

8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84
注册时间
2014-8-8
最后登录
2015-10-27
发表于 2014-8-14 13:4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京
楼主大神级人物啊,厉害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2259

回帖

5442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442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3-10-28
最后登录
2016-10-28
发表于 2014-8-16 09: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学习了。
终于出差回家了,sps都咖啡色了。庆幸的是生物都活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244

回帖

256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61

1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1-3-16
最后登录
2024-3-20
发表于 2014-8-16 15:3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4-7-24 22:14
2014年6月
接受了同城鱼友的部分珊瑚寄养,同城鱼友开新缸,各路鱼友纷纷帮忙寄养,寄养有风险呀 ...

有惊无险,你缸里的宝贝儿们是通过一个合作,告诉楼主你的水平已经更上一个台阶了~~{:2_96:}
魔式磁吸珊瑚断肢架、旗鱼牌磁力缸擦 详情请咨询小企鹅:393982840  淘宝店铺:云海秘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3

回帖

5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4
注册时间
2014-5-14
最后登录
2015-2-6
发表于 2014-8-20 19:4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宁夏银川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1-3-2 22:34
蛋粉运行几天所收集的废水。
墨汁一样

楼主 请问几个问题 1.活石怎么分辨好坏。(新手 麻烦说详细点 谢谢)2.我现在缸没到 石头先到了  我也准备了个大桶 买了森森的102造浪 不用蛋分可以吗?泡石头海水的比重应该是多少?桶里需要打氧气吗?   麻烦楼主了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

回帖

20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0
注册时间
2014-7-30
最后登录
2014-8-24
发表于 2014-8-21 22:44: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实用!详细!谢谢楼主分享!另外请教坛子里的朋友,如何收藏帖子啊。。。。。手机版的论坛我会,但是网页版的找不到收藏按钮在哪里啊?希望热心的朋友PM我,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8-28 11: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飘@逸@ 发表于 2014-8-20 19:43
楼主 请问几个问题 1.活石怎么分辨好坏。(新手 麻烦说详细点 谢谢)2.我现在缸没到 石头先到了  我也准 ...

1.活石好坏,主要闻气味,越臭越不要,以上特指新鲜活石,不是商家水池里那些。
2.处理活石,可以不用蛋粉,能用当然最好。盐度是1.020-1.025。有蛋粉就不用打氧了,如果暴藻,不用打氧,如果“煮石”,要打氧。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8-28 11: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grizzlyzz 发表于 2014-8-21 22:44
实用!详细!谢谢楼主分享!另外请教坛子里的朋友,如何收藏帖子啊。。。。。手机版的论坛我会,但是网页版 ...

在帖子一楼最下面有收藏按钮。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

回帖

10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10
注册时间
2014-8-30
最后登录
2014-9-28
发表于 2014-9-1 00: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日头唔得闲,花左三个晚上睇完晒目前42页网文。钊哥你好嘢!     我而家COPY晒“晒石”、“煮石”同开缸前期准备工作嘅要点,放手机度慢慢消化。同时顶下钊哥先!

今年时间感觉快近中秋,接落嚟天气快要转凉,呢几个月估计温度会比较唔适合爆藻,同时呢个时候都暂时未抽到专程去花地嘅时间,所以只好趁呢个时间先做好功课,下一年再淡淡定定慢慢买石爆藻。     多谢钊哥咁详细嘅指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123

回帖

32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0
注册时间
2014-6-16
最后登录
2020-5-8
发表于 2014-9-2 16:5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沧州
请问楼主,我用的40方背滤缸爆藻,水的指标合格,灯是迈光60w+25w日光型节能灯每天开灯14个小时,现在爆藻已40天,其它藻都白化,就剩这块石头上的藻还很绿,这块石头是爆藻后第7天时后加的,no3为0,现在可以刷缸吗?
QQ图片2014090216453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7:24 , Processed in 0.082116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