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龙马

海水缸养育心得

  [复制链接]

2

主题

734

回帖

158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3
注册时间
2006-6-23
最后登录
2012-5-4
发表于 2007-5-18 16: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回复 #78 dmhorse 的帖子

龙马的意思不是没有光,而是不需要那么强的光,因为不是什么生物都需要强光的,就如大海中几百米以下还存在生物一样。所以不会变成死石的。
另外,我们通常说的水质好坏,很大程度上都是指NO3问题,活石一大作用也在于反硝,然而这应该不需要光下就可以进行的。所以在没有强光的情况下,只要有合适的水流,活石还是能起到改善水质的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734

回帖

158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83
注册时间
2006-6-23
最后登录
2012-5-4
发表于 2007-5-18 16: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回复 #75 我行依旧 的帖子

褐藻的生长既需要营养盐,也需要光,强光下,光照充足就更有利于其生长了。所以导致褐藻是营养盐+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7-5-18 19:0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支持褐藻是“营养盐+光”观点的一个事实:
前些日子尝试在小缸里铺沙养隆头鱼科的各种“龙”,结果不到半年底沙就脏死了,整个表面结成黑色。缸壁每天一擦,否则就是一层褐藻,但底缸干干净净,没有褐藻,真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245

回帖

252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21
注册时间
2006-12-29
最后登录
2015-12-3
发表于 2007-5-21 22:4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小弟70*65*55的缸,活石约50公斤(记不太清了基本占了3/4,详见http://cmfish.com/bbs/viewthread ... %CD%B7%D0%A1%D7%AF1),主泵ph4500,两个620造流,蓝*树ph2000内置花旦,可小弟的NO3总是下不来。请问少数器材对降低NO3有帮助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205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自由的鱼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947

版主勋章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5-8-18
最后登录
2017-8-14
发表于 2007-5-21 23:3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宁波
强光是柏林的要素之一,光能够提供能源
没有强光,活石效能大为降低
这里说的强光远远低于自然光
褐藻在低营养盐下难以大量爆发

龙斑竹的活石出褐藻,就是水质不好,营养盐高,在光照下爆发,底缸没光照,自然就没有褐藻生存的条件

楼上的,你的问题是造流严重不足,化氮没看见不敢说
水流不足,垃圾沉积是主因
特别是活石堆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7-5-22 22:2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回复 #84 毛头小庄1 的帖子

3月底已经长钙藻了,NO3不可能会高的啊。是不是试剂过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12

回帖

1045

积分

铂金会员

CM专职评论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45
QQ
注册时间
2006-8-8
最后登录
2015-4-12
发表于 2007-5-23 11: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简单明了!
我不养,
我只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245

回帖

252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21
注册时间
2006-12-29
最后登录
2015-12-3
发表于 2007-5-23 12:3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感谢顾da、龙大。
1。顾大:您说造流不够。小弟两个620还不行吗?那应该怎么改进?关于强光,小弟用的是昂明150w20000k的灯胆。花旦就是蓝×树老款,器材在http://cmfish.com/bbs/viewthread ... %CD%B7%D0%A1%D7%AF1中,麻烦指点。
2、龙大:钙藻已出,目前呈扩大趋势,主要集中在造流泵上。no3德才测出为25,不值是否理想。至于是否过期,还真没注意,回去查看。
感谢两位dd的指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7-5-24 15:57: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NO3=25算是中性值,要求不严的鱼类和普通珊瑚应该可以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245

回帖

252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21
注册时间
2006-12-29
最后登录
2015-12-3
发表于 2007-5-29 08: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谢谢龙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5:04 , Processed in 0.071459 second(s), 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