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魂砺剑

标准柏林系统缸简化建立步骤

  [复制链接]

0

主题

67

回帖

134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34
注册时间
2013-12-26
最后登录
2014-5-4
发表于 2014-1-11 23: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珠海
最近对海缸迷魂颠倒,但是不敢贸然行动。我看了这贴,眼开始雪亮雪亮了。嘿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主题

672

回帖

151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17
注册时间
2013-5-20
最后登录
2018-2-12
发表于 2014-1-14 15:3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请教版主,暴躁期间,24小时开灯和造流,但是不开蛋分每星期换1/2的水可以吗?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713

回帖

5438

积分

海水星耀

Moderator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438

8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2-5-25
最后登录
2022-5-14
 楼主| 发表于 2014-1-15 13:0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zhb7295 发表于 2014-1-14 15:31
请教版主,暴躁期间,24小时开灯和造流,但是不开蛋分每星期换1/2的水可以吗?谢谢!

可以  但是如果您是节约电的角度  我建议您还是开着   第一蛋粉也需要磨合   第二 蛋粉能稳定ORP值   可以更快帮助建立系统
他人笑我困清池,我笑他人醒如痴!鱼有花娇倾国色,花无鱼涌动人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主题

672

回帖

151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17
注册时间
2013-5-20
最后登录
2018-2-12
发表于 2014-1-15 13:2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海魂027 发表于 2014-1-15 13:07
可以  但是如果您是节约电的角度  我建议您还是开着   第一蛋粉也需要磨合   第二 蛋粉能稳定ORP值   可 ...

感谢您的回复,情况是这样的,由于对原来缸里活石不太满意(引螺泛滥,木耳藻泛滥)所以又购买了新的活石,现在放在一个大号整理箱内暴藻,由于整理箱空间有限,只有造流和灯光,实在没有地方再放蛋分了,所以才请教您关于暴藻不开蛋分的问题,另外还想问问您,如果没有蛋分暴藻,是不是需要经常换水呢?例如一周换一次水,一次大概换50%呢?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713

回帖

5438

积分

海水星耀

Moderator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438

8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12-5-25
最后登录
2022-5-14
 楼主| 发表于 2014-1-15 14:3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北武汉
zhb7295 发表于 2014-1-15 13:26
感谢您的回复,情况是这样的,由于对原来缸里活石不太满意(引螺泛滥,木耳藻泛滥)所以又购买了新的活石 ...

那完全可以   甚至您可以尝试细菌培养法      不用灯光   3-4天全换水一半   然后维持 一个月左右   石头应该可以培养的很好
他人笑我困清池,我笑他人醒如痴!鱼有花娇倾国色,花无鱼涌动人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主题

672

回帖

151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17
注册时间
2013-5-20
最后登录
2018-2-12
发表于 2014-1-16 11:4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海魂027 发表于 2014-1-15 14:33
那完全可以   甚至您可以尝试细菌培养法      不用灯光   3-4天全换水一半   然后维持 一个月左右   石头 ...

感谢您的指点,我打算按照您的方法尝试一下,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313

回帖

289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891
注册时间
2014-1-21
最后登录
2026-6-4
发表于 2014-1-23 09: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潍坊
刚接触海缸什么都不懂,想提几个个问题:
1、请问柏林系统好像要在底缸中放活石,请问活石放在底缸的那个格里。
2、再就是藻缸,藻缸种的藻类怎么生成,是加上灯时间长了自己就长出来了还是需要人为的在里边添加啊。
3、藻缸和ATS系统可以共存吗,共存的话不是要在底缸中放两盏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主题

167

回帖

403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03
注册时间
2014-2-8
最后登录
2015-9-18
发表于 2014-2-21 01:4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海魂027 发表于 2014-1-15 14:33
那完全可以   甚至您可以尝试细菌培养法      不用灯光   3-4天全换水一半   然后维持 一个月左右   石头 ...

大神 你好
           我是新手最近刚暴澡几天  从广东运来的石头 三天到手 用的自来水洗石头,40的小缸背滤,第一天暴澡 没有好灯,第二天借的龟壳,晚上没注意  水温上升到35℃  及时关灯,第三天晚上开窗暴澡,温度 维持在28℃   后来自己在上水泵接了一条3米多的管子  部分扔窗户外  在连接回来 到主缸,这样 温度可以控制在25℃左右 ,在第四天晚上回家的时候,发现缸内起雾,活石表层大量白化,活石有的地方有买白色的圆泡。

目前为止还是这样   想知道
1,起雾的原因,有什么影响,该怎么解决 (目前听到两个版本,1说是消化细菌死亡引起的 应该马上加入三倍消化细菌,加强循环,这里 我可不可以在买一个泵 增加循环 因为那个泵接制冷管 水流不是很大 2什么都不用管,起雾是在建立新的系统,等几天再看)
2,我的活石问题,目前我的活石还否能继续使用,如果暴澡成功 我的活石寿命是多长时间 ,是否马上换新的活石,重新暴澡比较好点。
3,犹豫暴澡条件不太允许,是否可以收购暴澡后的活石来使用,选择的话应该注意哪方面,活石到手是否要开灯继续暴澡 看暴澡是否完善,
4,是在刷缸之前测试一些数据么,暴澡后刷活石 是否要用力使劲刷
看您的帖子 我想听取您的宝贵建议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356

回帖

742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42
注册时间
2014-1-17
最后登录
2022-2-19
发表于 2014-2-21 10: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不错、解决了一些迷惑、、、谢谢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111

回帖

254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54

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14-1-15
最后登录
2021-2-2
发表于 2014-2-21 22: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平顶山
同感,等答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6:09 , Processed in 0.077933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