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龙马

硝酸盐(NO3-)去除法比较

  [复制链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6-8-30 07:5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碎贝壳中起作用的就是碳酸钙成份,如果滴水量太大,或贝壳表面生藻或有其他物质覆盖,等等情况,就有可能没办法处理溶入水中的硫酸,这个很难预料的。我自己没用过,但有不少用过的鱼友都发现缸中珊瑚有异常,不敢再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

回帖

20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0
注册时间
2006-8-29
最后登录
2006-9-5
发表于 2006-8-30 19: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我这边NO3的太高了.不过那些珊瑚都活的很好..就是白点特多.有没啥高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6-8-31 20:4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QuoteBegin-木夜+2006-08-30, 19:20 --><div class='quotetop'>QUOTE(木夜 &#064; 2006-08-30, 19:20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我这边NO3的太高了.不过那些珊瑚都活的很好..就是白点特多.有没啥高招.<br />[right][snapback]92113[/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治理NO3的办法就去顶楼选几种你合意的,珊瑚缸治白点,把鱼捞走一个月,比较稳妥。以后进鱼,都要经过隔离检疫。至于进珊瑚带入的寄生虫,我也没有好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8

回帖

9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90
注册时间
2006-9-2
最后登录
2006-12-4
发表于 2006-9-2 03: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好介绍&#33;<br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91

回帖

51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15
注册时间
2006-5-12
最后登录
2012-11-22
发表于 2006-9-4 20: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三明
龙马兄,还有个问题,是不是用硫磺珠去除NO3对所有的珊瑚都有害?还是只针对部分品种? 用硫磺珠和贝壳的装置能不能增加钙的含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6-9-4 21:5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QuoteBegin-如鱼得水+2006-09-4, 20:21 --><div class='quotetop'>QUOTE(如鱼得水 &#064; 2006-09-4, 20:21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龙马兄,还有个问题,是不是用硫磺珠去除NO3对所有的珊瑚都有害?还是只针对部分品种? 用硫磺珠和贝壳的装置能不能增加钙的含量?<br />[right][snapback]94142[/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我没有用过,说不出具体的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91

回帖

51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15
注册时间
2006-5-12
最后登录
2012-11-22
发表于 2006-9-5 22:5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三明
我的硫磺珠试运行了5天就有很浓烈的臭气,NO3从原来的快50降到12.5左右。是不是快可以正式投入使用了?<br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

主题

3305

回帖

7941

积分

海水星耀

月球揭秘者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941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06-5-29
最后登录
2019-5-26
发表于 2006-9-20 17:2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楼主:顶楼的“潮间带特有的藻类TURF ”有图片吗? <!--emo&:blink:--><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blink.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blink.gif' /><!--endemo-->
红珊瑚高钙海盐(呢绒袋新包装:钙450、镁1400)批发(10箱起)
联系电话13489198111 、QQ604589127
要零售的,自己去新花鸟市场“大洋水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6-9-20 17:3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QuoteBegin-帝国游侠+2006-09-20, 17:25 --><div class='quotetop'>QUOTE(帝国游侠 &#064; 2006-09-20, 17:25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楼主:顶楼的“潮间带特有的藻类TURF ”有图片吗? <!--emo&:blink:--><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blink.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blink.gif' /><!--endemo--><br />[right][snapback]100521[/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去看看我行依旧的实验:http://www.sonic2000.com/cgi-bin/lb5000/topic.cgi?forum=63&amp;topic=1546&amp;start=0&amp;show=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

主题

3305

回帖

7941

积分

海水星耀

月球揭秘者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941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06-5-29
最后登录
2019-5-26
发表于 2006-9-21 14:5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没有全部看完我行依旧的文章,但可以确认我这里的一种半暴露在空气的藻就是它了。<br /><br />等相机拿来就发图。一种墨绿色、丝条状的藻,喜欢长在不断有水冲刷的地方,我的都有10厘米长、1厘米厚、8厘米宽的一片了。难怪这个的缸里水质一直很好。 <!--emo&:harhar1:--><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harhar1.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harhar1.gif' /><!--endemo-->
红珊瑚高钙海盐(呢绒袋新包装:钙450、镁1400)批发(10箱起)
联系电话13489198111 、QQ604589127
要零售的,自己去新花鸟市场“大洋水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6:27 , Processed in 0.078090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