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老舍

泉城【老舍】 150cm*75cm*55cm新缸建缸日记!!!(2023年1月重新开缸2楼继续更新)

    [复制链接]

68

主题

317

回帖

87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76
注册时间
2017-12-8
最后登录
2022-10-29
发表于 2019-4-16 11:0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老舍 发表于 2019-4-15 22:56
敢不敢一起撸!
看见你网名我就喜得不行

撸英雄联盟么  哈哈  至今青铜5 曾经白银2 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628

回帖

363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34
注册时间
2013-7-3
最后登录
2026-4-11
 楼主| 发表于 2019-4-16 11:3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本帖最后由 老舍 于 2023-1-12 23:58 编辑

2019年4月16日
今天不更新具体内容,说点闲话,吐个槽。
以后在养水期闲着也是闲着,我会分享一下我下海这6年的几个小经验,给大家作个参考!

今天我想说一下现在海水圈一个很奇特的现象!

我原来的90方缸没有发过帖,再说我也没养过珊 瑚,就是一群吊的FOT缸,自玩自的,没听过别人的意见!
开这个新缸我发出来了,目的也是为了让自己坚持下去,有大家在,有个监督的不是!
但是我发现海水圈现在有这么一帮子人,喜欢没有根据的指手划脚。
还是拿我的新缸子来说,我在很多地方发过照片,经常被人批评,当然好的建议咱是要吸取的,大部分人的建议还是很中肯的,我说的有那么一小部分挺奇怪的人!
比如:你抓紧把沙子撤了,早晚你会后悔的!说的那么笃定,我问他为什么?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再比如:你抓紧把你的MP40出了,你这缸子至少用4个MP60才行,要不你早晚会后悔!
再比如:抓紧换蛋分,你这蛋不行!
再比如:你这钙反不行啊,这个钙反太响了,快换了吧,趁着新抓紧卖!(关于威泰氏钙反的噪音解决我明天会分享一下我的小经验)
再比如:你怎么用了玛科的旋转出水口,这是个垃圾!你装上这个不但没用,还有坏处。我问他什么坏处,然后他在群里就不说话了。我就想问问他,为什么这是个垃圾,我觉得挺好的,增加了水流的多样性,多好的事。网上说容易坏,这个我用的时候短我还不知道,那么便宜的东西,坏了我再买一个就是了,修都懒得修。网上还有人说这个嗓音大,对不起,您那耳朵是24K么的,放水里反正我是听不到声音,可能是我耳朵不大好使吧!
等等等等啊,数不胜数啊!

继续了解一下这部分人,大部分都是这样一类人,要么他们只养着一个小背滤缸、要么他们才开缸几个月,他们的共同特点是他们评价的这些设备他们自己可能都没见过实物,更不可能用过。仅仅在论坛看了几个帖子,就成了高手,那么笃定的让别人换这个卖那个,当然人家也是好心,帮着出出主意,但我想说的是,您们这些话要是对一些新手讲,真的会给人家造成很大的困扰,会让人家付出更多的时间成本和物质成本!您可以建议,但不要以高手的身份那么笃定的讲!
因为开了这个帖子又认识了一些新的鱼友,其中一个就告诉我,他开缸子买的是威泰氏的钙反,刚买了还没用,听他们说噪音太大,然后以3000元的价格出掉了,您说亏不亏,我听了挺生气了,不知道告诉他噪音特别大的那个人他自己见没见过威泰氏钙反的实物、他自己有没有用过呢!
毛主席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用过以后再发言好不好,千万不要人云亦云,您这样真的会误导很多的人的!

碰到问题先问个为什么,只有搞清楚了为什么你才能有针对性的解决,而不是去论坛看几个帖,然后各种产品瞎买瞎往缸里加。
提一下论坛里的WOOD大神,人家玩啥啥精,我也经常请教人家问题,人家自己也弄了几个产品,我也在用。比如他的全菌,我偶尔就用,最直观的感受是水第二天会变的很清,降PO4效果很明显。其实就是碳源法,(WOOD大神看了帖给我解释了一下,不是碳源法,而碳源扩培菌,菌入缸后和营养盐相当于二次扩培,然后用蛋分撇出)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不对的话WOOD请指正,但是他这个我感觉更安全,因为加多了也没事。

还是那句话: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千万不要人云亦云,不懂就多看多听,然后您不能一揽子都收了,您要取其精华弃其糟粕,最后祝所有的海友都能有一口漂亮的缸子,谢谢大家的关注!



~~~~~~~~~~~~~~~~~~~~~~~~~~~~~~~~~~~~~~~~~~~~~~~~~~~华丽的分割线~~~~~~~~~~~~~~~~~~~~~~~~~~~~~~~~~~~~~~~~~~~~~~~~~~~~~~~~~~~~~~~~~~~
2023年1月22日
距离开缸已经四年的光阴,期间经历了珊 瑚成长的喜悦,也经历了断电团灭的伤感,痛定思痛,后来把缸搬到了有人住的房子里,由于平时工作忙,一直没有重新开缸,年前得闲,趁着快过年,赶紧的把缸重新开起来,还是原来的味道,还是原来的配方
重新更贴,以作纪念!

从鱼店底缸直接捞的活石

从鱼店底缸直接捞的活石

白花花的盐,都是钱那

白花花的盐,都是钱那

两台600G的RO机,放了一天一夜的水,终于满了

两台600G的RO机,放了一天一夜的水,终于满了

水清直接进鱼

水清直接进鱼
微信图片_20230112234738.jpg 微信图片_20230112234731.jpg

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

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628

回帖

363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34
注册时间
2013-7-3
最后登录
2026-4-11
 楼主| 发表于 2019-4-16 11:4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凹凸曼站起来撸 发表于 2019-4-16 11:03
撸英雄联盟么  哈哈  至今青铜5 曾经白银2 哈哈

真心不懂这个,老了,玩不了这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628

回帖

363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34
注册时间
2013-7-3
最后登录
2026-4-11
 楼主| 发表于 2019-4-16 11:4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主题

1574

回帖

5063

积分

海水星耀

QQ:99090277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063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09-2-11
最后登录
2026-2-3
发表于 2019-4-16 12:06: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聊城
老兄不容易,一路的辛酸历程,玩个海水还要十分小心,可能别人扔了一个他都不记的烂香蕉皮,很可能让后面的新手摔一脚。这个提醒太重要了,十年前我就说过,海友之间流传的所谓经验,80%都是错的!真理永远掌握在少数人手中,我永远相信毛主席说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628

回帖

363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34
注册时间
2013-7-3
最后登录
2026-4-11
 楼主| 发表于 2019-4-16 13:55: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本帖最后由 老舍 于 2019-4-16 13:57 编辑

2019年4月16日

野生小丑又阵亡一条肯定是毒鱼啊
养定一对野生小丑怎么就这么难呢
这次一下买了四条,小一个月了,陆续阵亡两条了,希望剩下的两条能够活下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主题

198

回帖

61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10
注册时间
2018-3-22
最后登录
2021-10-16
发表于 2019-4-16 22:06: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
牛逼,顶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628

回帖

363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34
注册时间
2013-7-3
最后登录
2026-4-11
 楼主| 发表于 2019-4-18 09:4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本帖最后由 老舍 于 2019-4-18 09:48 编辑

2019年4月18日

目前养水中没什么好说的,说说近况,给大家作个参考,大家也帮我分析分析。
4月12日正式开缸养水,目前算是养水第6天,灯光强度90%,开灯时间21个小时。

这是今天的照片:
20190418_082518.jpg
今天早上测得数据如下:
NO3 10
20190418_081547.jpg

P为0ppb
20190418_082631.jpg

四天前(4月14日,养水第3天)测的时候P为6ppb,也就是说PO4=6*3.0645/1000=0.0184ppm
我以为今天测怎么也得好几十了,因为是活石开缸,还铺了那么多沙子,包括底缸厚沙格里面的沙子,都是直接倒的,没洗没泡

这是4月14日测量结果
20190414_172724.jpg

目前缸内情况是轻微褐藻,绿色的藻只成长了小毛毛的高度,感觉长不起来
大家可以看一下今天的照片,玻璃还是比较干净的,没擦过
褐藻和绿藻是同时起的
这起码说明石头是很新鲜的

但是为毛PO4已经测不到了,哈哈,爽

准备下翻沙生物,目前据说查的严,还不好买,真愁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主题

1574

回帖

5063

积分

海水星耀

QQ:99090277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063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09-2-11
最后登录
2026-2-3
发表于 2019-4-18 10:0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聊城
稳第一,别放松警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1628

回帖

363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34
注册时间
2013-7-3
最后登录
2026-4-11
 楼主| 发表于 2019-4-18 10: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wood 发表于 2019-4-18 10:00
稳第一,别放松警惕!

必须要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5 01:49 , Processed in 0.078653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