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hawnzhang

新人40背滤下海全记录

  [复制链接]

0

主题

99

回帖

30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09
注册时间
2020-3-8
最后登录
2023-4-21
发表于 2021-4-8 12: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
shawnzhang 发表于 2021-4-8 11:45
说是火柴榔头花瓶这些同属的不会打?

须子碰须子不怕,须子碰到肉照样干。除非是火柴碰到火柴不打,火柴碰到榔头也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4-11 11:32: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悲伤的故事

蓝吊不出来
结果看了下
已经死在鱼缸里了
养了1个月
吃食都好好的
感觉不知道是不是被缸里的一只螃蟹弄死的
蛮大的一只螃蟹
抓不出来难受了
先不进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4-16 15:08: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说说这几天的情况
螃蟹还在抓,小螃蟹直接戳死了几只
大螃蟹戳掉了一个夹子,结果这几天都不出来了
忍不住还是团了鱼
蓝吊,巴黎天使,红雷达
一起放在隔离盒里面
刚开始看蓝吊跟红雷达会稍微闹腾两下
还算和谐就没怎么管
结果今天中午红雷达被蓝吊咬死了
歹势
害。
蓝吊最贵,稳住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208

回帖

77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78
注册时间
2021-3-29
最后登录
2025-3-12
发表于 2021-4-16 21:28: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合肥
感谢楼主直播,我也是新人,跟着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回帖

11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11
注册时间
2021-4-11
最后登录
2021-10-17
发表于 2021-4-17 20:4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4-18 22:32: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聊聊这几天吧
蛋分一直开最大打气泡。周末喂了奶嘴跟炮仗花虾肉
整缸喷洒了些珊 瑚粮
然后莫名其妙红单还是不开
我一直怀疑是医生虾在搞的鬼
医生虾舍不得卖掉,觉得挺好看的,抓出来放在别的缸先暂存一下
纽扣莫名其妙不开我就拿起来看了下
表面附着着一层脏东西
我拿起来清理下下甩一甩,不知道是不是脏东西盖住了所以不开
明后天再看看情况
红单我也简单处理下表面的灰尘
周末调整了下造浪跟水泵
我一直觉得40缸用创星305水流太大了
整个缸感觉没有缓流区,直接吹死了一个奄奄一息的火柴。
我加了个调节水阀,水流确实降下来不少,把红单放在静流区,现在啥条件都整上了,再不开我也没办法。
仔细观察了下海缸,发现了气泡物质
我一下子就意识到是菌膜,哎哟我去怎么啥我都会碰上。
我直接余溪查了下,我这啥也没动啊,怎么会失衡
赶紧测了下no3,莫名其妙从25,史无前例的来到了无色
我慌了我啥也没做啊,怎么no3一下子降这么多
赶紧按措施,疯狂喂食,蛋分开小,打干泡。减少有机物损耗
蓝吊还是白点了
我发誓如果死鱼就2个月不买了。
坚持住小蓝。
还有红单
其他珊 瑚状态感觉都非常好
哎累的想上岸了
下周不伸手到鱼缸里了。
让它都缓缓吧,我折腾不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4-19 23:15: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巴黎天使还是宁死不屈
不吃颗粒也懒得折腾丰年虾什么的
看它有点游不动了
扔了颗粒也丝毫不动
害,就当损耗了
把它抓出来放原生缸
直接被寄居蟹跟虾拖走了吃
薄荷虾真的跟土匪是的
现在新买的就剩一只蓝吊在苦苦挣扎
学费交了不少了已经
菌膜今天看没有在爆发增长的趋势
清理了下珊 瑚身上的菌膜
菌膜有点恶臭的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71

回帖

17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8
注册时间
2020-6-5
最后登录
2023-4-4
发表于 2021-4-20 14:0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2

回帖

55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5
注册时间
2019-6-15
最后登录
2023-6-19
发表于 2021-4-20 15:5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南郑州
巴黎天使,我的经验还是要用冷冻丰年虾,当然康虾最好,不容易坏水,开口之后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开口颗粒了,我的就是现在开口颗粒。 白点,还是买个UV 灯放上水格吧,养鱼必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4-21 08:00: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索伦特 发表于 2021-04-20 15:50
巴黎天使,我的经验还是要用冷冻丰年虾,当然康虾最好,不容易坏水,开口之后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开口颗粒了,我的就是现在开口颗粒。 白点,还是买个UV 灯放上水格吧,养鱼必备。

感觉还是懒得折腾,可惜了天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2:19 , Processed in 0.452717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