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贼刀疤钊

活石独立处理~!(更新2014年10月)(晒石方法完毕、煮石方法完毕)(海贼新缸)

  [复制链接]

0

主题

1

回帖

2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
注册时间
2014-12-26
最后登录
2014-12-29
发表于 2014-12-27 00: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mar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04

回帖

21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8
注册时间
2013-11-6
最后登录
2019-1-6
发表于 2014-12-29 22:5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看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04

回帖

21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8
注册时间
2013-11-6
最后登录
2019-1-6
发表于 2014-12-29 23:0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本帖最后由 stareat 于 2014-12-29 23:09 编辑

看完帖子,太佩服了,太好的耐心了
现在几个问题问问楼主:
1,我的石头是接别人养好的石头,看了上面也有一样情况的,楼主是建议上新石,但是我在内地城市,石头要么淘宝,要么就只有本地水族馆去拿,第一个途径会不知道哪里有优质的石头,第二个途径估计也是和我现在接别人的石头一样,是别人养过的老活石了,这样会细菌比较单一,可以用老石养然后添加一些东西,稍微改善一些吗?
2,还有听别的老鸟说,石头本来也需要每一年左右换一次,这个是真的必要吗?
3,还有我现在用的是展厅用的金卤灯来养石头爆藻,这个金卤灯是欧司朗的70W,色温4K,好像有点弱,但是我灯很多,用了4个,不知道适用不?还是需要重新买合适的金卤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12-30 09:3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stevenluvv 发表于 2014-12-25 17:26
大神~你是用水泵把水引到ats,那ats的水怎么回来?我想外置一个藻缸,顺便养海马?请问可以如法炮制嘛?

ATS底部出水口引管进底缸。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12-30 09:42: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stareat 发表于 2014-12-29 23:06
看完帖子,太佩服了,太好的耐心了
现在几个问题问问楼主:
1,我的石头是接别人养好的石头,看了上面也 ...

1.老石再追加几块全新活石,是很多人的做法,就是希望新石的菌种能帮助老石,但效果我个人认为一搬。细菌最终的单一化是由于鱼缸内长期供给细菌的食物基本固定(喂食的饲料,固定的生物排泄物等等),导致根据食物固定,爱吃这些食物的细菌就会处于优势,新石的细菌虽然多样化,但得不到合适的食物,还是慢慢处于劣势。但我个人无视这点,因为难,只要生物无异就好。
2.更换石头,道理和上面一点道理一样,我的做法也一样。
3.暴藻卤素灯瓦数问题,还看缸水位深度,如果水位30cm以下,70W够了,如果50cm左右,70W弱点,当然可以用几个70W来加强的。既然用几个,建议部分用6500K,这个色温适合绝大部分藻类,各种藻类和细菌一样,都有转性吸收某些营养盐,有助与精华,这一点特指暴藻使用,其他系统用灯又另当别论的。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4-12-30 09:4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stareat 发表于 2014-12-29 23:06
看完帖子,太佩服了,太好的耐心了
现在几个问题问问楼主:
1,我的石头是接别人养好的石头,看了上面也 ...

补充:定期更换石头,除了因为细菌单一化还有其他原因的,如:营养盐根深蒂固(看个人缸而定,并非必然)、重金属累积等等等,有些一下子记不起来了。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04

回帖

21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8
注册时间
2013-11-6
最后登录
2019-1-6
发表于 2014-12-30 21: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4-12-30 09:46
补充:定期更换石头,除了因为细菌单一化还有其他原因的,如:营养盐根深蒂固(看个人缸而定,并非必然) ...

谢谢指点,现在清楚一些了
那也就是说,缸里的石头用久之后需要整个的全部更换活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5

回帖

9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96
注册时间
2014-12-31
最后登录
2015-2-10
发表于 2014-12-31 12: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海盗你好,  我现在刚开始养石两三天,现在水不浑浊,但是很多小颗粒,蛋分24小时开着,而且蛋分打了两三天泡泡一直上不来,进气那里调了也是一样!  我的事50背滤缸,第一格放过滤棉和陶瓷圈,第二格放蛋分,蛋分下面还放过滤棉和陶瓷圈,第三格放水泵。    我看见人家的缸的水都很清澈,需要加净白药水吗? 还是说是我的蛋分问题。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5

回帖

9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96
注册时间
2014-12-31
最后登录
2015-2-10
发表于 2014-12-31 19:34: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50背滤缸用BM QQ还是SQ 70/9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5

回帖

96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96
注册时间
2014-12-31
最后登录
2015-2-10
发表于 2015-1-1 10:31: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黑色这些是什么?
image.jpg
image.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6:17 , Processed in 0.089482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