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贼刀疤钊

活石独立处理~!(更新2014年10月)(晒石方法完毕、煮石方法完毕)(海贼新缸)

  [复制链接]

26

主题

511

回帖

109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94

1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4-8-10
最后登录
2020-2-11
发表于 2015-1-3 15:5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楼主元旦快乐。想问楼主几个问题:1.买的活石刷完后放整理箱暴氧、造流、遮光。约20天后移到新缸换新水、造景、开蛋分、ATS、铺活沙,不开灯不遮光继续养。问这个过程可以吗?有什么不妥和不必要的步骤?如果在入缸换新水的时候在泡淡水有影响吗?
2.购买的是成品ATS是全红光,阅览楼主的叙述联系改成全黄或全白,因为暴不出红泥。那么ATS水流大,红泥会出现吗?原来在缓流的白光下出现过红泥。谢谢解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5-1-4 11: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stareat 发表于 2014-12-30 21:21
谢谢指点,现在清楚一些了
那也就是说,缸里的石头用久之后需要整个的全部更换活石?

定期更换全部石头,原理是要的,但不是必然,我个人是看整理状态,如无异样,我不换的。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5-1-4 11: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傻瓜炒蛋 发表于 2014-12-31 12:22
海盗你好,  我现在刚开始养石两三天,现在水不浑浊,但是很多小颗粒,蛋分24小时开着,而且蛋分打了两三天 ...

1.我见过的所有海缸,细小颗粒是必然存在的,只有强大的海绵物理过滤才能有效降低,但完全没有是很难的,但水过分清澈,对珊瑚也不好的。蛋粉是有效把细小颗粒打出来的,当然也不会全打,只是会好一点。
2.海水缸,很少人使用净水剂,反正我身边所有鱼友都没有使用。
3.有效的蛋粉,一星期能打半杯以上的脏水,非常有效的蛋粉,一星期能打一杯甚至以上。弱点的蛋粉,能打半杯以下。没用的蛋粉,不用说了。我曾经的NAC7,就开始那3-4个月能打出东西,往后的一整年,完全没有东西,收集杯里都是蒸发的水。当时也怀疑水是否太干净了,果断换蛋粉后发现,是蛋粉问题,不是水的问题。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5-1-4 11: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傻瓜炒蛋 发表于 2015-1-1 10:31
黑色这些是什么?

图片石头黑色的地方,看的不清晰。判断:如果石头处理过,如暴藻或“煮石”,那是厌氧造成的。如果石头还没有处理过,那是腐烂的尸体,被细菌膜覆盖了,细菌膜下层厌氧了。
设备是我的弱项,我现在就用亲身体验过好的设备就算了。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5-1-4 11:2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西门小豆 发表于 2015-1-3 15:57
楼主元旦快乐。想问楼主几个问题:1.买的活石刷完后放整理箱暴氧、造流、遮光。约20天后移到新缸换新水、造 ...

1.方法合理,并广州有鱼友这样开缸成功。你的步骤只有一个地方不好,就是沙子先不要放,我个人就是这样,结果沙子出绿藻膜了,以后也不会白了,现在还要辛苦的分批抽掉再换新的,所以开缸后进生物后3个月后,底板玻璃不出藻或极少藻时,才放沙。
2.ATS灯光,我个人经验是分两类,前期,全用黄光,有效长低等藻和红泥,当漫长的时间过去了,营养盐一直很低了,ATS也不爱长藻了,就进入第二类,黄光和白光混合,白光适合各种藻类,这时可以培养中等藻,如钢丝绿藻(出什么藻不必在乎,ATS会因应营养盐不同,出不同的藻)。以上总结,所以灯光选择,要根据环境改变,如中途出现恶化,建议又改回全黄光。我不建议红光,是因为有鱼友的全红光ATS完全不长红泥,导致红泥往主缸长(不是说红光一定不长,只是不能100%)。
3.真正有经验的鱼友都知道,营养盐浓度达到,红泥要长的话,造流泵口都会长,所以水流快慢也能长,只要生长环境适合就行。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511

回帖

109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94

1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4-8-10
最后登录
2020-2-11
发表于 2015-1-4 14: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5-1-4 11:24
1.方法合理,并广州有鱼友这样开缸成功。你的步骤只有一个地方不好,就是沙子先不要放,我个人就是这样, ...

谢谢解答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511

回帖

109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94

1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4-8-10
最后登录
2020-2-11
发表于 2015-1-4 14:5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5-1-4 11:24
1.方法合理,并广州有鱼友这样开缸成功。你的步骤只有一个地方不好,就是沙子先不要放,我个人就是这样, ...

弱弱问下,白光或黄光的流明是多少呢,看过一个介绍560nm至700nm红泥会猛涨,是否属实呢,有这方面的要求吗?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5-1-4 15: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西门小豆 发表于 2015-1-4 14:59
弱弱问下,白光或黄光的流明是多少呢,看过一个介绍560nm至700nm红泥会猛涨,是否属实呢,有这方面的要求 ...


我没测过流明。
最主要是大家要知道,红泥并不可怕,是因为红泥也有净化能力,它长,就因为有适合它的营养盐,我们就制造合适它的环境让它主进去,别往主缸长就是了。多刷几遍,等它不长了,也是因为它专门吸收的营养盐没有了,所以就不再长了。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74

回帖

96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64
注册时间
2014-12-29
最后登录
2022-11-3
发表于 2015-1-7 17:3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专业呀,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8

回帖

46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46
注册时间
2015-1-9
最后登录
2015-1-12
发表于 2015-1-10 01: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湛江
打个酱油.拿分就走.打个酱油.拿分就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6:17 , Processed in 0.076871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