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贼刀疤钊

活石独立处理~!(更新2014年10月)(晒石方法完毕、煮石方法完毕)(海贼新缸)

  [复制链接]

52

主题

679

回帖

164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48
注册时间
2015-4-7
最后登录
2025-3-23
发表于 2015-4-9 09:1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白城
感谢感谢,拜读了很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306

回帖

737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37
QQ
注册时间
2013-3-26
最后登录
2022-2-15
发表于 2015-4-10 14: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敬爱的楼主大人  我现在在用整理箱爆过石头  今天把石头下水了 用了一个50 W的水泵放在底部 一个8W的森森造流放在上层  作为水流循环  一个200W的加热 控制恒温25度,蛋粉没有加。灯是用的广场照射灯 金卤灯350W,打算一天开12--14小时。  请问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吗?   鱼店老板说必须要三天换一次水,要不石头会臭,还有这样爆藻不会彻底,因为水体小,各项指数很快就会降为零。爆藻就结束了,但是石头内的营养盐却没完全出来。如果真的这样的话,那我需要多久换一次水 一次换多少?中途可以翻动活石增加受光面积,同时把底层换到上层吗?这样是不是爆藻更加彻底了就!~~望高手指教!~
%E4%B8%8B%E6%B5%B75%E5%B9%B4%EF%BC%8C%E5%BC%80%E5%A7%8B%E6%87%82%E4%BA%8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2

主题

341

回帖

78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86
注册时间
2014-5-17
最后登录
2025-5-9
发表于 2015-4-11 13:29: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阳泉
用的什么牌子的po4测试剂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44

回帖

10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02
注册时间
2015-4-20
最后登录
2016-7-12
发表于 2015-4-22 11: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活石开缸为嘛还要处理?  为了杀菌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5-4-27 18:5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信毅雅居 发表于 2015-4-10 14:14
敬爱的楼主大人  我现在在用整理箱爆过石头  今天把石头下水了 用了一个50 W的水泵放在底部 一个8W的森森造 ...

这段时间单位工作太忙,没什么时间上线,回复迟,真抱歉。
1.你的暴藻设计可以的,只是要把灯拉高,距离水面40-60厘米吧,太矮,350W灯太强光,会导致藻类快速发黄发白,而不怎么长。开灯时间可以,但我是一天开20小时的,在凌晨1点-4点左右关闭。
2.换水问题。水会臭,正常的很,一般在14天内臭味会完全消失。如果暴藻地方,家人少去的话,建议不要理会,换水太快,刚刚繁殖好的大量细菌又被换走了,当水不臭时,就是细菌处理的第一个环节已经稳定并良好进行中。换水时间为:当这次的暴藻已经大面积发黄发白时,就把石头拿出来刷,同时石头已经被反动了,然后换水,换水量为30%-100%,随个人决定,不换也行,换换更好。往后的继续暴藻,也是当藻类大面积发黄发白时就刷,一直到不怎么长藻为止,就为暴藻结束,已经有鱼友是在最后一次暴藻中,连续14天,不长一条毛的,能否达到这样,主要看个人经验。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5-4-27 18:5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Sの螞蝗 发表于 2015-4-11 13:29
用的什么牌子的po4测试剂呀

我使用自己研发的测试剂。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09

回帖

24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1
注册时间
2011-7-13
最后登录
2021-12-20
发表于 2015-4-29 16:0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
    顶到前排方便浏览
来自:IOS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58

回帖

159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59
注册时间
2007-5-16
最后登录
2019-2-12
发表于 2015-5-11 01:2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好贴啊,花了这么长时间看完,值了。
有个问题,我就一个主缸,是不是开缸后让藻长在缸壁上,不去刮来处理营养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5-5-11 20:0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glanatiess 发表于 2015-5-11 01:25
好贴啊,花了这么长时间看完,值了。
有个问题,我就一个主缸,是不是开缸后让藻长在缸壁上,不去刮来处理 ...

你是说在暴藻过程中缸壁的藻吗,如果是,那是的。如果是往后的维护中的藻,我建议刮走。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58

回帖

159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59
注册时间
2007-5-16
最后登录
2019-2-12
发表于 2015-5-12 00:3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5-5-11 20:05
你是说在暴藻过程中缸壁的藻吗,如果是,那是的。如果是往后的维护中的藻,我建议刮走。

由于空间的局限,只有一个主缸,没有底缸、藻缸,就是正常养生物的时候,想靠缸壁上的藻来处理营养盐。今天买了几块活石,商家说是爆好藻的,里面有只螃蟹好像还有只虫子,看不清楚,一动就缩进孔里了,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3:29 , Processed in 0.076911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