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海贼刀疤钊

活石独立处理~!(更新2014年10月)(晒石方法完毕、煮石方法完毕)(海贼新缸)

  [复制链接]

4

主题

202

回帖

41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2
注册时间
2015-5-4
最后登录
2022-6-21
发表于 2015-5-13 22: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哇靠。。。这么长的帖子 我竟然花了大半天时间 全部都看完了。。。真是有点佩服自己。。哈哈哈
不过,更佩服楼主那么仔细,那么认真,那么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回答渔友的各种问题,还有重复问的问题。。。(那些估计是没仔细看帖子的渔友
看了这帖子,真是让我学到了很多很多啊。。。真是要感谢一下海贼兄弟了。。。
偶也是个刚跳海的新人,正在暴藻中。。。
我想问问,我在石头暴藻的时候 把原来的30方缸换成了现在的40方(主要因为是新手,想先练练手)30方缸那时候用困两天的自来水加海盐 那时候丝澡已经出来了 但不多 缸壁上也有 但不长 会有很多气泡。。
换到40方的时候 我是用纯水化盐 然后加了一半不到的30方里的水 石头也就这么搬过来了 绿丝藻也在增加  现在用了三个泵再对着石头吹  水貌似一直很清澈  就算我手拿着25W的水泵 人工对各个石头表面吹 水混后 顶多半个多小时 水又很清澈了。。。
蛋分用的是建荣2012(当初想想30方缸先试着用用),但就是换了纯水后 蛋分几乎打不出黑水了。。以前打废水最多的时候 两天就可以打满满一杯了。。是不是蛋分不给力?需要换BMQQ外挂的蛋分么?因为我没做背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152

回帖

34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48
注册时间
2015-3-31
最后登录
2025-9-22
发表于 2015-5-14 01: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40

回帖

9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90
注册时间
2014-3-28
最后登录
2016-8-14
发表于 2015-6-2 23:4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厉害,好文章值得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17

回帖

709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09
注册时间
2005-12-14
最后登录
2016-2-24
发表于 2015-6-4 12:4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学习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80

回帖

172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72
QQ
注册时间
2015-3-18
最后登录
2017-8-3
发表于 2015-6-10 11: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受教了,看完果断刷缸,再次暴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5-6-11 22: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glanatiess 发表于 2015-5-12 00:38
由于空间的局限,只有一个主缸,没有底缸、藻缸,就是正常养生物的时候,想靠缸壁上的藻来处理营养盐。今 ...

过去一个月太忙,完全没时间上论坛。
你的问题,虽然都过时了,还是说一下吧。石头里的螃蟹和小虫,1.泡自来水,直至泡死。2.用海水专用杀虫剂,当然不可能所有虫子都能杀,要看种类,这个我也不太了解。3.螃蟹,用高浓度氯化钾海水泡(这个方法是听说的,没有实践过)。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5-6-11 22: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蘑菇豆腐 发表于 2015-5-13 22:12
哇靠。。。这么长的帖子 我竟然花了大半天时间 全部都看完了。。。真是有点佩服自己。。哈哈哈
不过,更佩 ...

过去一个月太忙,完全没时间上论坛,回复迟了。
1.关于水清澈的问题,我想,本来就这样子的,我的也是,我没有考究过这个问题哦。
2.蛋分问题,我不讨论哪个牌子好坏,只说下我对好蛋分的标准是这样的(以下的标准,是把蛋分水位调节在收集杯高度一半左右的高度下判断的)。非常好的蛋分,一周,能打出收集杯一满杯甚至以上的脏水(过分干打,不行)。好蛋分,一周,能打出半杯或以上的脏水。普通蛋分,一周,能打出一小杯脏水。垃圾蛋分,一年,只能打出由水分蒸发到收集杯顶部回落到收集杯的清水。(备注,注意的是,水质过分干净情况下,非常好的蛋分也可能打不出脏水哦,我刚才的说法,是在有生物,有正常喂食的情况下判断的)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02

回帖

41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12
注册时间
2015-5-4
最后登录
2022-6-21
发表于 2015-6-11 22:3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海贼刀疤钊 发表于 2015-6-11 22:15
过去一个月太忙,完全没时间上论坛,回复迟了。
1.关于水清澈的问题,我想,本来就这样子的,我的也是, ...

好的好的,后来我下了一些LPS,蛋分就开始有脏东西打出来了,不过也是非常少,可能跟我用RO水,自己还DIY了个小的ATS有关吧。。。
经常检测几个指标:NO2:0   NO3:5 左右  PO4:0     PH:8左右  比重:1.023左右 水温26-27℃  其他数据我也没测
先放了条西瓜刨 还有个绵羊虾 两个翻砂海星和一个食藻螺。。
目前来看,一切还算正常。。。
无论如何,非常感谢啊 。。。这么认真负责的态度。。。下次如果有啥问题,再向你请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主题

1799

回帖

394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944
注册时间
2015-6-10
最后登录
2025-12-20
发表于 2015-6-12 00:3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应该是消耗营养盐吧 这个放到主缸去还是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671

回帖

8800

积分

海水星耀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800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0-2-3
 楼主| 发表于 2015-6-21 19: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蘑菇豆腐 发表于 2015-6-11 22:36
好的好的,后来我下了一些LPS,蛋分就开始有脏东西打出来了,不过也是非常少,可能跟我用RO水,自己还DIY ...

我一直也是用ro水,也在使用DIY的大ats,我的蛋分还是很疯狂的打。
一个很水皮的中级化学分析师~~
自配添加剂、国标法测试剂
http://shop62246466.taobao.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3:27 , Processed in 0.079380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