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大猛子

【京城海水情】80后 80缸 猛爷低成本开缸日记(陆续更新中) 哥们儿们一起交流啊~

  [复制链接]

7

主题

1417

回帖

285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856

1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1-11-1
最后登录
2019-2-25
发表于 2013-2-1 19:5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对头更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

主题

141

回帖

811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11
注册时间
2010-7-9
最后登录
2015-5-31
发表于 2013-2-1 20:5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缸哪里做的方便给个做缸的联系方式吗,是烤漆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3130

回帖

6291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291

8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3-1-15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3-2-2 00:37: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从头儿看了一遍 感觉真是从零开始创造了一个梦幻美丽的海底世界啊。我的50*40缸准备下生物了 快过年了 不能空着呀。我主要去十里河 有时也去朝园 看看哪天能巧遇哪位鱼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780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

QQ
注册时间
2011-3-2
最后登录
2024-10-22
 楼主| 发表于 2013-2-14 17:4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过年了~咱也更新更新~没什么新生物~只是生物茁壮成长~能保持就很难了呵呵~底缸清理了一下~藻越来越多~回头该出点藻了~~海胆很肥~~我的小角娃也肥了不少!! Image634955740949050000_副本.jpg
兄弟你活的很不容易啊
130046179020380000_副本.jpg 130046178213820000_副本.jpg
海胆是个肥贼~
复件 Image634955744809190000_副本.jpg
清理好的底缸~一直保持干净如新哈哈~
美图_130052132831130000.jpg
6718276djw1e1t140hs87j.jpg
五爪家族~
6718276djw1e1t17bn458j.jpg
我的小黄金~
6718276djw1e1t11g6s3mj.jpg
我的小角娃~
6718276djw1e1t1gs64vxj.jpg
俩玉米螺很逗~互相吃对方背上的藻~~互相帮助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主题

392

回帖

91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16
QQ
注册时间
2012-11-6
最后登录
2025-2-24
发表于 2013-2-14 23: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青岛
终于看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780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

QQ
注册时间
2011-3-2
最后登录
2024-10-22
 楼主| 发表于 2013-2-17 12:4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dlss 发表于 2013-2-1 20:55
缸哪里做的方便给个做缸的联系方式吗,是烤漆的吗

对烤漆的,在远大路金源燕莎哪里的莱太地下2层,蓝洋水族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主题

392

回帖

91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16
QQ
注册时间
2012-11-6
最后登录
2025-2-24
发表于 2013-2-17 12:4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青岛
BBCAT628 发表于 2013-2-14 23:45
终于看完了

猛版,想参照你这个做一个80缸。还需要你多总结点经验啊!
关于80的底缸规划有什么建议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780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

QQ
注册时间
2011-3-2
最后登录
2024-10-22
 楼主| 发表于 2013-2-17 17: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BBCAT628 发表于 2013-2-17 12:49
猛版,想参照你这个做一个80缸。还需要你多总结点经验啊!
关于80的底缸规划有什么建议哦?

我不喜欢在底缸放过多的滤材,一个合理的藻缸加一个ATS,加上活性炭,陶瓷环,滤袋,外加必须要有的蛋分还有活性炭,我感觉就足够了,底缸加强水流是重要的,不要让多余的垃圾颗粒灰尘堆积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主题

392

回帖

91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16
QQ
注册时间
2012-11-6
最后登录
2025-2-24
发表于 2013-2-19 12: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青岛
大猛子 发表于 2013-2-17 17:02
我不喜欢在底缸放过多的滤材,一个合理的藻缸加一个ATS,加上活性炭,陶瓷环,滤袋,外加必须要有的蛋分还 ...

猛版,这是我计划的底缸做法请帮指点下哈:
1、下水考虑单独做一格,便于放过滤棉。而且地下可以顺便放点活石或者陶瓷环之类的。
2、下水格与蛋分格之间需不需要采用翻水设计?还是直接隔板底部留孔过水?
3、藻缸与上水格之间隔板底部流洞过水,这样通过联通藻缸和上水格,可以较大延长补水的时间。
4、看看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
5、另80×60×55的超白缸,用10mm厚的玻璃够不够?
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主题

508

回帖

1111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11
注册时间
2012-5-3
最后登录
2015-11-22
发表于 2013-2-19 19:4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邢台
本帖最后由 海水守望者wang 于 2013-2-19 19:47 编辑
BBCAT628 发表于 2013-2-19 12:12
猛版,这是我计划的底缸做法请帮指点下哈:
1、下水考虑单独做一格,便于放过滤棉。而且地下可以顺便放 ...


4. 80*60用10MM玻璃倒是不能一下坏掉,但是安全起见还是12MM的。藻缸和上水之间不加翻水设计合理。延缓补水时间。我现在40底滤,做成两层了,上面下水蛋分,,藻缸。下面上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6 23:16 , Processed in 0.079103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