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07|回复: 10

新手请教

[复制链接]

4

主题

16

回帖

5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0
注册时间
2025-9-14
最后登录
2025-11-10
发表于 2025-9-15 14:3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我现在是溪流缸,想加入海缸,想养珊 瑚和海水鱼,请问,我现在的溪流缸用的周转箱做的底滤和虹吸下水,可以沿用吗?缸是100X30X35cm的
底滤见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

主题

195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445
注册时间
2019-11-1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5-9-15 14:46: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缸是所有花费里面最便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6

回帖

5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0
注册时间
2025-9-14
最后登录
2025-11-10
 楼主| 发表于 2025-9-15 16:3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zzs20191101 发表于 2025-9-15 14:46
缸是所有花费里面最便宜的

那我过滤应该怎么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438

回帖

371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1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3-21
最后登录
2026-6-1
发表于 2025-9-15 17:0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你原先的帖子我回你了,能不能养,就看你愿不愿意折腾,钱和精力,你总得付出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4

回帖

2228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28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3-4
最后登录
2026-6-25
发表于 2025-9-15 17:25: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走常规路线,别人怎么弄就怎么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主题

368

回帖

5592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592
QQ
注册时间
2017-3-19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5-9-16 22:05: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镇江
缸出掉 换新的底滤品牌缸 这样最便宜 最不折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6

回帖

5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0
注册时间
2025-9-14
最后登录
2025-11-10
 楼主| 发表于 2025-9-17 10: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ww4490511 发表于 2025-9-16 22:05
缸出掉 换新的底滤品牌缸 这样最便宜 最不折腾

动静太大,家里人会反对的,最好就是能看到的部分不变,看不到的地方改变,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557

回帖

223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37
QQ
注册时间
2018-1-6
最后登录
2026-5-13
发表于 2025-9-26 20:2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陕西西安
有个野路子能玩,第一层干湿分离不变,下面滤材格培菌,右边那个大格变身巨大藻缸多搞点高等藻什么的,np压不住再搞uas或者煮豆机。我有个没蛋分的40L缸纯靠低等藻盒养lps没问题。就是这个玩法你前期可能稍微摸索一下,你这个大藻盒适合高等藻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557

回帖

223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37
QQ
注册时间
2018-1-6
最后登录
2026-5-13
发表于 2025-9-26 20:2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陕西西安
agh 发表于 2025-09-26 20:21
有个野路子能玩,第一层干湿分离不变,下面滤材格培菌,右边那个大格变身巨大藻缸多搞点高等藻什么的,np压不住再搞uas或者煮豆机。我有个没蛋分的40L缸纯靠低等藻盒养lps没问题。就是这个玩法你前期可能稍微摸索一下,你这个大藻盒适合高等藻一些

这么大个藻缸感觉蛋分用处应该不大,不放心挂一个bmqq3应该差不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6

回帖

5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0
注册时间
2025-9-14
最后登录
2025-11-10
 楼主| 发表于 2025-10-10 15:5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agh 发表于 2025-9-26 20:21
有个野路子能玩,第一层干湿分离不变,下面滤材格培菌,右边那个大格变身巨大藻缸多搞点高等藻什么的,np压 ...

高等藻是指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5:08 , Processed in 0.071758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