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回复: 8

西安新鱼人报道

[复制链接]

1

主题

4

回帖

29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9
注册时间
2026-6-26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昨天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陕西西安
     我想养两条小丑鱼,一些好养的软体珊瑚。完全新手,请各位友人指导,先谢过。
  目前有的物料:
1:50*30*30背滤缸(丈人家拿的)。
2:陶瓷环,中空球,水草泥,生化棉,羊绒棉,高滤棉,镊子,水草胶(本来是准备养草的,突然就改主意了),10w水泵,50蛋分,珊瑚盐,检测笔。
   物料就这些,看了很多视频,想了解活石是什么,在哪里买?什么是爆藻,怎么爆藻?什么时候放鱼和珊瑚。
还差一个灯,没有一步到位的想法,麻烦大家给推荐一款够用便宜点的,二手的也行。
   欢迎评论指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6

回帖

127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74
注册时间
2025-1-13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可以养一些纽扣,山牵手,菇之类的简单的没有骨头的珊瑚,活石爆藻可以在小黄鱼上找一找质量好的,但是质量好的很少,所以回家要爆藻,也可以避光煮石(用个容器把活石放在调配好的盐水里,有水流,爆氧,用来养石头,爆藻就是一天18小时上下吧一直开着白光灯(不建议24小时开灯)时间大概三个多星期四个星期吧,爆完澡再养一个多星期水,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6

回帖

127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74
注册时间
2025-1-13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海缸就不要用水草泥陶瓷环什么的了,滤材就全都用活石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6

回帖

127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74
注册时间
2025-1-13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盐的话,我感觉缸小可以用tm(我就在用,50背滤)尽量还是选择市面上鱼友使用较多的牌子稳妥,38或者39g兑1L纯净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6

回帖

127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74
注册时间
2025-1-13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1 小时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灯你要是没什么别的要求可以在🍑随便买一个蓝色的灯,配个小米的定时插座,,积光1201也不错,有app和日出日落,预算高一点的话施特驰lm12也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

回帖

29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9
注册时间
2026-6-26
最后登录
2026-6-27
 楼主| 发表于 9 分钟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陕西西安
xxj20070815 发表于 2026-06-27 00:06
可以养一些纽扣,山牵手,菇之类的简单的没有骨头的珊瑚,活石爆藻可以在小黄鱼上找一找质量好的,但是质量好的很少,所以回家要爆藻,也可以避光煮石(用个容器把活石放在调配好的盐水里,有水流,爆氧,用来养石头,爆藻就是一天18小时上下吧一直开着白光灯(不建议24小时开灯)时间大概三个多星期四个星期吧,爆完澡再养一个多星期水,就可以了

谢谢,我按照这个方法试着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

回帖

29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9
注册时间
2026-6-26
最后登录
2026-6-27
 楼主| 发表于 8 分钟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陕西西安
xxj20070815 发表于 2026-06-27 00:12
灯你要是没什么别的要求可以在🍑随便买一个蓝色的灯,配个小米的定时插座,,积光1201也不错,有app和日出日落,预算高一点的话施特驰lm12也行

好的,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

回帖

29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9
注册时间
2026-6-26
最后登录
2026-6-27
 楼主| 发表于 8 分钟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陕西西安
xxj20070815 发表于 2026-06-27 00:09
盐的话,我感觉缸小可以用tm(我就在用,50背滤)尽量还是选择市面上鱼友使用较多的牌子稳妥,38或者39g兑1L纯净水

TM是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

回帖

29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9
注册时间
2026-6-26
最后登录
2026-6-27
 楼主| 发表于 6 分钟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陕西西安
xxj20070815 发表于 2026-06-27 00:06
海缸就不要用水草泥陶瓷环什么的了,滤材就全都用活石就可以了

只放蛋分和过滤棉就可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01:51 , Processed in 0.069310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