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263|回复: 43

香港Sanrise幻影180W试用贴(45天连续报道)

[复制链接]

221

主题

7794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7911

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12-7-24
最后登录
2026-6-11
发表于 2013-11-13 18:13:54 |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辽宁
       自古好事多磨!今天才收到Sunrise幻影180W,又赶上停水停电一天!:tou: :tou: :tou: 这个急{:3_66:} {:3_66:} {:3_66:}
中午时分,还好电梯有备用电源,)这个大家伙可真够沉的----沉点好,说明用的真材实料 目前还是停电,先把中午照的传上来吧,笔记本的电力还剩余2小时。。。。。。

挺沉的

挺沉的

坐观光电梯了

坐观光电梯了

没电先合个影吧

没电先合个影吧

开箱看见说明书

开箱看见说明书

包装精美

包装精美

上面发现TAIWAN字样

上面发现TAIWAN字样

这把贴心的小刷子估计是扫电源上面的尘土的,很周到!

这把贴心的小刷子估计是扫电源上面的尘土的,很周到!

拿出来看看

拿出来看看

5W的灯珠,工艺看着还不错

5W的灯珠,工艺看着还不错

221

主题

7794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7911

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12-7-24
最后登录
2026-6-1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3 18:14:57 | 来自: 中国辽宁
本帖最后由 tanchi916 于 2013-11-14 19:35 编辑

昨晚来电后,迫不及待地开始安装灯具,很快安装好了,开始研究那一张遥控器说明书。由于以前的灯最大是120w,所以这里把最大设到65%,让生物慢慢适应。由于之前已经看了先收到灯的鱼友的试用帖,自然熟悉的快一些,但依然有很多问题,自己感觉稀里糊涂的!包括灯上面旋钮的使用很多都没有说明,说明书上说设置好时间按确认后,遥控器上显示OK,灯上显示P-01,我的遥控器显示的也是OK可是灯上显示的却不是P-01而是一个乱码+02 ,也不知道设置是否成功了。补充,现在来看,没有设置成功,目前应该是在手动模式
2013-11-13 22.15.52.jpg

221

主题

7794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7911

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12-7-24
最后登录
2026-6-1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3 18:15:39 | 来自: 中国辽宁
本帖最后由 tanchi916 于 2013-11-15 23:56 编辑

没想到一开始居然卡在了遥控器设置定时这里了!!! 电话询问了其他几个试用的鱼友,发现说的也都不是很明白。昨晚我手动把abc通道调成0的调成2后就去睡觉了,今天早上一看!鱼缸进入了定时状态,也不知道是哪个时间段的,反正很亮。今天晚上又开始研究灯,发现遥控器绝对是和说明书对不上的!2楼说的确认我的灯上显示的就是乱码,还有就是按“lighting skim 那个调整完个通道亮度值后,按左上那个键没反应,说明书上说按那个是确认。还有一个就是定时设置,基本是摸着石头过河啊,因为按照说明书操作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按说哥的智商也不低啊 ,迈光那个整的挺明白啊,还给别人讲怎么设置呢 这个遥控器真的是一头雾水 设置好各个时段后,也按了确认,虽然灯上显示的还是乱码,但遥控器上显示了OK,理论上应该是设置成功了,我把节点9《22:30》设置成了A0B0C2D2,结果灯一直在上一个节点《7:30》的通道A15B40C40D40上亮着,中间也没感觉到灯光的变化,我看着电视,到了22:30,灯一下进入到设置状态,但这也不是日落模式啊?难道8节点没有设置成功?没成功怎么遥控器显示OK了呢。。。。。。还有就是遥控器第菜单第一个选项:lighting skim  只要动了它就有问题!这个选项应该是预览当下各通道亮度的意思,因为在进入月光灯模式后,我按light skim 看了下,显示的各通道亮度正好就是A0B0C0D2,不知道明天早上是什么情况。。。。。。其它的好像还没什么问题,季节选项,大概是按季节设置了不同的日出和日落时间,但月光有点扯,D20太蓝了!我觉得2还差不多 风暴模式研究了下,这个是需要手控的,自己把4个通道的亮度及需要闪电的通道瞎设置了下,0小时2分钟,然后就开始闪了2分钟,由于个通道数值不准确,闪电的效果不明显 ,我觉得这个可以设计成每星期晚上随机一次(毕竟大海也不是每天在固定的时间电闪雷鸣的)不知道技术层面是否有问题?反正几十元钱的定时器可以设置出每星期固定时间开通一次。至于说明书说的预存观赏效果没找到,看dark79的帖子厂家说是软件问题,那我想我的遥控器上出的问题弄不好也是软件问题所致:tou: 洗洗睡了,明天早上看看什么情况

221

主题

7794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7911

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12-7-24
最后登录
2026-6-1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3 18:16:40 | 来自: 中国辽宁
本帖最后由 tanchi916 于 2013-11-16 07:52 编辑

早上发现灯一直在节点9的设置,即A0B0C0D2,然后等到7:30,灯直接进入第二节点A15B20C20D20,如果这款灯的日落模式是这个样子的,没有各个节点的逐渐变化而是这样的突兀变化,那么在这一点上可以说是输于迈光的!我希望是软件的错误!否则对不起这个价格啊!其实灯具本身很多优点的,本人最开始用过极光,然后迈光,当然价位档次都不在一个起跑线上,这款灯我只能和自己用过的迈光来做对比,不知道是否合适,但迈光灯我用了2个月,在对珊瑚发色的作用等还不是很明显的情况下,其它的细节部分做的还是非常考究的!毕竟也是在美国得过奖的产品,尤其是对产品外形整体美观要求高的鱼友是可以满足要求的!本人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对两款灯进行了外观上一些细节的对比,后面发图细说。由于今天早上火焰仙身体鼓包预计2-3小时后仙去,默哀1小时

221

主题

7794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7911

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12-7-24
最后登录
2026-6-1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3 18:18:10 | 来自: 中国辽宁
本帖最后由 tanchi916 于 2013-11-16 22:12 编辑

算了先不纠结遥控器的事了,先赞下灯的风扇!没开封不知道是哪产的风扇,开到70%的亮度运行一段时间,风扇开始运转,声音很小!真的很小!出风口也很科学,设在两侧,在这里我要说说迈光,风扇的风居然是从上往水面吹 冬天不错,辅助加温了,夏天呢 灯在地面瓷砖上的光晕很柔和,虽然也是一圈一圈的,但是过渡很柔和,没有大的间距。这个光照效果感觉用zai800-900的缸上也没啥问题。
initpintu_副本.jpg

221

主题

7794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7911

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12-7-24
最后登录
2026-6-1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3 18:19:13 | 来自: 中国辽宁
本帖最后由 tanchi916 于 2013-11-16 22:22 编辑

这里对比下电源和电线,从图中可以看出sunrise的电源上面很清晰地标识了各种数据,包括输入输出电流等,很明显输出电流为10A厂家用了更粗的电线,而且电源的开关用防水开关做到了电线上,使得以后操作可能会方便些;迈光的电源更大些,整体也是一样很工整大气,但上面标识的数据很少,输入输出的电源线一样粗。
未命名_副本.jpg

221

主题

7794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7911

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12-7-24
最后登录
2026-6-1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3 18:19:43 | 来自: 中国辽宁
7楼

221

主题

7794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7911

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12-7-24
最后登录
2026-6-1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3 18:20:12 | 来自: 中国辽宁
本帖最后由 tanchi916 于 2013-11-16 22:29 编辑

这里发现两个地方需要提高下:1 灯体上的旋钮,从上面看中间的螺丝显得很扎眼,没必要弄那么大距离吧?
                                                 2 灯体两侧的塑料盖,不知道是材质问题还是装配问题,用手轻轻一掰就露出缝隙,虽然一点不影响使用,但感觉差点什么。
未命名1212.jpg

221

主题

7794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7911

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12-7-24
最后登录
2026-6-1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3 18:20:55 | 来自: 中国辽宁
本帖最后由 tanchi916 于 2013-11-16 22:39 编辑

这里对比下灯脚,迈光的是塑料的,是需要用双面胶固定在玻璃上的,我因为要经常挪动灯就没粘,结果有一次灯差点被女儿抓住两个灯脚给拽到水里!sunrise的灯脚是金属喷砂氧化处理的,架到缸上效果较迈光稍差些,个人感觉 ,但它的灯脚是U型的夹在玻璃上,安全性大大提高!!!
initpintu_副本212.jpg

221

主题

7794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7911

10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

QQ
注册时间
2012-7-24
最后登录
2026-6-1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13 18:21:27 | 来自: 中国辽宁
本帖最后由 tanchi916 于 2013-11-16 22:44 编辑

发几张整体效果图吧,40天后再说珊瑚的发色出毛情况吧,现在说明显是脱啊
2013-11-12 17.07.34.jpg
2013-11-12 17.09.55.jpg
2013-11-14 12.51.49.jpg
2013-11-14 12.52.03.jpg
2013-11-14 17.54.54.jpg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2 21:16 , Processed in 0.079563 second(s), 1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