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9373|回复: 273

黑猫王子 2015冬. 搬家新的开始... ...启程... ...(196楼 强势更新小丑海葵系列)...

  [复制链接]
回帖奖励 72 金钱 回复本帖可获得 金钱奖励! 每人限 次

30

主题

1159

回帖

687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875
QQ
注册时间
2013-6-15
最后登录
2025-11-25
发表于 2015-8-5 17:52: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本帖最后由 黑猫王子 于 2015-12-23 22:29 编辑

999999999.jpg
2015年对于我的鱼缸是一个折腾的一年,真的是应正了那句话海缸就在于折腾.以前一直不太相信,然而现在却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搬家那天正赶上昆明冬天的第一场雪,多得不用说了,大家都懂的...一个字冷。
在搬家前做了一个系统的规划和统筹,为了能保证翻缸搬家不用重新暴藻安全的生物搬入新家(缸还是那缸).50L的大白桶3个.加温棒4根.早上7点就起来把鱼缸的水腾如事先准备好的白桶里100L 将缸里珊瑚一棵用封口袋包好缝起来放入保温的桶里....因为10点钟搬家公司就要来了.工程之浩大就不形容了.一个人完成...
早上9点半缸也腾空打整完毕.2桶半的生物带水..空缸.连水也要带走100L.空柜一切就绪终于可以吃个早点安心的等搬家公司上门了.万万没想到啊.天空不作美.下起了雨.搬家公司打电话来说:“下雨不能搬了.要等雨停.”瞬间石化了我就.天啊.我的生物可没有这么多时间等雨停啊...瞬间不知道怎么办了.好话说尽.终于答应还是来帮忙搬(加钱是必然的了).加了钱果然不一样了来了12个人,2辆车,20分钟一个家就被搬空.专门一辆车拉鱼缸和生物..
下午2点多到新家.没有时间管家里其他家具怎么弄了先堆一边吧.重点是先把鱼缸开起来.跑到渔友工作室称了28公斤的活石(我一切一切的成败就在于此了,活石是提前爆好藻的 )阿隆发10支,要了8桶纯水.
下午4点.天空中飘起了小雪...开始开缸吧.4只魔术泥.28公斤活石.经过1个半小时的敲石粘石.造景确定...开始组装鱼缸关键.化盐.加温(水温看了一眼5度...
下午6点半.石头入缸.放水(新水100多升老缸水100多升吧应该).鱼缸终于循环起来了..晚上7点半.终于可以安心的吃个晚饭.晚饭过后鱼缸里的水还是比较白 但不浑浊...
晚上9点水温24度下了5支科迪硝化细菌,开始下生物....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总比一直放桶里要好吧....
一直忙活到晚上0点才弄完全部生物..家里一片狼藉.算了洗洗睡吧.明早起来再弄吧...无力思考鱼缸生物是否会有问题的就睡着了...
第二天....
第三天...
一个月...
二个月...
等等中间的细节太多了不能一一说下去了(途中长过褐藻一个星期就消退,阵亡3棵珊瑚...)

总结:希望我的经历对于那些已经养着海缸的.即将搬家.即将换缸和即将换石的海水朋友们.有个前车之鉴...不能说自己对所有人都有帮助.但多少总有点用吧..
‘缸还是那口缸 珊瑚部分还是那些珊瑚’就这搬家也换了个造景.换掉了2年多的石头,60缸要想造出两座山的景实在太难了我已尽力...接下来就静静的等它慢慢恢复吧.. 之前很长一段空白时间.实在没有时间和心情更新照片...7月缸里生物已经开始慢慢出色恢复.水体也开始稳定.我也会开始陆续更新新照..

IMG_491.JPG
IMG_5457.JPG
IMG_5458.JPG
QQ图片20150805164758.jpg

缸尺寸:60X60X60 背包双上水.
底缸尺寸:45X45x45
水体:210L左右
盐:landebao海盐
泵:AE5000L
系统:柏林系统+藻缸+ATS
蛋分: AE-ch
温度:控制在25-26度 300W
盐度:1.025
盐度计:光学盐度计
活石:35公斤左右
造流:MP40+捷宝WP-25 +RX-4
滴定:KAMOER3头滴定 CA MG KH
类型:柏林系统 SPS混养适量LPS
灯:T5HO 8管 3蓝3白2紫 LED补光

手机图先提前预览下吧...

IMG_5585.JPG

IMG_5679.JPG

IMG_5686.JPG

IMG_5674.JPG

IMG_5685.JPG

IMG_5721.JPG


2015.9.1
IMG_9850.jpg

IMG_9853.jpg

IMG_9852.jpg

IMG_9870.jpg

IMG_9886.jpg

IMG_9809.jpg

IMG_9823.jpg

IMG_9815.jpg

IMG_9814.jpg

IMG_9816.jpg

IMG_9827.jpg



IMG_9831.jpg

IMG_9868.jpg

IMG_9807.jpg

IMG_9835.jpg

IMG_9892.jpg

IMG_981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3590

回帖

7208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208
注册时间
2014-12-14
最后登录
2018-1-27
发表于 2015-8-5 18: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19

回帖

83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34
注册时间
2015-6-12
最后登录
2018-9-20
发表于 2015-8-5 19:5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漂亮啊。就是图太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203

回帖

443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43
注册时间
2014-11-17
最后登录
2020-3-2
发表于 2015-8-5 21: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威海
不错,多上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212

回帖

453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53
注册时间
2015-7-26
最后登录
2016-8-4
发表于 2015-8-5 21:43: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什么牌子的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1159

回帖

687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875
QQ
注册时间
2013-6-15
最后登录
2025-11-25
 楼主| 发表于 2015-8-5 23:2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水合物 发表于 2015-8-5 19:50
漂亮啊。就是图太少了。

状态再恢复会陆续更新照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434

回帖

857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57
注册时间
2015-6-1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5-8-5 23:5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陕西
还好是60方,不然真的头都大。楼主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1159

回帖

6875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875
QQ
注册时间
2013-6-15
最后登录
2025-11-25
 楼主| 发表于 2015-8-6 00: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poohlei 发表于 2015-8-5 23:57
还好是60方,不然真的头都大。楼主厉害

是啊,不过只要不要超过1米缸,同理应该都可以做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主题

1957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都牛X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797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

注册时间
2013-4-27
最后登录
2025-6-2
发表于 2015-8-7 13: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这造景漂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59

回帖

32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0
注册时间
2015-2-25
最后登录
2017-11-18
发表于 2015-8-8 13:4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温州
老缸老生物,换新石等于新开缸
感觉还是有点险呀,还好比较顺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3 21:05 , Processed in 0.155038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