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584|回复: 52

糕手的NPS缸

[复制链接]

12

主题

331

回帖

104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47
注册时间
2006-5-21
最后登录
2026-2-5
发表于 2017-3-31 23:26: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不知不觉中,下海已经有很长时间了。然而由于经常四处奔走在各个出租屋间,所以以前每一个海缸都没有维持很久。
然而去年,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作为海洋动物的骨灰级爱好者,筹备一个真真正正属于我自己的海缸,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

NPC /SPS  以NPC为主的暗光系,还是以SPS为主的高光系,是目前两个最吸引我的系统, 以前自己也都亲身接触过。一个成熟sps缸展可以现出一种热带浅水珊瑚礁的生机勃勃的景象,而NPS体现的则是一种宁静,另类的美。经过长时间的纠结,还是选择了在器材上不需要昂贵花费的NPS缸。况且,一个状况良好的NPS缸可以为自己心中的的终极梦想鱼类(黄纹深水宝石和薄荷仙)提供良好的栖息环境。等某一日发财了,也许就能把它们都请回家吧。   然而,这样的选择也究注定了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会长期的以喂食和换水为伴,并坚持不懈地和NO3PO4作斗争。

先送上几张今天新拍的照片,设缸过程会慢慢发帖详细介绍。
IMG_7100.JPG
IMG_7096.JPG
IMG_7103.JPG
IMG_7102.JPG
IMG_7104.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286

回帖

612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12
注册时间
2016-12-8
最后登录
2018-12-4
发表于 2017-3-31 23:3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漂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60

回帖

12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28
注册时间
2017-3-14
最后登录
2023-8-26
发表于 2017-3-31 23: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陕西西安
确实厉害,感觉nps系统更难控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331

回帖

104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47
注册时间
2006-5-21
最后登录
2026-2-5
 楼主| 发表于 2017-3-31 23: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本帖最后由 糕手 于 2017-4-1 10:18 编辑

鱼缸资料:
NPS缸
主缸尺寸:90(L)*80(W)*80(H)
过滤缸尺寸:140(L)*50(W)*50(H)
系统:厚沙系统,主缸10-15cm充水层厚沙
主泵:ECOTECH VECTRA L1
造流:MP40*2
蛋分: KZ M
主缸灯:KESSIL *1
ATS:卓宝ATS藻桶
辅助过滤:BM迷你过滤+NP豆
水冷:1P空调改
目前无脊椎动物:海树,海柳,刺鸡冠,千手佛,红手指,太阳花,炮仗花,大嘴,蓝海绵,扇海绵,刺海绵,海参,帝王虾,火焰虾,黄美人虾,红硬管虫
目前鱼类:蓝线海龙,日本仙,黄背紫色鱼,长身宝石,土耳其仙,四驱车,长翅雀,快闪龙,宝石鹰
水质资料:比重:1.025,红海/美红混用。NO3 25-50,PO4至今未测,估计也不低, 这类珊瑚对钙镁KH消耗不大,所以钙镁KH至今也没有测试过。

喂食及维护:每天喂珊瑚1-2次,隔1-2天换水1/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主题

2897

回帖

6943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943
注册时间
2012-7-10
最后登录
2019-12-14
发表于 2017-4-1 00: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不错呢
心安何处不桃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主题

1398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663

电竞达人资料达人

注册时间
2015-5-18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17-4-1 00:56: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湖南邵阳
底缸什么样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主题

1477

回帖

350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503
注册时间
2013-10-9
最后登录
2018-11-14
发表于 2017-4-1 01: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nps造流很讲究,特别玩养的持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

主题

667

回帖

161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13
注册时间
2012-12-2
最后登录
2021-12-28
发表于 2017-4-1 09: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温州
厉害啊,怎么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7

主题

4874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1641
注册时间
2007-11-26
最后登录
2026-6-24
发表于 2017-4-1 09:3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就像知道怎么去no3
朋友间交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331

回帖

1047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47
注册时间
2006-5-21
最后登录
2026-2-5
 楼主| 发表于 2017-4-1 10:4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底缸系统:
其实饲养NPC最好是采取大滤缸小主缸的方式养起来会比较轻松,然而在目前在公寓型的房子有限的空间里实在是不容易实现,尤其还要兼顾家的美观。经过很久的斗争,领导终于同意把景观阳台隔出一小片区域作为鱼缸的后勤。再用推拉门遮住难看的底缸设备。由于室内是木地板,所以大部分对鱼缸的维护都会在阳台的底缸完成,避免经常性的喷溅引起地板发霉发黑。

去年筹备中的鱼缸 IMG_7110.JPG

现在滤缸的样子, 虽然很凌乱,但是大门一关就啥都看不见了
IMG_7107.JPG
IMG_7109.JPG

滤缸柜分为3层,顶层放置一些日常需要的杂物已经部分插板插座,中间层放置过滤缸,第一格下水+蛋分+迷你过滤, 第二格海泥+活石,第三格藻桶+上水+钛管。 最下层为调配海水的储水缸,一个上水泵与滤缸链接,由于此缸换水常态化,所以必须想尽办法让换水这活儿更加简便轻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5 00:40 , Processed in 0.108765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