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961|回复: 31

新缸开缸程序

  [复制链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发表于 2009-6-15 09:03: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1、新缸泡淡水(3-7天):玻璃缸粘好,等胶彻底干透。洗刷干净,逐步放水。越大的缸,越要慢,分几天几次加。
2、化新海水(3-10天):加盐加纯水,放入水泵搅动。如果有天然海水或老缸的水,可以加入。测比重并调节好。
3、安装设备(2天):蛋分等设备和塑料管,都要在淡水中运行一天以上,嗅出没有异味才可以安装上去。滤棉要洗净。
4、放入活石形成过滤能力(30-60天):活石作为硝化菌的来源和培养基,是最有效的,其效果简直可以用神奇来形容。活石入缸前用水冲洗一下表面和洞穴的粉末。造景后运行并保持缸中无鱼状态,以杀灭有可能带入的寄生虫。底缸可以放死石或不好看的活石。这期间造流、过滤、灯光和恒温设备都要开,并注意吸掉缸底的粉末和调好蛋分的工作水位。
活石冲洗的办法:1)可以用淡水,能逼出螃蟹和螳螂虾枪虾;2)用盐水,有利于保护活石的净水能力。
5、用魔类试水并养水(3-7天):最好是青魔,基本上能活,以后也不欺负其他鱼。
6、进生物(小心):按你喜欢的生物的难度,从易到难逐步进。如果是FOT,最好同时设一隔离缸,新鱼在隔离缸中30天以上没有异常,才可以进主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1444

回帖

292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923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7-5-31
最后登录
2015-1-12
发表于 2009-6-15 09: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2_47:}

爱,潜入一片蓝蓝深海,在心深处摇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304

回帖

264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47
注册时间
2008-7-2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09-6-15 13:2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290

回帖

2601

积分

钻石会员

永远做新手...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01
QQ
注册时间
2008-2-28
最后登录
2025-7-15
发表于 2009-6-15 14:3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帮老大补充一下第四条。
4、放入活石形成过滤能力(30-60天):活石作为硝化菌的来源和培养基,是最有效的,其效果简直可以用神奇来形容。活石入缸前用水冲洗一下表面和洞穴的粉末。造景后运行并保持缸中无鱼状态,以杀灭有可能带入的寄生虫。底缸可以放死石或不好看的活石。这期间造流、过滤、灯光和恒温设备都要开,并注意吸掉缸底的粉末和调好蛋分的工作水位。
这句“活石入缸前用水冲洗一下表面和洞穴的粉末”中指的水应该是海水哦。不能用自来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9-6-15 14:5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说实话,冲洗活石用淡水或海水,我都试过,因淡水便宜,洗得比较干净,进缸后水质较好,活石表面并没有出现大量的生物死亡迹象。也没有小螃蟹害人。用海水相对比较贵,而且为了不溅得到处都是盐渍,没办法大水喉来冲洗,结果洗得不太干净,反而水质会变坏一段时间。
尤其是在旧缸已经有鱼的情况下,试过用淡水冲洗后,用清水泡上半小时,直接进主缸不出事。第二次用海水洗,就只好在隔离缸里隔离1个月时间来除去寄生虫,但螳螂虾还是偷渡进去了。杀了我二十条雷达,才下决心整缸翻石,把它消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回帖

0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0
注册时间
2005-7-12
最后登录
2022-5-14
发表于 2009-6-15 16:3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兄弟,我在想一个问题,用淡水洗固然可以杀死一些有害生物,但活性是否也同时消失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290

回帖

2601

积分

钻石会员

永远做新手...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01
QQ
注册时间
2008-2-28
最后登录
2025-7-15
发表于 2009-6-15 22: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用淡水冲的话固然可以冲干净的。但是是不是自来水里的氯气也把我们需要的有益菌给杀了呢?虽然说活石内部可能还有残存的,但是效果和淡水冲过之前的相比是不是变差了呢?
可能龙马兄说的旧缸有鱼的情况下这个跟活石的治疗是一样的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02

回帖

21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1
注册时间
2012-2-20
最后登录
2015-2-28
发表于 2012-2-23 12: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学习一下下
发现生活中的乐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33

回帖

81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81
注册时间
2007-2-13
最后登录
2012-5-4
发表于 2012-2-25 22: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我也拿自来水冲的,不过冲得比较快 充好马上放回盐水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110

回帖

24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2
注册时间
2012-2-19
最后登录
2012-5-1
发表于 2012-2-26 16:4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京
回复 1# 龙马


    养水期间缸底的粉末的吸掉吗?怎么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5:06 , Processed in 0.091676 second(s), 1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