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470|回复: 20

硝化细菌全菌枯草杆菌分解有机物对比

[复制链接]

12

主题

43

回帖

23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32
注册时间
2018-11-24
最后登录
2025-3-26
发表于 2019-5-7 08:55: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上海
分别是两只小鱼全菌,贝因美硝化细菌胶囊,奥芬兰硝化细菌,复合枯草芽孢杆菌,同样计量的饲料。前三个用了一天半,枯草芽孢杆菌用了一晚上。明显枯草杆菌对于有机物的分解要快。有机物高的缸我觉得是应该定期补充这类分解有机物细菌的。np低想多喂珊瑚粮,但总是有机物会高,菌膜开始出来,定期加枯草杆菌em菌可能可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主题

686

回帖

264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41
注册时间
2018-11-4
最后登录
2022-3-27
发表于 2019-5-7 10:0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青岛
淡海水枯草杆菌EM菌通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9

回帖

69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69
注册时间
2018-6-11
最后登录
2025-11-28
发表于 2019-5-7 10: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这个是饲料形态分解了,期待下一步化学成分的测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1542

回帖

6362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362

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8-4-28
最后登录
2025-9-28
发表于 2019-5-7 11:0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枯草菌的确最快,但是需要消耗大量氧气,千万不能多,一旦多了,就会导致严重的事故,鱼全灭加好氧菌崩溃。便宜的代价很大。不过还是感谢你的经验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1542

回帖

6362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362

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8-4-28
最后登录
2025-9-28
发表于 2019-5-7 11: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菌会短时间内巨量拉低你的PH,需要注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主题

6520

回帖

3万

积分

版主

水质稳定比什么都好

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Rank: 24

积分
39229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电竞达人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16-8-2
最后登录
2025-11-20
发表于 2019-5-7 11:34: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
枯草菌兑水发酵以后臭臭的 我没敢下主缸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977

回帖

259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95
注册时间
2013-9-22
最后登录
2022-2-16
发表于 2019-5-7 17: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EM菌可以的,我跟TM全菌岔开时间下,每次下完关一宿蛋分。再一开蛋分,嗷嗷出脏水。
時光愈老,人心渐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77

回帖

276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76
注册时间
2018-12-3
最后登录
2024-1-31
发表于 2019-5-7 20:0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主题

190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008
注册时间
2018-7-15
最后登录
2026-6-1
发表于 2019-5-7 22:53: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这种技术贴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4

回帖

11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17
注册时间
2019-4-10
最后登录
2023-4-14
发表于 2019-5-8 06:5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这个菌,一点点就多了,非常不好掌握,一般都用在水产养殖上面,处理氨氮,海水缸里面容易引起失衡,某人再关闭蛋分,就容易悲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9:30 , Processed in 0.078703 second(s), 1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