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928|回复: 113

一直钟情于方缸,1米2方开缸贴(20.06.26更新)

  [复制链接]

25

主题

208

回帖

345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55

15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7-4-29
最后登录
2026-5-20
发表于 2020-1-24 15:4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江西南昌
本帖最后由 终于下海了 于 2020-6-26 18:10 编辑

主缸:长度120;宽度120;高度60;玻璃厚度底面19侧面15;
底缸:异形L形状的底缸,附带一个繁殖缸。
底柜:由两个120*60*120的实木底柜组合而成(因为当时考虑120*120*120的柜子无法进入电梯,所以我就设计了两个柜子)

管件:双上水,三下水
蛋分:BK D300 RD3
灯光:两台XR30G4Pro,两台XR15G4Pro(新增一台,现在三台),一台Kessil AP700,一台基士文蓝牙调光版6管T5(ATI灯管2蓝2蓝白2白),还有两个Key的T5补光灯(ATI灯管两蓝两白)
繁殖缸灯:一台积光的1201L。
水泵:一台八爪鱼一台捷宝
造浪:MP40*2,MP60*1,迈光漩影330*2
温控:2.5P的钛炮
造景:大部分活石,后面有一尊老缸的P石放软体(重新更换了造景
系统:纯柏林
元素:AE钙反60S(shanhu骨+KZ镁石)(更换了AE大一号的81S
盐:TMshanhu盐(现在使用紫色森林掺美红
元素测试:每周必会测一次三大元素和NO3及PO4,确保万无一失
换水系统:礁岩极限的自动化盐大师版(每周换水10%雷打不动)

其实这个缸开了也有8个月了,趁着过年有空来分享下开缸的经验。最早我也是去海洋馆看到了小丑鱼,本来我的梦想就是养几条小丑,一个海葵的,没成想这个坑却越陷越大,最后跟我们姜总在印尼带了一个多月潜水让我更铁了心想要混养了,因为那样才像大海。
我们江西虽然是华中省,可是什么政策都绕开我们走,所以南昌虽然是省会城市,还是比较穷的,玩海水的人很少很少,包括想下海还没下的,一个群都不足50人,后来还基本都改FOT了,连养软体的都没几个,一直坚持到今天玩yinggu的,就我们四个人,我的每一次翻缸换缸,他们都见证了并且在场帮忙,所以还是要谢谢下他们三位:一个忙着赚钱天天哭穷却花钱如水的姜老板,一个明明是富二代却搞的自己那么惨没日没夜加班的斯伟,还有一个女儿奴,天天要陪女儿睡觉的超级奶爸蔡老板。
当然,最应该感谢的,还是我的前一个缸子80方,就是这个缸子让我研究透了很多东西,让我后来懂了shanhu需要的是什么,为此我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死了一箱一箱的shanhu,还有很多都没留影就丢了。




这个80方最大的问题,就是这一堆的石头,看到了吗?光石头都塞得严严实实的,我是后面才明白,石头并不是主要的,长起来shanhu了,石头根本就看不见

这个80方的设备很一般,一台AP700的灯加4管Key的T5补光,四个捷宝的SW15,一台八爪鱼Regal200Int的蛋分,这个缸让我慢慢懂得,其实设备并不是主要的,主要的还是需要设备之间的搭配,需要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设备几斤几两,光-蛋-你养的鱼三者之间要平衡,而很多新手就喜欢蛋分本身就一般,光也一般还全是蓝光的情况下,还要养着一堆的鱼,你这就是在FOT缸里养shanhu了。至于设备之间怎么搭配呢?具体的我以后会讲。
最让我伤心的事,玩80缸那会我什么都不懂,而那时候正是玩这个最美好的时期,现在想来,那都是印尼的RR啊,那时候非常便宜,好多的大颗人工,最后都死的死,保住的也都是剩下1-2厘米的小小树叉子了,慢慢的,那些小树叉子开始生长了,shanhu也开始发色了,中途我去国外旅游了三个月回来,发现还长大了不少,这时候我就想,我可以换个大缸了,那堆石头我真的看不下去,不如就此换缸吧。

就这样,开始了我的换缸之旅,首先是解决温控的问题,为了装钛炮,我把玻璃都换掉了


然后就是设计缸子了,问了很多家,异形的底缸还不给我做,那个什么星的我要吐槽下,他家那么大居然定制不了,定制只能在他们的基础上改底缸格子大小,柜子也不能按我的设计,我的天……最后我只好找了别人做的,为了避嫌,我就不提谁家了。底柜也是我自己画的拼接的,结果一直找不到了。

然后定制缸子要等2个月,我就先准备好石头,这次要简洁,所以石头就不多,就靠这么个简陋的小缸子爆藻



为了活石造景,我们姜老板特意带着我去做了个造景用的模拟盒

漫长的等待,缸子终于到了,姜总全公司放假来帮我弄进家门,斯伟也请假来了,激动啊……




然后就是接管子放水洗缸子了,一个夜晚全部搞定,通宵达旦觉都没睡,第二天一早我们的蔡老板就带着小手套小钳子上门里造景了



差不多了,开始把老缸的shanhu先丢入底缸,开了一个水泵接了根管子,让他在底缸循环,钛炮也开起来了,因为这个天气还是很冷的。

活石已经入缸了,蔡总也从早上忙到了夜里9点多,我还通宵了一夜,所以这天就这样吧,shanhu在底缸循环着有钛炮保温是不怕的,而且主缸水很混,就随便拿了几个软体放在主缸试试,其他都在底缸,所以就这样过了两天才来粘shanhu入缸





两天后,shanhu都粘入主缸了,接着就是接设备了,这个线看的我头都大了


然后就是安装繁殖缸,这是我最喜欢的小设计之一,我很骄傲我这个设计,给繁殖缸喷了个背景白色的漆





然后安装好了之后,是不是还不错?嘿嘿


然后,我最爱的小丑鱼就可以睡在这里啦






今年2月份发现中了扁虫,但是shanhu生长很快,我就没怎么管,加上shanhu都上石了,我不舍得掰下来,想让shanhu自己扛过去,就是因为这个不舍,导致扁虫越来越多了,很多shanhu上面长下面底脱,但是依然脱的比长得快
如图所示:
IMG_1268.JPG
IMG_1269(20200531-215140).JPG

这时候才想着用药水泡一下,一泡吓一跳,小小的一颗上面都好多好多
IMG_0657.JPG

IMG_0374.JPG
IMG_0391.JPG
IMG_0376.JPG
IMG_0377.JPG
IMG_2064.JPG
IMG_2065.JPG

所以我索性懒的搞了,重新造景换石头,决定一次性解决了,然后就买了石头开始整
IMG_2588.JPG

之后就是在朋友那弄了个缸子开始养水,暴躁用的4个金卤灯,图片里临时用的,灯朋友还没送来
IMG_2604.JPG

养水这个月,我就啥也没管,缸里扁虫由他长吧,然后等到养水暴藻结束,一次性把石头连shanhu全部捞出来了,虫害厉害的,直接扔掉,剩下的全部掰下来泡药,然后底缸所有石头全部换掉,最麻烦的就是瓦片,鸟巢,叠瓦这些难弄下来,一碰就碎,索性搞了个切割机连着石头一块切下来再慢慢切底部石头,把底部石头越切越小
IMG_3096.JPG IMG_3097.JPG

然后就是shanhu回缸,好累啊,看着一缸shanhu都不想动了,就这样摆着摆了两个星期,基本每天粘几个,每天粘几个的
IMG_3101(20200603-041557).JPG

到现在也蛮久了shanhu都长得飞快,元素也补不起了,索性换了个81S
IMG_5438.JPG

然后随拍了一张现在的样子
IMG_5386(20200626-045923).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208

回帖

345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55

15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7-4-29
最后登录
2026-5-20
 楼主| 发表于 2020-1-24 15:56: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西南昌
然后80方也被抬走,我弄成了一个FOT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208

回帖

345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55

15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7-4-29
最后登录
2026-5-20
 楼主| 发表于 2020-1-24 15:57: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西南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208

回帖

345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55

15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7-4-29
最后登录
2026-5-20
 楼主| 发表于 2020-1-24 16:0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西南昌
为了四面观赏,我把整个入户花园都给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208

回帖

345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55

15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7-4-29
最后登录
2026-5-20
 楼主| 发表于 2020-1-24 16:04: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西南昌
奶嘴很多人有误区,说要低光,其实海葵都是高光的,我的奶嘴都繁殖了好几个宝宝了,而且在最顶上比硬骨的光照都强,一直很奶,他生的宝宝放在底下的,光弱的没几天就面条了,然后我放高点又会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208

回帖

345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455

15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7-4-29
最后登录
2026-5-20
 楼主| 发表于 2020-1-24 16:0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西南昌
由于线真的太多了,所以我把灯的电源都放到吊顶里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主题

1375

回帖

5254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254

1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09-2-3
最后登录
2022-12-21
发表于 2020-1-24 16:1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西九江
老板非要我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65

回帖

228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8
注册时间
2011-3-27
最后登录
2023-4-8
发表于 2020-1-24 16:35: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潮州
漂亮,帮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484

回帖

145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454
注册时间
2019-7-8
最后登录
2024-12-4
发表于 2020-1-24 16:3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保定
看了头像才知道原来是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9

主题

842

回帖

253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36

电竞达人

注册时间
2018-8-28
最后登录
2024-7-2
发表于 2020-1-24 16:3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浪费了几百元沙子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5 00:40 , Processed in 0.084035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