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519|回复: 74

看D700尼康全画幅有感

  [复制链接]

3

主题

38

回帖

13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37
注册时间
2010-1-18
最后登录
2018-5-28
发表于 2010-3-29 13:5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北京
本帖最后由 hiltonchen 于 2010-3-29 16:39 编辑

贝壳兄弟啊,我憋不住了

刚接触摄影的老爷们都一个毛病就是——亮骚

我见过相机无论如何都要加个竖拍手柄,镜头不管什么功能只要够大够粗就好,不过我头一次见到在帖子上一个劲说全副的呵呵呵呵,顺便问问,您这相机是您妈妈给买的吧。
作为一个老爷们一定要有爱好,我平生最大的三个爱好就是钓鱼、摄影、养鱼,相信论坛里的各位和我爱好差不多的一定不少,老爷们嘛,总要玩的。这三个爱好都是烧钱的爱好,但是不一定都是你烧钱就能玩的好的。

但是作为一个老爷们一定要谦虚,D700不过1.5W而已,贝壳兄弟要是上了D3X还不要吹到天上,你几个帖子的题目我看着都挺不咋地,所有的题目都要加上全画幅,要不说人家嘴把式,要不就是手机,垃圾相机,养鱼是爱好,摄影也是爱好,两者的交叉就会有专业与不专业,但是大家的爱好是相同的,手机拍摄也好、卡片拍摄也罢,关键是大家的乐趣爱好相同。大家互相讨论互相进步,取长补短。不要动不动的就鄙视人家,您配吗?

说句您不爱听的,您这点照片,别说全副的机器了,随便上个尼康的淘汰机型D50\D70,千万都别用d70s,再随便用个50标头或者18-55的变焦就能照出来。全副的优势根本不在微距拍摄,以及静物拍摄,这个基本的概念您就别吹全副了啊。从你的作品没有任何可以吹嘘的地方。你只是比不懂摄影的人懂一点而已。没必要这么不谦虚。我不想和您讨论太多摄影的技术问题,因为我看了你的样片,从你的相片的参数以及取景已经说明了你的实际水平了。赶明您获奖了别忘了我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8

回帖

13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37
注册时间
2010-1-18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0-3-29 14: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本帖最后由 hiltonchen 于 2010-3-29 15:54 编辑

分析一下贝壳的心理变化:
首先自己有一套比较不错的设备,混了两年蜂鸟,海水论坛都是养鱼呗,牛逼一下;
来了一看都是垃圾相机甚至手机拍摄的,稍微专业的也不过是D80\4Od这样的入门设备;
开始吹吧,自己的欲望开始膨胀;
后来发现有几个站出来批评他,于是开始用器材说话,一般人的器材都不如他,以为他是D700;
再后来发现懂得人也不少,于是让大家拿作品说话,同时还是不忘炫耀器材,此时不再炫耀D700,拿出了重磅炸弹哈苏还是苏哈啥的;
大家用DX或者卡片击垮了他,为了尊严,头脑发热说出自己是蜂鸟斑竹;
所以得出结论:
将来自己的孩子一定要教育好,不能和人家攀比,以后孩子穿鞋就穿双星,不穿勾耐;手机就用山寨;汽车就要QQ、否则养成臭毛病,养个鱼都不招大家喜欢,这辈子不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2302

回帖

597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977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

注册时间
2008-2-8
最后登录
2024-5-27
发表于 2010-3-29 14:2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太原
很有道理!我也爱钓鱼 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8

回帖

13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37
注册时间
2010-1-18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0-3-29 14:4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本帖最后由 hiltonchen 于 2010-3-29 16:36 编辑

贝壳15个帖子中只有两个忘了加全画幅的,看来全画幅让他快乐,从报道开始


他的帖子

他的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8

回帖

13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37
注册时间
2010-1-18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0-3-29 15:07: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本帖最后由 hiltonchen 于 2010-3-29 16:25 编辑

亮骚—摄影的大忌
呵呵,不知哪张楼主发的照片体现了全画幅的优势?

D700只不过是Nikon全画幅的入门机种,按楼主的逻辑,如果D700拍的可以叫摄影,那用D3拍的该叫啥?论坛上用DC的鱼友很多,就我个人来看,多数的摄影水平不见得比楼主差,比楼主高也大有人在。

如果要晒设备,楼主也来错了地方,养海水是最烧设备的,一个BK350就可以买个D700还有多,论坛上用BK350就有好几位呢。换句话说,楼主您一个D700+60微的价钱也只够玩1米以内中低档的海水缸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8

回帖

13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37
注册时间
2010-1-18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0-3-29 15: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斑竹写的,太逗了
我是礁岩展示区的版主,每周都需要浏览这个板块的帖子。我看到了无数鱼友的鱼缸日记在这个板块发表,建缸成本有不超过1000元的,有超过20万元的。
有技术水平可以上世界顶级的TOTM,有什么都不懂生物死了就换,插花式饲养的,大家都能各自认真地记录自己的鱼缸的情况,互相分享经验。其中,优秀的摄影作品其实比摄影版还要多。
但我从来没有见过任何一个有水平的鱼友或者一个花费巨资的鱼友会说:“那些没什么技术和本钱的人#¥%#%#”,也没见过他们会在自己的帖子上写“无可替代的BK。。。”,“这才是珊瑚。。。”
我个人认为,玩海水,有无数种玩法,没有哪一种方法是王道,也没有那一种方法是无可替代的。
同理,摄影也是这个道理。

这位蜂鸟网版主的作品,我个人认为是不错的,可惜,人品却是成反比。
摄影版因此变得火爆,这是好事。但如果在礁岩展示区出现这类帖子,我认为自己很可能无法容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8

回帖

13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37
注册时间
2010-1-18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0-3-29 15: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本帖最后由 hiltonchen 于 2010-3-29 15:25 编辑

贝壳写的
   正所谓抛砖引玉,海水水族就是带给人们视觉感官的享受,我不是强调个人设备有多么出众,交流摄影技术才是目的,我也希望有着同样爱好的朋友多提意见而不是风凉话,那些没什么技术和本钱的人一边拍砖一边发着不负责任随意拍摄的照片我认为很可笑,我现在平时用哈苏的H2D和菲斯数码背拍摄,数码单反是我备用机器,我觉得用得多了,拍的多了,经验多了才更有发言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8

回帖

13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37
注册时间
2010-1-18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0-3-29 15: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本帖最后由 hiltonchen 于 2010-3-29 16:00 编辑

网友写的,太绝了
水冷也要全画幅一下。。。。真的佩服楼主的表现欲。。。


哥哥抱抱的题目

摄影版开始火了,要多谢贝壳啊,我也做会嘴巴式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8

回帖

13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37
注册时间
2010-1-18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0-3-29 15: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我太兴奋了看的
呵呵 您真有意思 一直强调全副表现力 为何您不在蜂鸟也这么高调呢 我也在蜂鸟 经常看您的帖子 呵呵~ 对了 有些问题回答的很牵强哦 D700的优势在于高ISO降噪 全幅不全幅取决于你的拍摄题材 学摄影要有虚心的.不要总是高调全幅无可替代的表现力 楼主多在技术上提高吧 作为斑竹更应该虚心才对  对了 105用在FX并不长  我用D3+105. D90+60 2.8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8

回帖

13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37
注册时间
2010-1-18
最后登录
2018-5-28
 楼主| 发表于 2010-3-29 15: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一点面子不给
呵呵 因为这位自封的蜂鸟天津版版主爱吹啊......你看他上了一堆自称是自己的镜头照片来显,等大家要他上用这些镜头拍的海缸照片他一张都拿不出来推托说是镜头都卖了。这位冒牌的版主还上过自称是日常用的哈苏照片,你叫他上用哈苏拍海缸的照片看看,估计他不是说被借走了就是去送修了......连蜂鸟版主都要冒充,你看他有几句实话?这位快乐的贝壳就这水平居然冒充蜂鸟版主,只要去蜂鸟天津版看一下版主名单就知道他在吹了,看来他不但照片拍得烂海缸养得烂,连吹牛的水平都烂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3:47 , Processed in 0.081731 second(s), 1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