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0816|回复: 322

新人40背滤下海全记录

  [复制链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发表于 2021-1-28 22:0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一直有个海洋梦
终于在2021年决心下海
看了巨多资料
先从40背滤开始
安排了经济实用的设备,先试试lps跟少量鱼
缸:hld 40背滤
灯:积光1201wifi
蛋分:红海星sq70(声音稍微有点大)
造浪:捷宝sw2
加热:up200w
水泵:创星at-305
海盐:法红
风扇:博宇两头
ro水机
3号底沙
海南活石10斤
其他:排插,喂食圈,补水器,温度计
盐度计,缸刷,镊子,换水器,硝化细菌,活石泥莎莉no3,po4检测试剂,电子秤,量杯,外挂隔离缸
以上差不多费用在2400左右

设备的话,蛋分在第一格,蛋分下面放绵跟滤材,加热棒建议放在背滤入水格,也就是跟蛋分在第一格(第一天加热棒放在背滤第二格,设置了26度,回家看温度计都到29了,加热棒还在加热,还好没鱼)
其他就是第二个滤材或者活石,第三个水泵
刚开始试设备的时候,蛋分老是爆冲,结果了解了一圈,把蛋分架提高,就不会爆冲了。

活石是某宝买的,从海南发货,路上差不多3天,到货后赶紧打开看,活石质量不错,紫红色,块状跟片状各半,还有活皮皮虾跟小螃蟹。用牙刷,海水刷了一下表面的泥。
造型没经验,只搭起来留下一个山洞让鱼来钻,从下往上呈阶段状,之前看了很多造景的资料,但实际操作起来然并卵,一波操作,感觉问题不大吧
赶紧下缸了。
造景尺寸的话,建议左右前后各留一定的空间,养lps的话平台多一些


隔离缸还没到,过了一晚上皮皮虾直接凉了,有点可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1-28 22:1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第一天
下班回家看活石变化
表面飘着很多絮状物,褐色的
不知道是不是所谓的褐藻
仔细看了看,在活石小洞里发现有那种触手状的活物,还有小螃蟹跟白色长条虫子
海缸真有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

回帖

22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2
注册时间
2021-1-23
最后登录
2021-2-1
发表于 2021-1-29 17:26: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杭州
淡水缸来的~也想尝试实惠价玩个35-40背滤缸还在观望中,楼主缸是40方缸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1-31 10:05: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泉州
光丿明 发表于 2021-01-29 17:26
淡水缸来的~也想尝试实惠价玩个35-40背滤缸还在观望中,楼主缸是40方缸吗

是啊40背滤方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1-31 22:5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过了个周末,没有发现新的生物。
活石上长出了绿色的藻。
另外买了个15cm的外挂藻缸
目前不知道做什么用,想着以后当藻缸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43

回帖

14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40
注册时间
2021-1-24
最后登录
2025-3-8
发表于 2021-2-1 00:08: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积光1201爆藻很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2-1 08:0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心简而蓝 发表于 2021-02-01 00:08
积光1201爆藻很慢的

好像是,灯功率有点低了。今天再加个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2-2 13:1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第五天,早上起来发现背滤玻璃裂了一条缝。我醉了
原因应该是珊 瑚灯夹在背滤玻璃上,长期受力导致,裂开。
这给40背滤缸的新手一个建议,
灯建议夹在主缸后玻璃上。
算是交学费了吧。感觉影响也不大,先将就用吧。
爆藻的话,感觉有点慢。我把家里的台灯也用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主题

304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876
注册时间
2020-4-19
最后登录
2023-11-13
发表于 2021-2-2 13: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加油,我是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02

回帖

896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96
注册时间
2021-1-27
最后登录
2026-2-4
 楼主| 发表于 2021-2-2 13:46: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嗯呢加油多交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1:00 , Processed in 0.090333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