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866|回复: 60

对于有些那些S P S高手有点想说的!

[复制链接]

38

主题

211

回帖

199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96
注册时间
2020-6-14
最后登录
2026-6-19
发表于 2021-8-1 13:44: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安徽池州
这么大的论坛没有讲解硬 骨珊 瑚烧头的原因!唯一能察看就是一个卖商品的老何出的关于烧头问题解析!所以一个老师不拿出自己知识见解,上清华和北大也就给自己争光。一有问题就是水质不行,这句话可能是万能答案!希望论坛越来越好吧!我是一个被硬 骨死亡折磨的的人!又不想放弃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主题

696

回帖

273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736
注册时间
2020-11-27
最后登录
2024-3-27
发表于 2021-8-1 13:5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都说明白了还要老何干嘛
水质不好才有生意啊
我瞎白话,别喷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主题

674

回帖

190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08
注册时间
2020-1-3
最后登录
2025-6-21
发表于 2021-8-1 13:55: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
首先我也是小白!硬 骨状态不懂!只是知道!保持好水!煮豆机藻缸!都有这不都说让我弄沸石桶!我这不赶紧看看有合适我也买一个!蛋粉够大!买了点东来东往的东西!各种药!再加上多彩人生唐山的哥们给指导!弄了弄!没事有问题就问!还有个青岛哥们!现在硬 骨状态还行!其他的问这个论坛说啥的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211

回帖

199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96
注册时间
2020-6-14
最后登录
2026-6-19
 楼主| 发表于 2021-8-1 14:3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池州
有个好的师傅或好的指导太重要了,并不是一句话水质不行概括所有,养硬 骨水谁不知道元素和np达标?但是这论坛连一个最基本的烧头吐丝等问题见解的都没!抱怨下,可以鄙视我技术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22

回帖

35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59
注册时间
2019-4-12
最后登录
2025-8-14
发表于 2021-8-1 14:55: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我开始也经常碰到吐丝和烧头现象,起初怀疑光和元素过高,后来调整后也不是状态太好,但是后来完善平衡菌群后状态确实有所提升。我是死石开缸,后期加了活石和一些菌类产品,包括海泥这些。现在慢慢把光提上去也不烧头了,但是元素还是建议控制在合适范围内,宁可低点也别高了。尤其kh,7点多也是完全没问题的,只要稳定不要老波动。钾元素不要超过410.390左右安全些,钙还好,一般不会超,镁要看盐,有些盐天生就高,尽量不要超过1400,镁和钙比例合适的情况下一般消耗是很少的。其实S P S这东西就是一个字稳,不要老有变化,营养盐也一样,其实稍高点也不是不能养,最怕就是忽高忽低,降的话也要一点点降。双零的时候其实更难把握。喂食看情况,一般有规律的喂食就好,但是也要看状态,都不出毛了就别喂了。这种时候最该做的就是去有机物。我没什么理论基础完全就是自己碰到的一点经验,希望对你有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211

回帖

199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96
注册时间
2020-6-14
最后登录
2026-6-19
 楼主| 发表于 2021-8-1 15:11: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池州
illusionzkp 发表于 2021-08-01 14:55
我开始也经常碰到吐丝和烧头现象,起初怀疑光和元素过高,后来调整后也不是状态太好,但是后来完善平衡菌群后状态确实有所提升。我是死石开缸,后期加了活石和一些菌类产品,包括海泥这些。现在慢慢把光提上去也不烧头了,但是元素还是建议控制在合适范围内,宁可低点也别高了。尤其kh,7点多也是完全没问题的,只要稳定不要老波动。钾元素不要超过410.390左右安全些,钙还好,一般不会超,镁要看盐,有些盐天生就高,尽量不要超过1400,镁和钙比例合适的情况下一般消耗是很少的。其实S P S这东西就是一个字稳,不要老有变化,营养盐也一样,其实稍高点也不是不能养,最怕就是忽高忽低,降的话也要一点点降。双零的时候其实更难把握。喂食看情况,一般有规律的喂食就好,但是也要看状态,都不出毛了就别喂了。这种时候最该做的就是去有机物。我没什么理论基础完全就是自己碰到的一点经验,希望对你有帮助。

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211

回帖

199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96
注册时间
2020-6-14
最后登录
2026-6-19
 楼主| 发表于 2021-8-1 15:16: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池州
illusionzkp 发表于 2021-08-01 14:55
我开始也经常碰到吐丝和烧头现象,起初怀疑光和元素过高,后来调整后也不是状态太好,但是后来完善平衡菌群后状态确实有所提升。我是死石开缸,后期加了活石和一些菌类产品,包括海泥这些。现在慢慢把光提上去也不烧头了,但是元素还是建议控制在合适范围内,宁可低点也别高了。尤其kh,7点多也是完全没问题的,只要稳定不要老波动。钾元素不要超过410.390左右安全些,钙还好,一般不会超,镁要看盐,有些盐天生就高,尽量不要超过1400,镁和钙比例合适的情况下一般消耗是很少的。其实S P S这东西就是一个字稳,不要老有变化,营养盐也一样,其实稍高点也不是不能养,最怕就是忽高忽低,降的话也要一点点降。双零的时候其实更难把握。喂食看情况,一般有规律的喂食就好,但是也要看状态,都不出毛了就别喂了。这种时候最该做的就是去有机物。我没什么理论基础完全就是自己碰到的一点经验,希望对你有帮助。

我现在就是这问题,元素和np合格,就是生长点吐丝之后烧头。找不到原因!喂个珊 瑚粮都吐丝,找不到理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22

回帖

35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59
注册时间
2019-4-12
最后登录
2025-8-14
发表于 2021-8-1 15:21: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菜市场 发表于 2021-08-01 15:16
我现在就是这问题,元素和np合格,就是生长点吐丝之后烧头。找不到原因!喂个珊 瑚粮都吐丝,找不到理由。

钾元素测试最好看下日期,莎利法那个就算没过期打开久了也会不准,我之前就被坑过,偏差很大的。还有看下自己平时加过什么?有orp可以看下有机物多不多,平时出毛如何?最近有没有波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22

回帖

35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59
注册时间
2019-4-12
最后登录
2025-8-14
发表于 2021-8-1 15:2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菜市场 发表于 2021-08-01 15:16
我现在就是这问题,元素和np合格,就是生长点吐丝之后烧头。找不到原因!喂个珊 瑚粮都吐丝,找不到理由。

其实np只要不大波动,高点低点真影响不大,无非就是颜色深浅的问题。只要别太高就行。np最重要的是比例和稳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22

回帖

35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59
注册时间
2019-4-12
最后登录
2025-8-14
发表于 2021-8-1 15:28: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菜市场 发表于 2021-08-01 15:16
我现在就是这问题,元素和np合格,就是生长点吐丝之后烧头。找不到原因!喂个珊 瑚粮都吐丝,找不到理由。

光照最近有没有动过,用的什么灯,开的多大,kh多少?水流情况如何?这些都是会导致吐丝烧头的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01:25 , Processed in 0.073786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