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794|回复: 29

有没有人觉得养骨的门槛高了

[复制链接]

145

主题

481

回帖

137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76
注册时间
2016-9-22
最后登录
2026-4-12
发表于 2021-8-26 00: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不知不觉养骨6年多了,从人工100玩到500一件,且国家管控越来越严格,身边很多老玩家朋友都上岸了,说白就是不敢养了,现在生物价格还是死高死高的,很多人都已经觉得玩不起了,不像以前下个海真实门槛太低,玩的人也多,那种景象真的比现在的热情高很多,现在的生物还有继续涨价情况,还有多少人下海?设备商还好吗?其实我也意义上上岸了,是骨上岸,还有一个FOT在养。翻一次缸需要大量人力物力投入,确实玩不起来了,不知道大家怎么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

主题

759

回帖

9664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9664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21-2-16
最后登录
2026-6-24
发表于 2021-8-26 07:54: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确实感觉氛围凋敝,小白的问题没人解答,大神也很少露面,技术讨论的热情很低,只有交易帖还有点活跃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1

主题

3746

回帖

8492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8492
注册时间
2017-11-12
最后登录
2023-7-14
发表于 2021-8-26 08:13: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都上岸了 什么都不高了。。。。。。。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717

回帖

2000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2000
注册时间
2021-1-17
最后登录
2022-9-9
发表于 2021-8-26 08:49: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潍坊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主题

2039

回帖

6210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210
注册时间
2019-6-29
最后登录
2024-8-18
发表于 2021-8-26 09:1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
已上岸快五个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211

回帖

199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96
注册时间
2020-6-14
最后登录
2026-6-19
发表于 2021-8-26 10:47: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安徽池州
正常,这就是无良商家珊 瑚p图,囤货涨价的结果!!设备也在涨价!没人玩了,商家哭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377

回帖

404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045
注册时间
2016-6-22
最后登录
2026-6-20
发表于 2021-8-26 10:4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百色
国家管控严了普通玩家都不敢发货,商家又抬高价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

主题

1560

回帖

432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322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6-4-28
最后登录
2024-7-2
发表于 2021-8-26 12:4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支持讨论,欢迎上岸不彻底的继续下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11

回帖

732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32
注册时间
2020-8-20
最后登录
2026-4-18
发表于 2021-8-26 14:0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石家庄
周围有一起玩的还好,二三线城市一个大圈子就一两个玩S P S的,也没人交流,出个差也没人能帮忙照应,自然就没意思了,养好了也就是自己看着,卖个断肢本地也没人出价都等着送,养到M属P属一到A属设备需求陡增,能坚持下来的确实都是真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142

回帖

3621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621
注册时间
2017-10-31
最后登录
2025-9-24
发表于 2021-8-26 15:5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主要是学习曲线过于陡峭,看着好看,听着成本还可以,其实隐含的学习成本没人说得清,我说高没准你基础知识扎实,不当回事,我说低又可能误导你,所以老手不敢乱说,上岸原因问起来都是些什么,长期出差,换工作了,有了孩子顾不过来等等,其实个人觉得这些原因都有些牵强,养好了牵涉精力并不算太多,也许不如以前那么理想,但是想维持一个存活还是没问题的。

说到根本就是学习曲线过于陡峭,越到后来发现基础知识越不够,抬头看看知名大佬,基本上物理化学生物学都不陌生,有精力有朋友的时候还能弥补一点,时间不充裕朋友都在忙就很容易翻车,一伤心就上岸了。
真的现在买生物得有一双识别真伪的慧眼,凡是PS过的一概不能买,至于说什么样叫PS过的,那得交学费才能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00:58 , Processed in 0.075307 second(s), 13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