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640|回复: 28

30cm方_低端玩家

[复制链接]

4

主题

113

回帖

29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1
注册时间
2022-1-13
最后登录
2026-3-13
发表于 2022-8-6 14:02: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本帖最后由 wkwk 于 2022-8-6 14:12 编辑

微信图片_20220806135151.jpg




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运行了一年的微缸.
这个缸的设立是为了验证,海缸稳定运行所需要的最小系统.

去除所有非必要的设备,以提高系统稳定性.
尽可能的降低维护成本,以维持长久的热爱.

目前运行设备只有三个
1. 灯+小米定时开关
2. 造浪
3. 蛋分

弃用(未用)设备:
1. 补水 (加了玻璃盖板,水分基本不蒸发,)
2. 加热棒 (昆明夏天不需要,冬天待验证)
3. 水冷(买不起)

维护:
1.每周换10L,差不多一半了(盐,lszp)
2.随性刮藻

感受:
入门玩家可以参考这套系统,什么淡水转海水不在话下,
底滤和背滤非必须,不过是一种跟风的说法,

背滤增加那一小小点过滤空间,不过是心理安慰罢了,
裸缸配合造浪,沙子和造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13

回帖

29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1
注册时间
2022-1-13
最后登录
2026-3-13
 楼主| 发表于 2022-8-6 14:3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效果和背滤是一样的,反而没有背滤积累垃圾的缺点,
底滤增加水体和设备空间当然是好的,
但是它增加的管件复杂性,漏水隐患,
二手流动性也不是那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主题

1480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707
注册时间
2014-3-30
最后登录
2026-6-24
发表于 2022-8-6 18:3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可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2522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0679
注册时间
2018-3-19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2-8-6 20:0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保定
蛋分放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13

回帖

29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1
注册时间
2022-1-13
最后登录
2026-3-13
 楼主| 发表于 2022-8-7 08:13: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
blackmill 发表于 2022-8-6 20:07
蛋分放哪了?

缸的左上角有个壁挂蛋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13

回帖

29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1
注册时间
2022-1-13
最后登录
2026-3-13
 楼主| 发表于 2022-8-7 08:16: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
力力-宝安 发表于 2022-8-6 18:36
可以啊

瞎折腾,淡水后遗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13

回帖

29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1
注册时间
2022-1-13
最后登录
2026-3-13
 楼主| 发表于 2022-8-7 08:46: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
真叶类和断枝,在这个缸里生长也不错,但是没有极致状态。
5556FE10-7DFD-4473-A3E1-F97824E3D696.jpeg
0CB4C794-8E79-4B77-8EDC-623BB811876D.jpe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主题

1848

回帖

4912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912

8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5-11-13
最后登录
2025-3-31
发表于 2022-8-8 15:37: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滨州
分什么低端高端,能养好都一样~不过你那个沙子很危险,这个厚度积累久了哪天一动没准就一缸白团灭了,亲身经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13

回帖

29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1
注册时间
2022-1-13
最后登录
2026-3-13
 楼主| 发表于 2022-8-8 20:17: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
太岳居正 发表于 2022-08-08 15:37
分什么低端高端,能养好都一样~不过你那个沙子很危险,这个厚度积累久了哪天一动没准就一缸白团灭了,亲身经历~

说自己没事儿嘛,我动不动就大换水感觉和翻缸差不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5

回帖

249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49
注册时间
2022-5-22
最后登录
2025-7-21
发表于 2022-8-9 13:3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滨州
wkwk 发表于 2022-8-8 20:17
说自己没事儿嘛,我动不动就大换水感觉和翻缸差不多了

不在于换水,是沙子里堆的垃圾时间久了毒性非常大,这么大的缸底下有没有沙子珊 瑚都一样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4 23:39 , Processed in 0.074294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