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7417|回复: 44

硬 骨底脱,找不到原因

[复制链接]

5

主题

25

回帖

445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45
注册时间
2019-10-12
最后登录
2026-6-2
发表于 2023-8-24 21:35: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
硬 骨底脱找不到原因,失去信心,17年下海到现在底脱都还找不到原因,有点打击信心,数据正常,钙400,镁1350,kh8,no3 5 po4 0.05,缸壁缸底长满钙藻,最开始是鱼鳞出毛很短,鱼友说是有机物高叫我下活性炭,我加了活性炭建议使用量,第三天鱼鳞共肉变薄直接飘皮,所以我都没找到问题究竟在哪,现在所有硬 骨都底脱到最后全部脱完变成白骨。打击信心,求大神指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主题

245

回帖

784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847
注册时间
2021-3-22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3-8-24 21:39: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po4用的蛋机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5

回帖

445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45
注册时间
2019-10-12
最后登录
2026-6-2
 楼主| 发表于 2023-8-24 21:4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冈仔 发表于 2023-08-24 21:39
po4用的蛋机测?

po4用沙利法无色,缸壁是淡淡的绿藻,no3 5,p应该在合理范围内,如果高了缸壁就不是绿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04

回帖

250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03
注册时间
2022-9-9
最后登录
2026-6-6
发表于 2023-8-24 21:41: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如果是同一家买的,换一家买试试呢?

另外所有a属都不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5

回帖

445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445
注册时间
2019-10-12
最后登录
2026-6-2
 楼主| 发表于 2023-8-24 22:1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揭阳
魔都摸鱼人 发表于 2023-08-24 21:41
如果是同一家买的,换一家买试试呢?

另外所有a属都不好吗

所有的硬 骨都一样,连绿猫也不出毛了。红单包须长5厘米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216

回帖

7708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708
注册时间
2019-2-11
最后登录
2026-6-25
发表于 2023-8-24 22:39: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可以试试UV灯,每天8小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4

主题

303

回帖

3938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938
注册时间
2020-7-13
最后登录
2026-6-25
发表于 2023-8-24 22:44: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神tm下活性炭 下了就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

主题

195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7445
注册时间
2019-11-1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3-8-24 22:54:3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我感觉我以前情况和你类似,A属缓慢底托,半年后重来又同样。后来经大神指点,我能养活A属了,现在养的一般包底生长比较慢但是不会脱了。在以前底脱的时候,我已经做到的也是相信你已经做到的1. 硬件别太差。2. 各个元素达标且无波动或者越小越好。后来我改进了也是大家可能忽视的 3. 减少喂鱼,减少鱼的数量 4. 石头上无杂藻,缸底无堆积。 其实3和4都是一回事,就是水的有机物要低,水质从一开始RO水测一下TDS在10以下,用的大品牌的盐就可以保证源头了,后面水质变差就是喂鱼过多了,鱼吃喝拉撒都在水里把水质搞差了。别信说水太瘦的话,我出去旅游20天回来明显软硬体都状态爆棚。鱼减少以后NP都零根本不用吸附也不用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主题

245

回帖

784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847
注册时间
2021-3-22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3-8-24 23:0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Dreams133 发表于 2023-08-24 21:40
po4用沙利法无色,缸壁是淡淡的绿藻,no3 5,p应该在合理范围内,如果高了缸壁就不是绿藻了

不一定,我缸壁也绿藻,蛋机测p一般都在0.25附近,不过我珊 瑚状态还行,买个蛋机吧,这钱不能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576

回帖

1510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10
注册时间
2016-1-11
最后登录
2026-4-20
发表于 2023-8-24 23:2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0.25  P 都爆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09:19 , Processed in 0.074925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