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555|回复: 45

【CMF第三届艾湃杯开缸大赛参赛贴】020底滤海缸1.2*60*48串联50*30*40缸

[复制链接]

42

主题

220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598
注册时间
2018-12-28
最后登录
2026-6-22
发表于 2024-3-7 23:4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本帖最后由 Tony影子 于 2024-6-28 12:34 编辑

开缸内容包含:
基础资料
主缸:长度120、宽度60、高度48(cm)、玻璃厚度10(mm)
底缸:长度94、宽度50、高度43(cm)、玻璃厚度(9mm)、
功能分区:干湿分离、滤材仓、活石仓、蛋分仓、上水仓,
底柜:材质铝合金、规格120*60*80
管件:百盛管件+台湾三里管件上水32(mm)、下水40(mm)
蛋分:cove130+AE401
灯光:a7一代两台二代一台,k7三代一台,补光灯一台
水泵:创宁变频超静音80w5000到12000流量
造浪:普通造浪加中科造浪10000
温控:海利500a冷水机,加热棒500w加热棒
造景:紫色森林石头的ab造景
系统:柏林系统
元素:滴定无(设备及溶液)、钙反无(设备及填充物)
盐:皇海珊 瑚盐

进阶资料
元素控制:藻缸、滤材珊 瑚骨,底缸活石,神砖
元素添加:不会使用故无添加

元素测试:不会使用故从未测过
控制系统:无
UPS:无
开这个1.2米的缸也是缘分到了,从最开始的30背滤玩到60底滤,现在缸也是越玩越大,现在客厅摆着三个缸,刚好遇到了这次开缸大赛,借此机会也分享下我的开缸经验,上个月底把搬进了家,请人安装好管件就开始放水,水放满后开始运行水泵,大概运行5小时后开始放盐,检测下盐度到1.023左右开始养水3天,到第二天水开始有点微白,证明消化系统还没完全建立好,第三加入消化细菌,连续加入两天的消化细菌,水开始清澈起来,第五天换水60l后也在加入消化细菌,第六天就下鱼和珊 瑚了,目前珊 瑚状态和鱼状态都还不错,每天下班回来都观察,确保温度和盐度正常,等系统完全建立好,就进入神水期了,不管放什么珊 瑚都没问题,感谢这么好的平台,可以分享也可以学习进步的空间。
       说说玩海缸吧,主要要有兴趣,其实并不难,还要有时间,要定期维护换水这是必不可少的,在上班忙了一天中,下班回来维护海缸其实也累,但是其中的快乐还是有的,看着珊 瑚鱼健康的在水里生活挺满足的,加上家人孩子每天可以欣赏到美缸,平时会教自己孩子认识什么品种的鱼,什么品种的珊 瑚叫什么名称,这也是对小孩的一种启发,好了后续缸的状态在慢慢更新吧。。。感谢关住我的粉丝,海水之路还很漫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94

回帖

178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788
注册时间
2023-3-2
最后登录
2026-6-14
发表于 2024-3-8 09:1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柏林不需要爆藻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220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598
注册时间
2018-12-28
最后登录
2026-6-22
 楼主| 发表于 2024-3-8 10:06: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h4ever 发表于 2024-03-08 09:13
柏林不需要爆藻吗

造景不是活石,底缸活石是拿爆过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220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598
注册时间
2018-12-28
最后登录
2026-6-22
 楼主| 发表于 2024-3-8 11:42: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今天又到了7颗单包,珊 瑚都用珊 瑚检疫水检疫,25mm/100升水的比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220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598
注册时间
2018-12-28
最后登录
2026-6-22
 楼主| 发表于 2024-3-8 11:57: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又买了台a7二代,感觉放三台灯光效果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220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598
注册时间
2018-12-28
最后登录
2026-6-22
 楼主| 发表于 2024-3-9 13:22: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开缸第10天,缸壁开始长藻了,昨天下班回家刮了藻,又换了40l的水,期待神水期到来,又来了5颗进阶难度高的硬 骨回来试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220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598
注册时间
2018-12-28
最后登录
2026-6-22
 楼主| 发表于 2024-3-10 13:0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220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598
注册时间
2018-12-28
最后登录
2026-6-22
 楼主| 发表于 2024-3-10 23:15: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因为买的补水桶还没到,现在每天早上上班前加点水,下班后测下盐度控制在1.023到1.025之间,现在缸壁和缸底的藻还是长得挺快的,每天都会刮干净,因为是干湿分离,看到滤棉脏了就直接丢了换新的,下班都会喂鱼,观察下蛋分打泡情况做调整,现在看珊 瑚状态基本稳定,硬 骨也都出毛,剩下就是定期一周换水50l到60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220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598
注册时间
2018-12-28
最后登录
2026-6-22
 楼主| 发表于 2024-3-13 20:00: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每天回来都是检测盐度,刮藻,换滤棉,今天灯到了,一共4个灯,自己做了补水桶,到时候在上照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主题

220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598
注册时间
2018-12-28
最后登录
2026-6-22
 楼主| 发表于 2024-3-17 09:15: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
底缸自己搞的亚克力,自己改装了下补水桶,用盐桶改装装的水量比较多,现在每天回去基本都要刮藻,三天就要吸下缸底鱼的粪便和脏东西小换个15左右的水,滤棉基本每天都换新的,现在水体慢慢稳定,自己又加按装了个监控对着鱼缸,每天上班随时都可以观察鱼生物的状态,两天滴几滴氨基酸,一个星期左右喂一次珊 瑚量,平时都有小换水,大换水安排10天换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3 21:05 , Processed in 0.293584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