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251|回复: 66

下海一笑百味生,Sam的50小缸2.0版!

[复制链接]

80

主题

336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学海无涯苦作缸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1263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10-6-23
最后登录
2026-2-24
发表于 2017-6-9 20:4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Sam Gor 于 2018-5-6 16:10 编辑

小背景

相信与我认识的海友们基本了解我上一个鱼缸的状况,详见:Sam的50方小海洋!,也了解后期的情况。但由于我对海水一直充满热爱,差不多无法自拔了,如今又重新开缸了。许许多多没有玩过这个爱好的朋友,他们都只会认为,海水是咸的,而我相信,假如他们跟我们一样,认认真真去体会玩海水缸的经历以后,很多会与我一样,酸甜苦辣咸调出海水百味。


下海付一笑,悠然百味生!

系统简介

开缸日期:2017年5月1日 (160L水体)
主缸:50x50x45cm 水位40cm (26加仑)
底柜:淘宝木工定制
底缸:底滤三格55x40cm 水位30cm(14加仑)
主泵:SK幻影水泵SKD6000(四挡),最大6000L/H
蛋分:台湾H&H T71(Kraken K30泵)
造浪:MP40wes+MP10wes 联动
照明: 欧普特斯OD200, 额定200W
滴定:H&H品牌四头滴定
添加剂: Kh,Ca,Mg,K+
温控:海利 1/10HP冷水机,艾柯150W加热棒,温控开关。
用盐:美国红十字盐
底缸灯:Sanrise A029
测试剂:Salifert  KH、MG、CA
系统组成:死石少量结合水泥直角背景板,支状活石少量,法红活沙1.5-2CM厚度。底滤三格,第一格下水+蛋分+水冷下水,第二格厚砖(双H&H厚砖组成)(2016年11月建立),第三格主泵上水与冷水泵上水。也就是柏林系统+厚砖系统+少量红千层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主题

336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学海无涯苦作缸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1263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10-6-23
最后登录
2026-2-24
 楼主| 发表于 2017-6-9 20:4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此楼层定期更新全缸照

本帖最后由 Sam Gor 于 2017-7-30 22:02 编辑

20170521更新全缸照(开缸20天)
DSC08345_副本.jpg

20170619更新全缸照(开缸50天):
主缸正面.jpg

20170730更新全缸照(开缸90天):
DSC08649_副本.jpg


未完,待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主题

336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学海无涯苦作缸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1263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10-6-23
最后登录
2026-2-24
 楼主| 发表于 2017-6-9 20:4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20170521更新

本帖最后由 Sam Gor 于 2017-6-9 21:02 编辑

开缸前期准备了约50天,直接用争议比较多的黑水泥做了背景直角墙,由于没有任何经验,不排除后期发生状况。经过了水泥多次灌水增加强度,等待水泥干,并做了乙酸的浸泡36小时去碱,也清洗晒干,再次浸泡海水两周等程序,开缸后尚算稳定,水泥是否有问题,后续跟进。

4月30日晚上,开始用玻璃胶粘贴水泥直角造景上玻璃,要是失败,估计拆下来得有点麻烦,晚上铺沙并开循环。
IMG_2931.JPG

IMG_2933.JPG

IMG_2934.JPG

IMG_2945.JPG

5月1日早上把全缸水换走,死石水泥等不需要爆藻,立马开缸粘上断肢若干。感觉水流畅通,造景也达到了预期的构思了。

IMG_2961.JPG

5月21日,开缸经历了三周,折腾较少,三大元素尚算稳定,拍照纪念一下!经历了大波褐藻之后,大概10天时间,基本上大部分已经消退了,沙子还算干净,下了两只翻砂星星,开缸两周后,把老鱼的金眼吊,在朋友家接回来,确实清藻能手,可惜在回来后两周,由于内寄及朋友缸的白点带走了(18个月老鱼)。

DSC08274_副本.jpg

DSC08333_副本.jpg

DSC08325_副本.jpg

老实话,跟常规开缸不一样,前面一个月状态一般般,毕竟死石开缸,而且基本上都是断肢为主,刚刚开缸21天来说,状态算是理想了,来点生物“照骗”。

DSC08279_副本.jpg

DSC08286_副本.jpg

DSC08287_副本.jpg

DSC08301_副本.jpg

DSC08329_副本.jpg

DSC08275_副本.jpg

DSC08338_副本.jpg

DSC08280_副本.jpg

DSC08328_副本.jpg

DSC08289_副本.jpg

DSC08315_副本.jpg

自己用PVC水管做的灯架依旧延续使用,廉价缸围的镂空字体,又在提醒自己,要想期待更精致的海缸,用好的心态去建立吧!

DSC08334_副本.jpg

DSC08331_副本.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主题

293

回帖

70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700

8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15-12-21
最后登录
2022-7-31
发表于 2017-6-9 21: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欢迎归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947

回帖

227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74
QQ
注册时间
2010-10-26
最后登录
2025-10-26
发表于 2017-6-9 21:5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用力顶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435

回帖

907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07
QQ
注册时间
2016-5-27
最后登录
2018-11-2
发表于 2017-6-9 21:5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吉林长春
造景超级棒,顺便问下蛋分怎么样,噪音,效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0

主题

1万

回帖

9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9727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微信勋章

注册时间
2007-4-14
最后登录
2026-6-20
发表于 2017-6-9 22: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韶关
顶完再睇。。
东南西北的60L微缸
http://www.cmfish.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917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主题

336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学海无涯苦作缸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1263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10-6-23
最后登录
2026-2-24
 楼主| 发表于 2017-6-9 22: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某朵小花紧了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主题

336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学海无涯苦作缸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1263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10-6-23
最后登录
2026-2-24
 楼主| 发表于 2017-6-9 22:34: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小小小玻璃 发表于 2017-6-9 21:54
造景超级棒,顺便问下蛋分怎么样,噪音,效率

噪音主要来源于吸气量,吸气量确实比较大,但可以接长一点吸气管可以降低,这蛋用我小缸非常给力,毕竟可以用在400L水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主题

3366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学海无涯苦作缸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1263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热心会员微信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威望三级威望四级威望五级

注册时间
2010-6-23
最后登录
2026-2-24
 楼主| 发表于 2017-6-9 22:3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刚刚开缸,没什么好写了,后续更新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3 21:41 , Processed in 0.295456 second(s), 1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