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30|回复: 5

海缸要不要加个带孔盖子?

[复制链接]

45

主题

63

回帖

36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61
注册时间
2024-12-5
最后登录
2025-6-14
发表于 2025-1-12 14:4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一方面防止鱼跳出去,一方面减少蒸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332

回帖

92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20
注册时间
2024-12-1
最后登录
2025-5-18
发表于 2025-1-14 13:2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可以,但听说会影响p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

回帖

39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39
注册时间
2025-1-22
最后登录
2025-2-13
发表于 2025-1-22 09:41: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哈尔滨
不要加了,不然水蒸气出不去,循环的气体也不容易出去,大气循环也是个重要环节,不开窗通风的室内和开窗的状态也不一样,因为有大气循环,空气里也有很多看不到微生物…盖子还挡光,哪怕是防跳网也挡光,就像夏天用的遮阳网,能阻挡很多光线,虽然你视觉上看着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主题

764

回帖

224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40
注册时间
2017-4-27
最后登录
2026-2-4
发表于 2025-1-22 10:3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纯鱼可以用 但是要经常换水 避免水体酸化
珊 瑚缸最好用遮光板 可以防跳 但是蒸发没法控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63

回帖

361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61
注册时间
2024-12-5
最后登录
2025-6-14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 11:1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
咆哮的机械师 发表于 2025-01-22 10:36
纯鱼可以用 但是要经常换水 避免水体酸化
珊 瑚缸最好用遮光板 可以防跳 但是蒸发没法控制

缸围有点贵,收我300,我准备自己买板自己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主题

764

回帖

224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40
注册时间
2017-4-27
最后登录
2026-2-4
发表于 2025-1-22 14:5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茄子ok 发表于 2025-1-22 11:10
缸围有点贵,收我300,我准备自己买板自己粘了

买高密度的雪弗板硬板 也就20来块钱就做了 自己动动手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5:12 , Processed in 0.064393 second(s), 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