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36|回复: 2

为什么刮完缸底会出问题

[复制链接]

42

主题

123

回帖

378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86
注册时间
2021-10-14
最后登录
2026-6-25
发表于 2025-8-11 15:05: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浙江嘉兴
    软硬混养缸,前年开的缸,状态一直很好。去年6月份的时候换造景刮了一次缸底,然后七月份就开始出问题了,硬 骨死了一半,火柴死了三十几头,还有好几个十几头的蛙卵榔头都挂了。水质到10月份开始慢慢调整回来,今年二月份开始补货,之后一直很好,硬 骨生长挺快。然后前两天看缸底实在是太脏了,钙藻都紫色了,没忍住又刮了一遍缸底。然后这两天硬 骨明显状态不怎么好了,KH消耗也直线下降,很明显大部分硬 骨生长停止了。去年出问题 我觉得跟换造景关系也很大,但现在这次我有点想不通了,理论上影响应该不大,刮掉的钙藻都吸掉了,当天换了20%的水。所以刮缸底有什么说法么,缸里NP一直很低,理论上也不会有什么波动,不过这两天没测过,今晚得回去测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主题

1398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1667

电竞达人资料达人

注册时间
2015-5-18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5-8-11 16:03: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西百色
可能缸里循环本来就很脆弱,缸底有藻也有菌,一下子少了一块就出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3264

回帖

3万

积分

海水之巅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30491

电竞达人

注册时间
2018-11-17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5-8-11 16:5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赤峰
要么天天刮经常刮,最怕好久才刮一次,波动太大,就会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3:51 , Processed in 0.058045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