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325|回复: 23

所有的珊 瑚几乎都不开了

[复制链接]

5

主题

8

回帖

29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9
注册时间
2022-1-6
最后登录
2024-6-14
发表于 2024-5-19 17: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天津
40的底滤缸,海韵超薄。灯是k7mini,因为珊 瑚状态差,所以蓝光20%,紫光10%,还有一点点白光。大概一个半月前,珊 瑚状态就不好了。养的都是皮实的珊 瑚:红单包,皮革,草皮,菇珊 瑚,纽扣,炮仗。但现在基本只有菇珊 瑚会开,但变得特别绿。no3测的在5以下,po4用的莎利法,无色,KH8点多。最近一个月进行大量换水,每个礼拜换50%,前段时间有次换了70%的水,外加TM全菌,但没有好转的迹象,反而越来越差。求助各位大佬,可能的原因是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7

回帖

75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75
注册时间
2013-12-15
最后登录
2025-9-26
发表于 2024-5-20 00:3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湛江
好明显用了国产盐,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8

回帖

29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9
注册时间
2022-1-6
最后登录
2024-6-14
 楼主| 发表于 2024-5-20 06:06: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性感香蕉 发表于 2024-5-20 00:36
好明显用了国产盐,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用的是法红,中间也怀疑是盐的问题,还换过tm,结果都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7

回帖

75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75
注册时间
2013-12-15
最后登录
2025-9-26
发表于 2024-5-20 17: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湛江
没用RO机?肯定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8

回帖

29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9
注册时间
2022-1-6
最后登录
2024-6-14
 楼主| 发表于 2024-5-20 21:1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性感香蕉 发表于 2024-5-20 17:00
没用RO机?肯定是了

肯定用了,tds在4左右。里面红单包和草皮都养了快两年了。草皮把整个活石都爬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148

回帖

67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78

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4-6
最后登录
2025-6-17
发表于 2024-5-21 20:3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换水量太大并不是好事,波动大,对珊 瑚不好,你的蓝光不低么?至少也得50%合适吧。每周换水10%我认为是波动会小很多。另外、温度是否准确?盐度计是否需要矫正了?一步一步排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7

回帖

75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75
注册时间
2013-12-15
最后登录
2025-9-26
发表于 2024-5-23 19:3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湛江
我自来水tds50左右,ro机出来0,试下买两桶怡宝回来兑水看看,我测过怡宝tds是0,换水都不行只能源头找原因了我都搞不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66

回帖

649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649
注册时间
2024-5-12
最后登录
2025-5-31
发表于 2024-5-27 08:20: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8

回帖

29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9
注册时间
2022-1-6
最后登录
2024-6-14
 楼主| 发表于 2024-5-28 19:09: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zt_ 发表于 2024-5-27 08:20
温度呢

温度控制在26.5左右,不超过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157

回帖

3813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813
注册时间
2015-3-10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4-5-29 11:4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个人建议,翻缸,并且洗一下沙子(直接自来水冲洗),只换主缸,底缸不动,我的缸就是红单不开,翻缸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3:48 , Processed in 0.072473 second(s), 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