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茄子ok

白点了咋搞啊

[复制链接]

5

主题

58

回帖

16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68
注册时间
2025-3-31
最后登录
2026-3-24
发表于 2025-5-22 16:5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厦门
comet 发表于 2025-5-17 15:43
对的,而且最好不用烧结滤材,包括活石这种。会吸附药物。

那检疫缸需要些什么设备呢?应该用不上底缸了吧?就一个缸,放个爆氧泵,每天换点水行不行?还需不需要灯啥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367

回帖

470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709
注册时间
2022-8-23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5-5-26 13: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
本帖最后由 comet 于 2025-5-26 13:12 编辑
Amoy请开厦门 发表于 2025-5-22 16:53
那检疫缸需要些什么设备呢?应该用不上底缸了吧?就一个缸,放个爆氧泵,每天换点水行不行?还需不需要灯 ...

要么是一套完整的缸,背滤和一体式底滤都可以,滤材最好是用亲水聚氨酯海绵(用之前猛猛洗几遍,然后用热水泡泡,不然有泡沫,有毒),开缸可以用益尔的氨氧化菌和亚硝酸盐速降,检疫完滤材可以直接扔了。
要么就AB桶48小时换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

回帖

127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127
注册时间
2025-1-23
最后登录
2026-6-9
发表于 2025-6-4 14:5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
我鱼得白点2天就好了。我操作就是每天2次吃铁鱼剂(铁鱼剂+鱼粮,晾干24小时以上),开大造浪,12小时一换滤棉+加大频率吸主缸底部粪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3:53 , Processed in 0.058156 second(s), 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