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龙马

硝酸盐(NO3-)去除法比较

  [复制链接]

32

主题

2666

回帖

5408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5408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7-2-21
最后登录
2017-10-9
发表于 2007-6-19 00:5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学习知识有收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

主题

3305

回帖

7941

积分

海水星耀

月球揭秘者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7941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06-5-29
最后登录
2019-5-26
发表于 2007-6-20 14: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用微养区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82

回帖

1076

积分

铂金会员

援川的人

Rank: 5Rank: 5

积分
1076
QQ
注册时间
2006-6-24
最后登录
2018-1-20
发表于 2007-8-2 14:5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济南
http://www.sdmjjdw.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583

回帖

117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79
注册时间
2006-12-18
最后登录
2018-5-30
发表于 2007-8-9 21:3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茂名
這樣養魚不如放歸大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61

回帖

2327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327
QQ
注册时间
2007-1-10
最后登录
2009-1-31
发表于 2007-10-21 18:2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一開始SETUP沒錯誤一般NO3不會高我長期保持0-3左右,用4寸活沙,加合式數量活石一個化淡,錦都不用,最重要是利石小點接觸沙面,不要有死位利流不通過,小餵魚,,就一般可保持低NO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

回帖

7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7
注册时间
2007-10-26
最后登录
2007-10-26
发表于 2007-10-26 00:3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印度尼西亚
原帖由 深海金槍魚 于 2006-2-10 10:16 发表
好介绍!  我正在用换水.活石.黑白球.酒精.植物等方式处理!但NO3永遠=100  


我用4.5公斤硫磺珠就足夠應付我的3米缸(4000公升水量/75隻魚)
NO3都在0.5 PPM 以下, 一般試劑測不出來, 用LaMotte才看出.
缸裡活岩不夠, 有濾材或小缸裡養太多魚都會有問題.

魚與水量比例要以3公分長度(越大的魚就算越多)的魚比12 - 20公升水量為參考基準.

[ 本帖最后由 icliao 于 2007-10-26 00:40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71

回帖

547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47
注册时间
2007-11-5
最后登录
2009-11-13
发表于 2007-11-9 12:3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晋城
每天喝酒的时候先敬鱼缸一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9

主题

4928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820
注册时间
2006-8-10
最后登录
2017-9-4
发表于 2007-11-13 21:2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天津
我的一直100以上  珊瑚养2月就足见的挂了  现在把鱼都清空了   部分珊瑚去清了  放了很多海藻  长势疯狂   可是NO3还是没降下来   弄的爱族硝反几乎也失去作用 (根本不管用)是不是没白球了?? 现在一直为这个郁闷呢  想进点好的珊瑚  也没胆量进  (爱族硝反   钙反   BM100   2*M820   1*M620    藻缸  )反正就是下不来   也换了部分水   到底怎么办??难道还要继续换水吗?还有活石已经用了1年多了  是不是该换了  钙藻几乎都没有了   钙反新上的 还没起作用   到底怎么办  谢谢高手指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784

回帖

398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980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5-12-19
最后登录
2023-4-27
发表于 2007-11-17 08:3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藻需要定期修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96

回帖

599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99
注册时间
2007-10-15
最后登录
2010-10-25
发表于 2007-11-20 01:0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测试长管降NO3

今天开始测试长管降NO3方式,2分的饮水机专用管200米,出水控制在2秒3滴,不知道是否会有作用。
从开始虹吸入水,6个小时之后才看到从出水管出水,超长时间,闹的我中间检查了好几次,生怕是中间哪漏了。
哪位前辈有这方面经验?是否需要往管里加些菌种?多长时间会开始起作用?

[ 本帖最后由 袋鼠 于 2007-11-20 01:04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9:08 , Processed in 0.090448 second(s), 1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