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denny

我眼中的柏林系统

  [复制链接]

6

主题

1784

回帖

398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980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5-12-19
最后登录
2023-4-27
发表于 2008-5-27 18:2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以目前海水养殖技术,我还是觉得化蛋的份量非常重要.当然,没有化蛋也养得活东西.一段时间内生物也不会有什么不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784

回帖

398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980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5-12-19
最后登录
2023-4-27
发表于 2008-5-27 18:3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原帖由 小志 于 2008-5-27 16:01 发表
denny大大是小弟在sonic2000就认识的鱼友,他对海水的热爱绝对不输你我。
现在能够发表这类系统文章的同好真是太少了,理应得到大家的赏识。

论坛上所有的爱好者都希望看到技术性的讨论,请FISHNEMO兄不要继续有针对性的发言。若是关于berlin method主题有您独到的见解也请在denny大大完成小结后再进行发表。若在小弟回文后FISHNEMO兄能暂时偃旗息鼓,那小弟真是荣幸之至。



这也正是我想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213

回帖

2589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89
注册时间
2007-4-27
最后登录
2014-10-20
发表于 2008-5-27 18:4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我整个缸最花钱的设备就是化氮了,到目前为止我认为缸里的营养盐在没有其它辅助设备和辅助添加剂的情况下,能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化氮是功不可抹的,我不敢想象没有这支化氮我的缸会怎么样

我的新缸从设计到制作全过程http://cmfish.com/bbs/viewthread ... p;extra=&page=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664

回帖

7699

积分

贵宾组

薄荷仙杀手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7699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6-11-3
最后登录
2025-3-18
 楼主| 发表于 2008-5-27 19:5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原帖由 kurtkurt 于 2008-5-27 14:14 发表
专心些 你不用理会他啦


谢谢KURTKURT兄提醒,我也有点后悔自己使用了太多尖酸的语言了。
从今天开始,我保证不再用任何有攻击性的词语对待FISHNEM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664

回帖

7699

积分

贵宾组

薄荷仙杀手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7699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6-11-3
最后登录
2025-3-18
 楼主| 发表于 2008-5-27 20:0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原帖由 zzz 于 2008-5-27 16:00 发表
少扯点咸的,淡的吧。
来点实际的。
问一下DENNY,如果买来的活石已经在店里泡了个把月,您认为还需要象您那样的缸外治愈过程吗?是否可直接扔主缸?


石头内的细菌及微生物应该已经平衡。表面如果有生物,如果你不认识的,要坚决清除。如果是你认为养不活或者不想养的,也要坚决清除后再入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78

回帖

4045

积分

钻石会员

富利军团 团长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045
注册时间
2007-3-18
最后登录
2017-9-9
发表于 2008-5-28 09:0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原帖由 denny 于 2008-5-27 20:06 发表


石头内的细菌及微生物应该已经平衡。表面如果有生物,如果你不认识的,要坚决清除。如果是你认为养不活或者不想养的,也要坚决清除后再入缸。


多谢指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978

回帖

4045

积分

钻石会员

富利军团 团长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045
注册时间
2007-3-18
最后登录
2017-9-9
发表于 2008-5-28 10:0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原帖由 denny 于 2008-5-27 20:06 发表


石头内的细菌及微生物应该已经平衡。表面如果有生物,如果你不认识的,要坚决清除。如果是你认为养不活或者不想养的,也要坚决清除后再入缸。


多谢指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062

回帖

2268

积分

钻石会员

养不大的鱼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68
注册时间
2006-5-8
最后登录
2016-1-11
发表于 2008-5-29 08:3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不知是斩时的风平浪静,还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海水的忠实拥护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794

回帖

1665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665
QQ
注册时间
2007-1-15
最后登录
2018-5-29
发表于 2008-5-29 13:2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柏林的功效是无需置疑的,毕竟有很多人成功地运用了,而且养得非常的好
但是柏林系统存在系统负荷能力低、后期维护比较麻烦等问题
小弟自己的一个缸也是采用了柏林系统,造流、化蛋、灯光都采用了很高的标准。但是在前半年,柏林系统把各项指标控制得很好,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由于工作比较忙的原因,导致了硝酸盐和磷酸盐的不断上升。这期间,各个设备运转正常,认真研究,可能问题出在,对缸子缺乏不断的人工清洁和管理,导致活石表面的附着物太多,从而降低了活石的功效。
由此我们引出两个问题:
1、对大多数人来说,柏林是否是适用的?我们都很忙,忙于事业,忙于挣钱玩海水。这样我们必然就没有很多时间去照顾缸子。很多职业玩家固然可以把缸照顾得比我们更好,但他们为了缸子付出的时间和精力是我们所无法相比的。那么,可不可以通过其它的方式,比如硝酸盐去除器、磷酸盐去处器来达到和活石同样的功效呢?其实,从自动化的程度上说,我觉得是可以达到的,虽然在系统启动之初会有那么一点的麻烦,但只要启动成功,会在今后的日子里给我们节约很多时间
2、柏林系统真的是便宜么?我认为不然,很多人会反驳我,硝酸盐去除器很贵,还要配控制器。。。。其实,算算帐,也就不超过3000块,活石便宜么?大多数的城市卖到20块多疑公斤,造流泵便宜么?强大的蛋分便宜么?如果用陶瓷环系统,加点造景用的活石或者死石,配上合适的蛋分、去硝器,我认为完全不比柏林系统贵
所以,柏林系统是一个美丽的花瓶,很美,但需要小心的呵护,以及不低的投入。如果我们是一个忙忙碌碌的职业人,可以理解成粗人,柏林,并非是适合我们的
小弟一点愚见,供大家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664

回帖

7699

积分

贵宾组

薄荷仙杀手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7699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6-11-3
最后登录
2025-3-18
 楼主| 发表于 2008-5-29 14: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rainbowele说得太好了,我心中其实也经常会冒出这种类似的想法。不过我不认为去硝器和磷酸盐吸附器是容易维护的器材。
  昨天在海缸展示版看到牛头怪鱼友的那个五光十色的纽扣主题缸真的大为感触,一位知足常乐的鱼友才是最快乐的,有时候我觉得能养一缸色彩缤纷的纽扣,加上几只色彩不错的脑,几只RIC,搞点长须草皮,长须皮革,养一堆自己喜欢的吊类和雀雕,小丑,根本就不用理会什么营养盐,只要控制住自己的野心,舒舒服服地就可以得到满足。不断的追求不断的折腾根本无法适合大部分的鱼友。我一直有打算在小结篇中讨论如何在钱包,时间和饲养目标之间寻找适合自己的平衡。其实我自己都在寻找这种平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22:53 , Processed in 0.076462 second(s), 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