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jacky123456

删帖,谢谢

  [复制链接]

18

主题

357

回帖

121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18
注册时间
2020-7-31
最后登录
2022-11-13
发表于 2020-9-8 23:2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唐山
50桶纯净水的缸养过,30方缸也养过。那时候很小白,那时候也没有这么多药水添加剂,唯一的添加剂就是硝化细菌。那时候我几乎把缸塞满了,那时候我每天都喂丰年虾(那会儿不知道还有别的饲料)30缸我每天喂一粒丰年虾,气泡喂几粒虾肉,每周换一半水加点硝化细菌,养了半年生物生长速,缸里满了,shanhu都到水面了,海龙海马都活的好好的。我这输入绝对顶天大了,每天喂,全坏水的东西。所以小缸啥也不用,换水就行了。再说那个大缸,设备灯、蛋、造浪、水泵、冷水、加热棒,没别的了,有个挺大的藻缸。每7天规律换2桶纯净水,加硝化细菌和菌粮,三个月换两包活性炭。每天两粒丰年虾,shanhu几粒虾肉。皮革类半死不活,其他生物迅速生长,除了跳缸几条雷达和虾虎,没死过生物。最重要的是,我大缸没爆过泥和菌膜,养水完成后只见过绿藻没见过褐藻。总结是换水不一定要多,一定要规律,能少添的东西尽量少添,能不加药水就别加。蛋分、滤棉勤打理,藻缸灯瓦数大点,每天开14小时。我是纯小白,一点理论没有就生养,也养的还可以。忘了说,我大缸底滤定做的,有个超大的蛋分,很大很大。具体啥型号忘了,100*80+的底缸五分之二的空间是蛋分的。收集杯我得抱着去洗。这就是我这个技术渣的经验,希望能给大家提供点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主题

349

回帖

1082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82
注册时间
2020-9-12
最后登录
2024-9-30
发表于 2020-9-15 20: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东莞
红一 发表于 2020-9-8 23:27
50桶纯净水的缸养过,30方缸也养过。那时候很小白,那时候也没有这么多药水添加剂,唯一的添加剂就是硝化细 ...

大缸一共多少升水?藻缸多大的,有没有厚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357

回帖

121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18
注册时间
2020-7-31
最后登录
2022-11-13
发表于 2020-9-15 23:18: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唐山
大森林 发表于 2020-9-15 20:22
大缸一共多少升水?藻缸多大的,有没有厚沙?

买的成品缸,没什么印象了,一共49桶半的水加满的缸,藻缸占底缸四分之一,底柜没有设计冷水位置,蛋分占二分之一,其余四分之一上下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4

回帖

37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37
注册时间
2020-7-22
最后登录
2022-1-14
发表于 2020-9-24 11:4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NO3  PO4Q去除剂   有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5

回帖

53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53
注册时间
2021-8-26
最后登录
2024-5-16
发表于 2022-4-5 12:59: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青海
尼玛新手不能投票可以理解,不见投票结果是个什么玩意,这软件这么不友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2

回帖

79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79
注册时间
2022-1-1
最后登录
2022-5-27
发表于 2022-4-16 15:17: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南京
关注下,刚入坑、一只np双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9

回帖

7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70
注册时间
2022-5-7
最后登录
2024-2-25
发表于 2022-5-20 14:2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重庆
看看大家投的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3

回帖

70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70
注册时间
2022-4-15
最后登录
2024-2-13
发表于 2022-6-7 13:5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缸不算太大的话,换水应该是黄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63

回帖

538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38
注册时间
2018-11-18
最后登录
2024-3-4
发表于 2022-6-20 17:4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个人感觉No3比较好控制,换水是基本操作,控制喂食,用藻缸的高等藻来吸收,po4的话相对比较麻烦,主要是生物吸收的速度慢,控制荤食的输入,使用ROWA吸附!不管哪种方式,前提都是要控制源头的输入。不然就是徒劳无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4649

回帖

9601

积分

海水星耀

无鱼、无水、无缸,是我最高境界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9601

积极发帖身份证认证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QQ
注册时间
2006-9-8
最后登录
2026-4-22
发表于 2022-6-26 23:05: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系统好,在加上换水大法,大马拉小车就结了
海底花园shanhu坊  淘宝店:海底花园shanhu坊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四平街39号
13909821997  电话:024-23219028  微信liaoa1997 姓王  本店经销、鱼粮、海洋、施彩、订做超白鱼缸、大型海水鱼亚克力工程、承接烂尾工程等
每周三和六直接大量到货进口shanhu和鱼,欢迎外地鱼友鱼商批货!
每个人都应该热爱动物:“尤其是煮熟的!”我一边说、一边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5:28 , Processed in 0.121544 second(s), 12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