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龙马

硝酸盐(NO3-)去除法比较

  [复制链接]

0

主题

930

回帖

2760

积分

钻石会员

拳师虾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760
注册时间
2005-8-25
最后登录
2014-8-18
发表于 2006-2-11 17: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QuoteBegin-coolfish+2006-02-11, 16:53 --><div class='quotetop'>QUOTE(coolfish &#064; 2006-02-11, 16:53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emo&:46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6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64.gif' /><!--endemo-->&nbsp; <!--emo&:46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6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64.gif' /><!--endemo-->&nbsp; <!--emo&:46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6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64.gif' /><!--endemo--> <br />底缸比主缸大10倍,放满活石,种满藻,放在阳台天天日光, <!--emo&:47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7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74.gif' /><!--endemo--> 一年都不用换水了<br />[right][snapback]34301[/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理论上是对的,有没有鱼友有兴趣试试......... <!--emo&:47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7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74.gif' /><!--endem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41

回帖

1336

积分

铂金会员

~ REEF LOVER ~

Rank: 5Rank: 5

积分
1336
注册时间
2006-2-1
最后登录
2006-12-9
发表于 2006-2-11 21: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QuoteBegin-dickson+2006-02-11, 01:38 --><div class='quotetop'>QUOTE(dickson &#064; 2006-02-11, 01:38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最最重要的是飼養比例和飼養密度,喂食習慣。 <!--emo&:blush:--><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blush.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blush.gif' /><!--endemo--><br />[right][snapback]34279[/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一針見血 <!--emo&:46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6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64.gif' /><!--endemo--> 我對魚的密度和喂食次數包括量都是非常主意的。寧餓死﹐不飽死  <!--emo&--><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tongue.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tongue.gif' /><!--endemo--> <br /><br /><br /><!--Image http://www.geocities.com/timothy.jiang@sbcglobal.net/ggfish.gif--><a href='http://www.geocities.com/timothy.jiang@sbcglobal.net/ggfish.gif' target='_blank'><img src='http://www.geocities.com/timothy.jiang@sbcglobal.net/ggfish.gif' border='0' alt='用户发表的图象' o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screen.width*0.8-400)) this.width=(screen.width*0.8-400)'></a><!--End Image--><br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41

回帖

1336

积分

铂金会员

~ REEF LOVER ~

Rank: 5Rank: 5

积分
1336
注册时间
2006-2-1
最后登录
2006-12-9
发表于 2006-2-11 21:2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QuoteBegin-dickson+2006-02-11, 00:17 --><div class='quotetop'>QUOTE(dickson &#064; 2006-02-11, 00:17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做個大主缸几倍的底缸和大的化氮…… <!--emo&:46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6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64.gif' /><!--endemo-->&nbsp; <!--emo&:46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6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64.gif' /><!--endemo--><br />[right][snapback]34269[/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妹仔大過主人婆   <!--emo&--><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biggrin.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biggrin.gif' /><!--endemo--> <br /><br /><!--Image http://www.geocities.com/timothy.jiang@sbcglobal.net/av-2608.gif--><a href='http://www.geocities.com/timothy.jiang@sbcglobal.net/av-2608.gif' target='_blank'><img src='http://www.geocities.com/timothy.jiang@sbcglobal.net/av-2608.gif' border='0' alt='用户发表的图象' onload='javascript:if(this.width>(screen.width*0.8-400)) this.width=(screen.width*0.8-400)'></a><!--End Image--><br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回帖

0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0
注册时间
2005-7-13
最后登录
2014-2-22
发表于 2006-2-11 22: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QuoteBegin-鬼抓铃+2006-02-11, 13:09 --><div class='quotetop'>QUOTE(鬼抓铃 &#064; 2006-02-11, 13:09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LZ请问一下用酒精的方法:有没有一个固定的参数?例如每升水加多少酒精最为合适?<br />[right][snapback]34260[/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一般是酒精?舛燃s30%的白(米)酒&#33;100升水约5~10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974

回帖

6101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10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5-9-26
最后登录
2020-9-14
发表于 2006-2-11 22: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emo&B)--><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cool.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cool.gif' /><!--endemo--> <!--QuoteBegin-coolfish+2006-02-11, 16:53 --><div class='quotetop'>QUOTE(coolfish &#064; 2006-02-11, 16:53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emo&:46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6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64.gif' /><!--endemo-->&nbsp; <!--emo&:46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6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64.gif' /><!--endemo-->&nbsp; <!--emo&:46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6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64.gif' /><!--endemo--> <br />底缸比主缸大10倍,放满活石,种满藻,放在阳台天天日光, <!--emo&:47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7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74.gif' /><!--endemo--> 一年都不用换水了<br />[right][snapback]34301[/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系啊系&#33;热天买一个超大的冷水机&#33;冬天买几条1000W的发热棒,电表转的飞快,电费上的飞快~~~~~~~~~ <!--emo&:47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7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74.gif' /><!--endemo-->  <!--emo&:47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7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74.gif' /><!--endemo--> <br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336

回帖

6018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018
QQ
注册时间
2005-10-1
最后登录
2014-8-13
发表于 2006-2-11 23:5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好文章,正是我极为须要的,学习中。
一缸公子随水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336

回帖

6018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018
QQ
注册时间
2005-10-1
最后登录
2014-8-13
发表于 2006-2-12 00:0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QuoteBegin-深海黑鲔+2006-02-11, 19:41 --><div class='quotetop'>QUOTE(深海黑鲔 &#064; 2006-02-11, 19:41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一般是酒精?舛燃s30%的白(米)酒&#33;100升水约5~10ml<br />[right][snapback]34373[/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多少时间放一次 <!--emo&--><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smile.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smile.gif' /><!--endemo--> 会 不会买到假酒鱼酒精中毒 <!--emo&--><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tongue.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tongue.gif' /><!--endemo-->
一缸公子随水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086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法法 \(^o^)/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2576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

注册时间
2005-9-2
最后登录
2012-4-16
发表于 2006-2-12 00: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QuoteBegin-浪海舞狮+2006-02-11, 16:12 --><div class='quotetop'>QUOTE(浪海舞狮 &#064; 2006-02-11, 16:12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span style='color:red'>好文章建议加精</span>&#33;&#33;我在用7和11.<br />[right][snapback]34294[/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 <!--emo&:46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6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64.gif' /><!--endemo-->  <!--emo&:46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6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64.gif' /><!--endemo-->  <!--emo&:46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6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64.gif' /><!--endemo--> <br />
吹水總動員:24404189
持牌潛水員:805495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664

回帖

4700

积分

钻石会员

呆鱼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4700
注册时间
2005-9-10
最后登录
2009-6-26
发表于 2006-2-12 08: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QuoteBegin-龙马+2006-02-10, 09:56 --><div class='quotetop'>QUOTE(龙马 &#064; 2006-02-10, 09:56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硝酸盐是过滤系统的最终产物,如果没有专门设计去除的办法,总会越积越多。硝酸盐NO3相对于亚硝酸盐的毒性较低,但浓度太高时一样对缸中生物有害。一般要求,珊瑚缸必需小于25ppm,纯养鱼小于50ppm(旧鱼可能会适应100ppm以上高浓度,但会降低抵抗力及褪色)。特别地,硬骨珊瑚要求小于10,女王神仙等娇贵鱼种也要求小于10。常见的NO3去掉的过程也称为反硝化,是把NO3分解成不溶于水的氮气,或化合成不溶于水的固体沉淀物,或吸收利用。各种方法各有利弊,没有一种办法是最有效的,只能靠各人的功力去自行选择。<br />1)换水:最直接的方法,但成本高,除了盐钱,还有RO机或购纯净水的费用。而且麻烦,每次换水最好不超过总水量的5%,而且要确保盐已经完全溶解。没有溶解的盐会导致珊瑚烂皮,伤害鱼类腮叶。<br />2)活石:著名的柏林法就是靠高品质的活石来同时达到硝化和反硝化过程的,效果可以用神奇来形容。缺点的活石较贵,缸中造流要求较强。但基本上没有其他副作用,强烈推荐这一办法。<br />3)黑白球:一种带有内循环的封闭容器,白球是反硝化细菌的食物,反硝化细菌在容器中消耗NO3,产生氮气,达到反硝化目的。但可以处理的水量较少(每秒1-4滴),有可能会腐败导致翻缸。<br />4)硫磺珠+钙石:两个串联的封闭容器,通过硫磺珠上的反硝化菌消耗NO3,钙石可以消除溶出的微量硫酸。缺点是缸中硫酸盐会逐渐积累,处理水量也是不大。<br />5)厚底砂:铺相当厚的底砂来创造微氧区,培养反硝化菌。但要求有较好的翻砂动物或其他措施来防止腐败的出现,危险度极大。<br />6)活砂系统:通过在底砂下设置充水层来防止腐败,底砂用纱网分成微氧层和好氧层,是相对有效和安全的去除法。但要求较好的翻砂动物。而且要寻求较好的种砂来启动系统的菌层形成。<br />7)酒精:在缸中直接添加含酒精的白酒等物质,来结合去除硝酸盐,是最新出现的一种办法,据说效果特别好。但添加量还没有有效的计算法,使用者要自己去尝试。<br />8)ZEOvit:采用自然礁岩采集的菌种培育出来的一种添加剂,可以有效地降低硝酸盐至10ppm以下,达到硬骨珊瑚SPS的要求,台湾鱼友已经有不少成功的例子。不算特别贵,每月花费1元/升以下。<br />9)植物:通过养藻或红树林等植物,可以吸收硝酸盐。但藻对环境的适应能力远小于鱼及珊瑚,很容易白化死亡,反而破坏了水质。经过多次失败,我提醒大家小心使用。<br />10)ATS系统:通过巧妙的设计,让一个纤维材料做成的藻类生长基质交替处于潮湿及干燥状态,在强光的照射下,会生长出一种潮间带特有的藻类TURF,这种藻类有特强的生长能力(克服了观赏型海藻的缺点),吸收NO3的效果相当好。这一方法的缺点是比较吵,而且需要较大的空间。<br />11)长软管:用直径几毫米的100米以上长软管作基质,可以在管的后段产生微氧环境,从而生长反硝化菌达到去掉NO3的目的。管的前段有硝化作用,而且没有腐败现象。但经常会发生堵塞,而且每根的处理量也不大(1-4滴/秒),整根软管的体积不小。<br />[right][snapback]33913[/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11如何具体设置??不明白!<br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1

回帖

98

积分

黄铜会员

Rank: 2

积分
98
注册时间
2005-11-8
最后登录
2008-3-31
发表于 2006-2-12 14:4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QuoteBegin-hbqet5666+2006-02-12, 01:04 --><div class='quotetop'>QUOTE(hbqet5666 &#064; 2006-02-12, 01:04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多少时间放一次 <!--emo&--><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smile.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smile.gif' /><!--endemo--> 会 不会买到假酒鱼酒精中毒 <!--emo&--><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tongue.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tongue.gif' /><!--endemo--><br />[right][snapback]34419[/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有用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6:27 , Processed in 0.079476 second(s), 17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