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hih87

台北老齊硬骨缸 (2018.1.03, 三年零ㄧ天)

  [复制链接]

2

主题

271

回帖

123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36
注册时间
2015-9-6
最后登录
2019-6-15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6 23:5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台湾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2015 Q3 @ Zeovit 每季ㄧ缸
2016 April @ RC 每月ㄧ缸
2017 Q2 @ Reef Hobbyist Magazine 專欄
2017 Oct @ R2R 每月ㄧ缸
2018 July @ R2R 專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0

主题

1632

回帖

6007

积分

海水星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积分
6007

1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6-2-23
最后登录
2024-4-13
发表于 2018-10-17 13:3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沈阳
极致的发色!!!!!佩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主题

787

回帖

2685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685
QQ
注册时间
2013-6-25
最后登录
2021-12-30
发表于 2018-10-17 16: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
shih87 发表于 2018-10-15 11:52
紅毛藻( red turf algae?)通常外部活石帶入, 低NP的缸照長.
褐藻通常都會有, 只是生長快慢區別. 強光照, ...

好的,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主题

446

回帖

1044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44
注册时间
2016-6-1
最后登录
2018-11-16
发表于 2018-10-19 10:3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西
楼主大哥,想问下,长期np为0,会影响骨的生长?缸里有鱼,有机物有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主题

1103

回帖

2548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548
注册时间
2013-5-8
最后登录
2024-5-13
发表于 2018-10-31 14: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齐大,之前的一年多一直在半翻缸的状态。看了您的每缸和AF的介绍准备投入KZ+AF的怀抱。
有一个问题想请教,您说到了造流和造浪的重要,您的4个造流和造浪是摆在一侧的吧。
我是120*70*55的缸,造流应该怎样摆会好?目前我还在服役的造流有tunze*1;捷宝*2;迈光炫影*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主题

721

回帖

147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473
注册时间
2007-1-6
最后登录
2020-10-3
发表于 2018-11-1 07:16: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楼主您好,想问一下你喂食的珊瑚粮是什么品牌的,是液体的还是粉末的?台湾丑鱼栈的珊瑚粮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71

回帖

123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36
注册时间
2015-9-6
最后登录
2019-6-15
 楼主| 发表于 2018-11-3 17:3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台湾
七彩珊瑚海 发表于 2018-10-19 10:30
楼主大哥,想问下,长期np为0,会影响骨的生长?缸里有鱼,有机物有些。

長期 NP為零要密切注意珊瑚是否出毛,造流要到位,餵食要有效....
一般來說,我比較建議調整到NO3 = 0.2 ppm, PO4 = 0.01 ppm
2015 Q3 @ Zeovit 每季ㄧ缸
2016 April @ RC 每月ㄧ缸
2017 Q2 @ Reef Hobbyist Magazine 專欄
2017 Oct @ R2R 每月ㄧ缸
2018 July @ R2R 專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71

回帖

123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36
注册时间
2015-9-6
最后登录
2019-6-15
 楼主| 发表于 2018-11-3 17:3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台湾
sdtimer 发表于 2018-10-31 14:11
齐大,之前的一年多一直在半翻缸的状态。看了您的每缸和AF的介绍准备投入KZ+AF的怀抱。
有一个问题想请教 ...

對,我是ㄧ直造流擺ㄧ側,第一,是視覺上較優,第二,是同溢流側...造流再強,也強不過溢流吸力,所以造流在一側努力把水流推向反方向就對了..如果可以設計成一天幾次順時針和逆時針造流則更佳
2015 Q3 @ Zeovit 每季ㄧ缸
2016 April @ RC 每月ㄧ缸
2017 Q2 @ Reef Hobbyist Magazine 專欄
2017 Oct @ R2R 每月ㄧ缸
2018 July @ R2R 專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71

回帖

123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36
注册时间
2015-9-6
最后登录
2019-6-15
 楼主| 发表于 2018-11-3 17:4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台湾
原(花花公子) 发表于 2018-11-1 07:16
楼主您好,想问一下你喂食的珊瑚粮是什么品牌的,是液体的还是粉末的?台湾丑鱼栈的珊瑚粮怎么样?

我沒用過台湾丑鱼栈的珊瑚糧食,無法評論

我用的是AquaForest的ABEV...都是液狀的
2015 Q3 @ Zeovit 每季ㄧ缸
2016 April @ RC 每月ㄧ缸
2017 Q2 @ Reef Hobbyist Magazine 專欄
2017 Oct @ R2R 每月ㄧ缸
2018 July @ R2R 專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71

回帖

123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236
注册时间
2015-9-6
最后登录
2019-6-15
 楼主| 发表于 2018-11-3 17: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台湾
盤點ㄧ下發育的還可以的幾位小朋友們

甲班第ㄧ排


甲班第二排


甲班第三排


甲班第四排


乙班第ㄧ排


乙班第二排


乙班第三排


乙班第四排
2015 Q3 @ Zeovit 每季ㄧ缸
2016 April @ RC 每月ㄧ缸
2017 Q2 @ Reef Hobbyist Magazine 專欄
2017 Oct @ R2R 每月ㄧ缸
2018 July @ R2R 專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9:36 , Processed in 0.078699 second(s), 8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