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哎呀我没有腰】一起来跳海吧【2015.4.22 悲剧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生】

  [复制链接]

8

主题

514

回帖

106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68
注册时间
2013-5-21
最后登录
2016-8-19
发表于 2014-5-14 12: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还有,养水不能下生物啊,要有耐心才养得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2

主题

4720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淘宝“没有腰的海洋馆”店主:器材控、硬骨玩家、软体繁殖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3937

1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14-4-15
最后登录
2022-7-10
 楼主| 发表于 2014-5-14 13:0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GLOCK 发表于 2014-5-14 12:57
还有,养水不能下生物啊,要有耐心才养得好


这是一次大胆的尝试,虽然不是第一个,但是也肯定不是最后一个,虽然有虐待生物的倾向,但是我还是坚信  开缸期间蛋分开足,动荡的水质参数 不会造成生物的死亡,例如:活石搭车客 上的各种管虫,刚毛虫,垃圾葵。这些都能挺过爆藻,为啥对水质不太敏感的鱼就不可以? 我这也算是一次小试验,那么以后有我这种耐不住寂寞的哥们也可以参考了。{:3_81:}
腰子家的繁殖器材      腰子家教学视频
                            高中档进口设备
<font color=&quot;Magenta&quo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14

回帖

106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68
注册时间
2013-5-21
最后登录
2016-8-19
发表于 2014-5-14 13: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爆藻的主要目的是培养菌群,降低营养盐,下了生物最大的问题就是营养盐的增加。其实很多海水店卖的缸都是不暴藻的,开缸一周就下生物了,NO3,PO4暴高,以后长期养下来珊瑚状态都不会太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14

回帖

1068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068
注册时间
2013-5-21
最后登录
2016-8-19
发表于 2014-5-14 13: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云南昆明
周围很多鱼友基本不爆藻就养了,只要水清了就证明NO2比较低了,下鱼也不见得就会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1087

回帖

2780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780

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2-8-20
最后登录
2020-12-21
发表于 2014-5-14 13: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恭喜开缸,可惜了螳螂虾
My ocean drea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864

回帖

2214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214
注册时间
2014-4-30
最后登录
2019-10-6
发表于 2014-5-14 13:5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嗯比我完了几天开缸,暴藻程度差不多!活石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2

主题

4720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淘宝“没有腰的海洋馆”店主:器材控、硬骨玩家、软体繁殖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3937

1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14-4-15
最后登录
2022-7-10
 楼主| 发表于 2014-5-14 13:5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本帖最后由 哎呀我没有腰 于 2014-5-14 13:58 编辑
GLOCK 发表于 2014-5-14 13:16
爆藻的主要目的是培养菌群,降低营养盐,下了生物最大的问题就是营养盐的增加。其实很多海水店卖的缸都是不 ...


我认为低等藻的消耗营养盐的速度是很快的。一个小ATS 就能照顾一个大缸,何况我整缸的低等绿藻。

另外爆藻期间NO3 PO4高更合我意。 可以增加初期藻类生长速度。  为什么有的人的石头爆不出藻? 石头太次,为什么次? 说白了就是尸体太少了。分解的NO3 PO4太低。无法快速催生藻类。

不知道您玩过淡水 苏虾不。  苏虾 这种生物野生的无法训饵,只能吃藻。 所以苏虾缸建缸初期是要爆藻的,大量的爆藻,并且还要保持藻类生长。 我们一般的方法就是扔死虾,倒化冰冻丰年虾 的汤子,来增高NO3 PO4,加强灯光,使之快速爆发绿藻。之后加入大量虾米,利用虾米吃藻,藻被排泄分解最后变成NO3 PO4等营养盐(淡水没这个营养盐的说法),再滋养藻,往复循环。但是低等藻的消耗营养盐太厉害,一般苏虾缸几个月以后绿藻就没了。 虾的排泄跟死亡完全无法养活绿藻,所以我们还要定期增加爆藻精华素。

所以海水同理。一条3cm的鱼在300L的水体内 完全无法左右藻类的滋生跟灭亡。随着初期活石上的尸体被分解,大量菌群繁殖稳定,水的NO3 等营养盐暴高。藻类就会迅速爆发。低等藻迅速的占领这个海缸。然后营养盐被消耗干净藻类步入死亡阶段。   这期间不管是适当的喂鱼,还是鱼的排泄都不会对一个藻类茂盛的鱼缸造成影响,加入有影响,也是将漫长的1个月爆藻时间,延长成了1个月零1秒。早低等藻死亡后,刷石头,刷缸,然后迅速的投入一点点生物,增加高等藻缸,启动整个缸的正常生态平衡。 当海缸中分泌的NO3 PO4 跟 底缸的高等藻生长速度均衡时,这个鱼缸就算是稳定了。随着你适当的增减生物,底缸的藻也会因为营养盐的增加或减少生长或死亡。

不过以上只是我根据淡水经验判断,还得看试验,反正我爆藻结束后正好是北京最热的时候,如果因为这条鱼就失败,正好重新曝。省1年冷水机钱。

不过要是完全没问题,那样我这一个月的爆藻也不会枯燥,至少还有一条可爱的小鱼陪我。 不是吗?{:3_79:}


苏虾鱼缸:
132021bf3dd06i522c235i.jpg 132022zhvpijjw2isdkjo1.jpg 1320122yga8kfy0p3twqzc.jpg
腰子家的繁殖器材      腰子家教学视频
                            高中档进口设备
<font color=&quot;Magenta&quo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125

回帖

29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92
注册时间
2014-4-21
最后登录
2019-6-16
发表于 2014-5-14 17: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江苏泰州
我也想趁媳妇不在家的时候弄个,不知道楼主设备全开噪音怎么样?能打个比方最好,媳妇回来别的什么都不怕,就怕噪音太大,弄得家庭不和谐。没有亲身看到过海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2

主题

4720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淘宝“没有腰的海洋馆”店主:器材控、硬骨玩家、软体繁殖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3937

1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14-4-15
最后登录
2022-7-10
 楼主| 发表于 2014-5-14 19:3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本帖最后由 哎呀我没有腰 于 2014-5-14 19:40 编辑
xaw6565907 发表于 2014-5-14 17:23
我也想趁媳妇不在家的时候弄个,不知道楼主设备全开噪音怎么样?能打个比方最好,媳妇回来别的什么都不怕, ...


蛋分来源主要是三个方面:
1、侧滤下水声。  这个可以在设计下水管的时候提起预装一个球阀,根据泵的流量,慢慢调节阀门,让侧率的水位升高,这样就可以减小,甚至达到无声。
2、主泵声音。     这个可以通过用软管连接上水管,减小共振,水泵下垫海棉等方式减小。但是如果是泵自己就震动,那没招了。买进口的吧。
3、蛋分声音。          这个是海缸的主要噪音源。没辙,花钱买口碑好静音的吧。 还有如果只是吸气声,那么就好解决了,装消音器,延长进气管。

一个良好的海缸,在安静 的时候,是有轻微的嗡嗡声的,但是绝对不会让你心神不宁。

比喻就是:你家冰箱制冷启动时候的声音略大。{:2_43:}
腰子家的繁殖器材      腰子家教学视频
                            高中档进口设备
<font color=&quot;Magenta&quo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2

主题

4720

回帖

2万

积分

海水王者

淘宝“没有腰的海洋馆”店主:器材控、硬骨玩家、软体繁殖

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Rank: 26

积分
23937

10周年纪念勋章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威望二级身份证认证

注册时间
2014-4-15
最后登录
2022-7-10
 楼主| 发表于 2014-5-14 19:3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廊坊
穿拖鞋的赌神 发表于 2014-5-13 22:27
我的石头跟你一样很新鲜啊,咋迟迟不出藻呢。。。

喂,进来看拉。第四天的爆藻状态更新拉  看4楼
腰子家的繁殖器材      腰子家教学视频
                            高中档进口设备
<font color=&quot;Magenta&quo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2 20:32 , Processed in 0.076590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