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龙马

硝酸盐(NO3-)去除法比较

  [复制链接]

2

主题

6205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自由的鱼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947

版主勋章威望一级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05-8-18
最后登录
2017-8-14
发表于 2006-2-14 22: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浙江宁波
<!--QuoteBegin-龙马+2006-02-14, 21:53 --><div class='quotetop'>QUOTE(龙马 &#064; 2006-02-14, 21:53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除了皇后、蓝面和小法仙大于10厘米,其他的都小,总体长100厘米多一点吧——缸水量是660升,我还准备继续加鱼,如果NO3上升就再加活石。<br />新开缸已经5个月,一开始换水较多,最近差不多一个月才换了一次40升,顺便把石头下面的石粉吸掉。<br />[right][snapback]35324[/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你的密度不高啊! <!--emo&:47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7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74.gif' /><!--endemo-->  <!--emo&:47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7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74.gif' /><!--endemo--> <br />我看你也忍不了多久的 <!--emo&--><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biggrin.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biggrin.gif' /><!--endemo-->  <!--emo&:--><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laugh.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laugh.gif' /><!--endem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66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爱鱼的我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081

版主勋章

注册时间
2005-8-18
最后登录
2021-5-4
发表于 2006-2-14 22: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锦州
<!--QuoteBegin-dickson+2006-02-12, 15:46 --><div class='quotetop'>QUOTE(dickson &#064; 2006-02-12, 15:46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很簡單,不要任何設置,在水管的一端入水(放在主缸),另一端出水(放在底缸),出水控制在每秒1-4滴,時間久了,就自然有去no3的功效。 <!--emo&:464:--><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464.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464.gif' /><!--endemo--><br />[right][snapback]34532[/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D大所说的水管的一端入水放在主缸不必用泵,那是用宏吸吗?然后在另一端出水安阀,控制出水每秒1-4滴,可以实现吗?我现在管是全放在底缸,然后入水端用泵吹,另一端控制每秒1-4滴.另外直径4分的软管20米,不知是否可以?
清波碧浪,晶莹剔亮;浪中精灵,与狮为影;舞动狮王,千层波浪;海中幻象,霸气为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6-2-15 09:4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QuoteBegin-浪海舞狮+2006-02-14, 22:17 --><div class='quotetop'>QUOTE(浪海舞狮 &#064; 2006-02-14, 22:17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D大所说的水管的一端入水放在主缸不必用泵,那是用宏吸吗?然后在另一端出水安阀,控制出水每秒1-4滴,可以实现吗?我现在管是全放在底缸,然后入水端用泵吹,另一端控制每秒1-4滴.另外直径4分的软管20米,不知是否可以?<br />[right][snapback]35336[/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不知道4分是不是4毫米?有点大,越大的管需要越长的管,就算是一两毫米直径,也要100米以上,不然管中溶氧太高,只能生长出来硝化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111

回帖

3338

积分

禁止发言

大老粗

积分
3338
QQ
注册时间
2005-8-26
最后登录
2019-1-25
发表于 2006-2-16 04:4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深圳
<!--QuoteBegin-dickson+2006-02-12, 15:49 --><div class='quotetop'>QUOTE(dickson &#064; 2006-02-12, 15:49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功效成疑,有的說行,有的說不成。<br /><a href='http://www.aquarium.org.hk/cgi-bin/ch/topic_show.cgi?id=20898&pg=5&h=1&bpg=1&age=30' target='_blank'>http://www.aquarium.org.hk/cgi-bin/ch/topi...=1&bpg=1&age=30</a><br /><br /><span style='color:blue'>EdwardChu <br /> <br />我是吹水皇... <br />版主 <br /><br />文章: 1314<br />?碜? Shatin <br />&nbsp; 于 2005-12-26 21:18&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br />--------------------------------------------------------------------------------<br /> 終於到了30天喇 <br />?驗是失敗左,NO3此終是紅色 <br />總結今次的?驗,最後發覺不能太長時間加入酒精,對魚長時間在偏低的pH中,耳班開始有問題,游姿唔多正常但迎然問口(好彩希望換水後會自已好返),過去的30天沒有死過一條魚(大幸),當中換過兩次水(包括今天),每次換200L,但NO3沒有太大改善 <br />希望過幾天再check NO3會有神蹟&nbsp; </span><br />[right][snapback]34533[/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我也看了这篇文章,也有可能是NO3一直处于测试范围之外,不过确实很多鱼友说不行,可能还是没有行之有效的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663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爱鱼的我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081

版主勋章

注册时间
2005-8-18
最后登录
2021-5-4
发表于 2006-2-16 17:3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锦州
<!--QuoteBegin-龙马+2006-02-15, 09:40 --><div class='quotetop'>QUOTE(龙马 &#064; 2006-02-15, 09:40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不知道4分是不是4毫米?有点大,越大的管需要越长的管,就算是一两毫米直径,也要100米以上,不然管中溶氧太高,只能生长出来硝化菌。<br />[right][snapback]35473[/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4分管是直径20MM的但管是密封的,另一端连注射液滴管是1-2滴/秒出水,20米的管里应该可以形成微氧区吧?
清波碧浪,晶莹剔亮;浪中精灵,与狮为影;舞动狮王,千层波浪;海中幻象,霸气为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回帖

0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0
注册时间
2005-7-14
最后登录
2019-3-10
发表于 2006-2-16 17:4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QuoteBegin-浪海舞狮+2006-02-16, 17:38 --><div class='quotetop'>QUOTE(浪海舞狮 &#064; 2006-02-16, 17:38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4分管是直径20MM的但管是密封的,另一端连注射液滴管是1-2滴/秒出水,20米的管里应该可以形成微氧区吧?<br />[right][snapback]36008[/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因為你出水是1-2滴/秒,20米的管里是可以形成微氧区的,問題是;細菌是要生在管壁上的,而不是在水里的,所以管可越長越好,相對長度,細的管子越能早些形成微氧區(因為管子里的水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82

回帖

151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519
注册时间
2006-1-17
最后登录
2014-5-23
发表于 2006-2-16 22:0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广州
<!--QuoteBegin-龙马+2006-02-14, 20:29 --><div class='quotetop'>QUOTE(龙马 &#064; 2006-02-14, 20:29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我的1米8缸是FOT,没底缸,100斤活石,MACRO AS-350P蛋分。用德彩试剂已经测不出NO3,蛋分大概一周有1厘米多深的废水,黑的。每周换一次滤棉。<br />缸里的鱼是:青魔8条、燕尾仙、花豹、黄新娘、小法仙、东非火背、火焰仙、蓝面、蓝圈、皇后共9条仙,每天三顿德彩颗粒+蓝藻锦鲤饲料,一周1-2次两粒冰冻丰年虾。<br />[right][snapback]35301[/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不知道你还有没有同时用其它的过虑方式呢? 有没有底沙呢? 我下一步也想用活石系统,请龙兄赐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6-2-17 01: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QuoteBegin-zengzh+2006-02-16, 22:06 --><div class='quotetop'>QUOTE(zengzh &#064; 2006-02-16, 22:06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不知道你还有没有同时用其它的过虑方式呢? 有没有底沙呢? 我下一步也想用活石系统,请龙兄赐教<br />[right][snapback]36063[/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没底缸,没底砂,除了活石100斤和蛋分AS-350P,没有任何过滤设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94

回帖

824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824
注册时间
2005-12-16
最后登录
2018-2-10
发表于 2006-2-17 08:5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四川成都
我用的菲沙,很细,但有时候水流把沙吹到一处较厚的堆积,估计久了沉积营养盐,买的西瓜倒勤快就是爱啃石头不喜欢翻沙。<br /><br />有没有更勤快的翻沙生物,海参是买不到的,最好某种虾虎科喜欢打洞的。看见水族馆那种鳗鲢很勤快,不过要一群也不现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回帖

0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0
注册时间
2005-7-14
最后登录
2019-3-10
发表于 2006-2-17 09:5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香港
&quot;龍&quot;也會翻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6:27 , Processed in 0.079838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