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SantaMonicaHelp

消除鱼缸里的绿丝藻,汽泡藻, 草皮狀藻和红泥藻最简单+最低成本的方法

  [复制链接]

5

主题

176

回帖

38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2
QQ
注册时间
2011-10-20
最后登录
2015-9-3
 楼主| 发表于 2012-6-6 02: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问几个问题,这东西对褐藻有效吗,要放置主缸吗,底缸行不,,和ats不冲突吗,搞了ats还有没必要搞这个。
coollzp 发表于 2012-6-5 04:55 AM



    有效的!可以放到蓄水槽里!这个其实用得就是ATS系统,倒是不会冲突,但是藻会分成两半来长。每个滤器上都只会长一半。
    因为就是一样的东西,所以谈不上必要了,只是个人爱好的问题,你的缸小,不想弄个外挂的东西占地方的话,UAS就比较合适了。如果你已经有了一个瀑布式的algae       scrubber,而且它工作良好,为什么不让它就这样好好工作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6

回帖

38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2
QQ
注册时间
2011-10-20
最后登录
2015-9-3
 楼主| 发表于 2012-6-6 02: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做一个罩子控制气泡?
jofungame 发表于 2012-6-4 05:42 PM


   气泡就全都被罩子罩住了,缸里还是会看到水流,但是不会满缸气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7

主题

1318

回帖

3007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3007
注册时间
2007-10-20
最后登录
2025-5-4
发表于 2012-6-6 09:25: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我祖籍广东肇庆,现于广东中山市东区,QQ2755879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7

主题

1318

回帖

3007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3007
注册时间
2007-10-20
最后登录
2025-5-4
发表于 2012-6-6 09:2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我祖籍广东肇庆,现于广东中山市东区,QQ2755879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5

主题

505

回帖

1183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83
注册时间
2010-12-7
最后登录
2019-6-29
发表于 2012-6-6 10:3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山东临沂
气泡就全都被罩子罩住了,缸里还是会看到水流,但是不会满缸气泡。
SantaMonicaHelp 发表于 2012-6-6 02:19



    我的是背滤,现在放在原来放蛋分的地方,这样缸里面就没有气泡了,原来放在上水格里的时候,满缸都是气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7

主题

1318

回帖

3007

积分

禁止发言

积分
3007
注册时间
2007-10-20
最后登录
2025-5-4
发表于 2012-6-6 15: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中山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我祖籍广东肇庆,现于广东中山市东区,QQ2755879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

回帖

38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38
注册时间
2012-5-28
最后登录
2014-8-1
发表于 2012-6-6 21:5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福州
回复 49# periwoo


    LED的灯珠也可以吗?我记得老外最早的ATS不是说LED的色温不符合要求么?
还有,市面上一般杂货店买到的13W的节能灯没标色温,能行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6

回帖

38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2
QQ
注册时间
2011-10-20
最后登录
2015-9-3
 楼主| 发表于 2012-6-7 01:4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大哥,人家都说了叫UAS啦。跟ATS一样的道理,但做法有区别,所以以后还是按发明者起的名字说,尊 ...
periwoo 发表于 2012-6-5 05:26 PM



    多谢支持。。。其实有好多大陆的朋友叫algae scrubber为ATS,老外他粉伤心的。。。
   
  在网上找了张sump的图,也就是我说的蓄水槽,也就是大家说的底缸。。。大家说得底滤,就是把滤器放在底缸的位置这样吧?底床滤就是说在主缸下面加一层底床来放过滤系统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76

回帖

382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82
QQ
注册时间
2011-10-20
最后登录
2015-9-3
 楼主| 发表于 2012-6-7 01:4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美国
本帖最后由 SantaMonicaHelp 于 2012-6-6 11:41 编辑
我的是背滤,现在放在原来放蛋分的地方,这样缸里面就没有气泡了,原来放在上水格里的时候,满缸 ...
jofungame 发表于 2012-6-5 06:38 PM



    UAS弄得满缸都是气泡还是ATS弄得都是气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63

回帖

347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47
注册时间
2009-1-30
最后登录
2015-9-27
发表于 2012-6-7 02:4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黑龙江牡丹江
ATS也好,UAS也罢。对于用到SPS缸的利弊,始终没看到个明确的说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6:09 , Processed in 0.073394 second(s), 10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