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龙马

硝酸盐(NO3-)去除法比较

  [复制链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6-5-21 21:05: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QuoteBegin-如鱼得水+2006-05-21, 13:08 --><div class='quotetop'>QUOTE(如鱼得水 &#064; 2006-05-21, 13:08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如果NO3100的时候加活石,会不会把活石废了? <!--emo&:unsure:--><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unsure.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unsure.gif' /><!--endemo--><br />[right][snapback]64375[/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很有可能,因为褐藻很快就会覆盖活石的表面,使得活石失去作用。同时,活石带来的生物在进缸后也有一部分死亡,从而雪上加霜。新缸最好是空缸养水一个月后进活石,分几批进。旧缸进活石,最好先在隔离缸对活石进行一个月以上时间的处理,除去死亡的生物和饿死寄生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91

回帖

51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15
注册时间
2006-5-12
最后登录
2012-11-22
发表于 2006-5-28 00: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三明
建一个柏林系统,加一个缸外滤桶过滤杂质,效果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6-5-28 00: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QuoteBegin-如鱼得水+2006-05-28, 00:14 --><div class='quotetop'>QUOTE(如鱼得水 &#064; 2006-05-28, 00:14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建一个柏林系统,加一个缸外滤桶过滤杂质,效果好吗?<br />[right][snapback]66926[/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一开始我也准备这样做,滤桶可以顺便做为冷水机的进水水泵。但考虑到蛋分没地方放,最后还是做了一个小滤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91

回帖

51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15
注册时间
2006-5-12
最后登录
2012-11-22
发表于 2006-5-28 13: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三明
<!--QuoteBegin-龙马+2006-05-28, 00:19 --><div class='quotetop'>QUOTE(龙马 &#064; 2006-05-28, 00:19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一开始我也准备这样做,滤桶可以顺便做为冷水机的进水水泵。但考虑到蛋分没地方放,最后还是做了一个小滤缸。<br />[right][snapback]66929[/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缸外滤桶多久清洗一次比较合适?可以用自来水冲洗吗?另外可不可以把滤桶有用的时候开一下,平时关着?<br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6-5-28 20:5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QuoteBegin-如鱼得水+2006-05-28, 13:06 --><div class='quotetop'>QUOTE(如鱼得水 &#064; 2006-05-28, 13:06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缸外滤桶多久清洗一次比较合适?可以用自来水冲洗吗?另外可不可以把滤桶有用的时候开一下,平时关着?<br />[right][snapback]67008[/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多久?越多越好,至少两周一次,因为滤棉脏了,缸里的NO3就会升高。<br />滤桶是绝对不能关的,一关就臭了。用自来水冲洗等于是在杀菌消毒,整个硝化系统全完蛋了,也是绝对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91

回帖

51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15
注册时间
2006-5-12
最后登录
2012-11-22
发表于 2006-5-28 22:0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三明
<!--QuoteBegin-龙马+2006-05-28, 20:54 --><div class='quotetop'>QUOTE(龙马 &#064; 2006-05-28, 20:54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多久?越多越好,至少两周一次,因为滤棉脏了,缸里的NO3就会升高。<br />滤桶是绝对不能关的,一关就臭了。用自来水冲洗等于是在杀菌消毒,整个硝化系统全完蛋了,也是绝对不行。<br />[right][snapback]67070[/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如果缸中活石够多,用自来水清洗滤桶是不是关系不大?我只想用它来过滤杂质,不想靠它来建立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6-5-29 00: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QuoteBegin-如鱼得水+2006-05-28, 22:02 --><div class='quotetop'>QUOTE(如鱼得水 &#064; 2006-05-28, 22:02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如果缸中活石够多,用自来水清洗滤桶是不是关系不大?我只想用它来过滤杂质,不想靠它来建立系统。<br />[right][snapback]67094[/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也就是说准备只做物理过滤,全桶都放滤棉好了,要记得勤洗,吸到里面的脏物会持续分解出NO3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91

回帖

515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515
注册时间
2006-5-12
最后登录
2012-11-22
发表于 2006-5-29 01:3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福建三明
<!--QuoteBegin-龙马+2006-05-29, 00:05 --><div class='quotetop'>QUOTE(龙马 &#064; 2006-05-29, 00:05 )</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也就是说准备只做物理过滤,全桶都放滤棉好了,要记得勤洗,吸到里面的脏物会持续分解出NO3的。<br />[right][snapback]67153[/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多谢龙马兄。跟你学了不少。 <!--emo&--><img src='style_emoticons/EMO_DIR/smile.gif' border='0' style='vertical-align:middle' alt='smile.gif' /><!--endem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2

回帖

260

积分

白银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60
注册时间
2006-5-6
最后登录
2006-11-2
发表于 2006-5-29 15:3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请问, 蛋分应放在底缸的哪个位置, 是放在主缸出水口的那一槽吗? 还是可以放在循环泵的那一槽, 谢谢&#33;<br /><br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主题

4787

回帖

1万

积分

贵宾组

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Rank: 28

积分
14131

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版主勋章优秀版主热心会员

注册时间
2005-7-15
最后登录
2023-12-20
 楼主| 发表于 2006-5-29 17: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汕头
蛋分应该是过滤的第一级,也就是下水管口附近。就连滤棉,如果可以的话,也应该安排在蛋分后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6:27 , Processed in 0.069718 second(s), 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