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楼主: jacky123456

删帖,谢谢

  [复制链接]

142

主题

6151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QQ:3408805760 QQ群:1023676036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6901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15-11-19
最后登录
2024-5-30
 楼主| 发表于 2018-4-15 10:0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simon公子 发表于 2018-4-14 00:41
其实养鱼就是平衡输入和输出,输入鱼食珊瑚粮,输出蛋分换水ats蛋白包活性炭等等,不控制输入再怎么调输 ...

非常赞同你的思路,确实是这样。
QQ:3408805760   QQ群:1023676036    海水天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主题

144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211
注册时间
2008-9-14
最后登录
2026-5-12
发表于 2018-4-15 10: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回帖奖励 +10 金钱

普通LPS和鱼,我选择大砖和UAS控制NO3,PO4用氯化锏。
保持最佳的水质就是我的理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2

主题

6151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QQ:3408805760 QQ群:1023676036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6901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15-11-19
最后登录
2024-5-30
 楼主| 发表于 2018-4-15 10:2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情非得已 发表于 2018-4-15 10:14
普通LPS和鱼,我选择大砖和UAS控制NO3,PO4用氯化锏。

氯化锏是氯化镧吧。买回来还没有用,听说风险高就一直没用上。你氯化镧是怎么用的?平时注意一些什么事项?


QQ:3408805760   QQ群:1023676036    海水天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2

主题

6151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QQ:3408805760 QQ群:1023676036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6901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15-11-19
最后登录
2024-5-30
 楼主| 发表于 2018-4-15 10:2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你是多久换一次,一次换多少?生物以那些为主?
QQ:3408805760   QQ群:1023676036    海水天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2

主题

6151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QQ:3408805760 QQ群:1023676036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6901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15-11-19
最后登录
2024-5-30
 楼主| 发表于 2018-4-15 10:2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NP豆没有用过。你是怎么用的?
QQ:3408805760   QQ群:1023676036    海水天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主题

1445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0211
注册时间
2008-9-14
最后登录
2026-5-12
发表于 2018-4-15 11:0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北京
jacky123456 发表于 2018-4-15 10:26
氯化锏是氯化镧吧。买回来还没有用,听说风险高就一直没用上。你氯化镧是怎么用的?平时注意一些什么事项 ...

我也没有测试剂。就是观察低类藻的情况。调整水质。缸壁褐藻长一些。我就下点氯化锏。那字我找不到。
保持最佳的水质就是我的理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2

主题

6151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QQ:3408805760 QQ群:1023676036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6901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15-11-19
最后登录
2024-5-30
 楼主| 发表于 2018-4-15 20:5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情非得已 发表于 2018-4-15 11:02
我也没有测试剂。就是观察低类藻的情况。调整水质。缸壁褐藻长一些。我就下点氯化锏。那字我找不到。

是以鱼为主?还是LPS或SPS?
QQ:3408805760   QQ群:1023676036    海水天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2

主题

821

回帖

194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46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4-4-26
最后登录
2018-10-25
发表于 2018-4-15 20:5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用了2个星期的酒精  原本飘红的营养盐现在2.5     500升水每隔2天加8ml酒精,kh维持原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2

主题

6151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宗师

QQ:3408805760 QQ群:1023676036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6901

热心会员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积极发帖威望一级

注册时间
2015-11-19
最后登录
2024-5-30
 楼主| 发表于 2018-4-15 21:0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佛山
baoshan12300 发表于 2018-4-15 20:56
用了2个星期的酒精  原本飘红的营养盐现在2.5     500升水每隔2天加8ml酒精,kh维持原状

以前我也是主要加纯米酒,现在改成一半是纯米酒,另一半用白糖。感觉还可以,白点仙本来有点白膜,隔两天消失了。只是高等藻上面有一丝丝绿丝藻,听别人说,有绿丝藻水质会好一点。
QQ:3408805760   QQ群:1023676036    海水天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2

主题

821

回帖

1946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946

积极发帖

注册时间
2014-4-26
最后登录
2018-10-25
发表于 2018-4-15 22: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jacky123456 发表于 2018-4-15 21:01
以前我也是主要加纯米酒,现在改成一半是纯米酒,另一半用白糖。感觉还可以,白点仙本来有点白膜,隔两天 ...

我准备在用段时间就停了,酒精毕竟是碳源,用过头了就不好了!

停用时间要是营养盐还升高的话就是水没养好了,我也不打算弄下去了,直接转fot算了!

哎,心累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8 17:28 , Processed in 0.085803 second(s), 9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