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F海水观赏鱼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57|回复: 16

求助求助,no3为零po4有点高,现在满缸菌膜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1

主题

10

回帖

24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4
注册时间
2018-12-17
最后登录
2025-5-30
发表于 2025-4-1 17: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昨天测了下no3为零po4有点高,现在满缸菌膜持续好几个月了,这两天换水20%下了活性炭、下了TM全菌,刚买上吸磷珠准备下。这么操作对吗?还有其他好的办法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100

回帖

247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2476
注册时间
2025-1-24
最后登录
2026-6-19
发表于 2025-4-1 17:13: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
全菌也不能降低po4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0

回帖

24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4
注册时间
2018-12-17
最后登录
2025-5-30
 楼主| 发表于 2025-4-1 17: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应该是红泥,就是红色的附着在石头表面薄薄一层拿刮藻刀使劲一扇就飞了,求大神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1654

回帖

1万

积分

海水大师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12956
注册时间
2017-2-17
最后登录
2026-5-9
发表于 2025-4-1 17: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广东珠海
若是不怕翻缸,直接下氯化镧,若是害怕就开始半个月铝基吸磷珠,后面用铁基的row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438

回帖

371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1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3-21
最后登录
2026-6-1
发表于 2025-4-1 17: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个人建议:
1. 大概率是乱喂荤食了,先把荤食停一下
2. 先以换水为主(有规律,长期),没啥事换水解决不了的,按3-4天1/3换吧
3. 活性炭啥的都有用,但是尽量别改变缸内环境太快,如果你养了一缸草皮,皮革这样的小强,当我没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0

回帖

24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4
注册时间
2018-12-17
最后登录
2025-5-30
 楼主| 发表于 2025-4-1 17: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麻烦问下是因为po4起的红泥吗,是不降PO4就能解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438

回帖

3716

积分

钻石会员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3716

8周年纪念勋章10周年纪念勋章15周年纪念勋章20周年纪念勋章

注册时间
2024-3-21
最后登录
2026-6-1
发表于 2025-4-1 17:2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辽宁大连
另外,你要是能忍受的话,让菌膜爆一段时间,再清理也未尝不可,(缸里珊 瑚如果比较矫情,请勿这样尝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0

回帖

24

积分

黑铁会员

Rank: 1

积分
24
注册时间
2018-12-17
最后登录
2025-5-30
 楼主| 发表于 2025-4-1 17:2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
yigangyanshui 发表于 2025-4-1 17:23
另外,你要是能忍受的话,让菌膜爆一段时间,再清理也未尝不可,(缸里珊 瑚如果比较矫情,请勿这样尝试)

一开始没管现在满缸红泥,草皮也不开了,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主题

294

回帖

1139

积分

铂金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139
注册时间
2025-3-6
最后登录
2026-4-11
发表于 2025-4-1 17:53: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河北保定
喂素粮,关灯,避光,加tm全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332

回帖

920

积分

黄金会员

Rank: 4

积分
920
注册时间
2024-12-1
最后登录
2025-5-18
发表于 2025-4-1 19:5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 中国上海
难兄难弟,你的情况和我一模一样,我n0 p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海友网CMF ( 琼ICP备12003277号 )

GMT+8, 2026-6-27 15:07 , Processed in 0.067524 second(s), 11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